为了粉丝的信任,我们翻遍了他家乡全部二手车,顺便偷偷拍了个节目

这期应该是吱车有史以来工期最长的一期节目了,不说了,直接看视频吧:



为了粉丝的信任,我们翻遍了他家乡全部二手车,顺便偷偷拍了个节目



但我也会写文章,因为可以让大家快速了解整个淘车的来龙去脉。


经有人问过这么一个问题:“有了之后生活中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有几位妹子的回答,让我不禁为之一动

至少不用在寒风暴雨中等待公交时,在除你之外并没有其他人的公交车站里瑟瑟发抖。

至少和男朋友吵架后,可以直接摔门而出,开着车回家大哭一场

终于不用去哪里都让男友接送了,少了很多争吵,关系一下比以往和谐了很多


——有的时候,别看车小,也就几万块钱,但它就这么重要

一个女生自己买了车,那么就意味着更加独立

如果是一位男生为自己的女朋友买辆车呢?


我们就遇到了这么一位粉丝,希望为自己的女朋友买辆车

车和其他的物品完全不同,就像前面提到过的

这份礼物会为自己所爱的妹子带来更多的独立,更少的依赖

——也只有在感情足够牢固时,才会有勇气送出这样的一份礼物


当看到这张淘车订单背后的故事时

我心里默默想:“这很有趣,可以试试帮这兄弟找一找合适的车”

但过了一会儿,我沉默了


“卧槽,大哥,车还没找到呢,你就把全款给汇过来了?”

“您不考虑多问一下么?哪怕多了解下也行啊!”

“这么信任我们,那得赶紧帮他找到车”


——当时真这么想的......


大兄弟的要求也很明确:


合资

两厢

能迁入老家盐城(国五排放)

自动挡(女朋友开)

最好白色

预算落地7万5


按照这个要求,一般人能想到的是:

准新GK5



准新致炫」



这两款车都是国五标准,差不多7-8万能买到

问题在于,即便能砍到75000,预算还是超出来了

因为还得考虑过户」物流」「整备」费用

再加上这位大兄弟给予了我们200%的信任(直接把全款打过来了)

因此我们决定到当地去直接帮他淘一台符合要求的车


于是成立了吱车」特别淘车小分队


虽然导航上写的是10个多小时

但实际上开了12个小时,到了当地的时候,感觉腰都不是自己的了……

到了当地之后,我们决定先给这位粉丝一个惊喜

没有进城,而是先去了粉丝工作的地方



到了之后发现四周一片漆黑,要不是有导航,还真找不到

悲剧的是,几个电话打过去居然都没人接


常言道,no zuo no die

第一个反应就是,我们可能作大了


因为想给对方惊喜,所以事先没告知粉丝

——这要是对方回头回电话说:“我今天进城了”


那得多尴尬」

“那就在等会儿吧,也许是手头上有什么事情”


(淘车四人组中的彭老湿迷之自信,不过还真让他给猜对了……)

等了二十分钟后,终于电话回过来了:

“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你在哪儿呢现在?”
“宿舍?我在你G•O•V门口,哈哈哈哈……”(迷之笑声)
“真的!你出来吧!”
“恩恩!你出来吧!”


我们迎来了微笑着却不知所措」表情复杂的粉丝


——给对方惊喜的目的达到了

大兄弟表示,真没想到:
 


我想说的是

冲着大兄弟您这份信任,别说一千公里,两千公里都TM不远!

面基完粉丝,第二天四人小组就开始了淘车之旅

淘车的第一站是盐城当地很大的一个二手车市场——浩通


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先去探探市场情况也是最好的选择

并且这位兄弟需要上班,所以只有我们淘车小组的4个人


(恩,踩个点,这样一会暗中拍摄被发现了追着打还能及时逃跑……)

刚到了市场里其实还是有点兴奋

这种感觉跟叫上朋友组队下一个叫做“盐城二手车市场”的未知的副本」一样

正式开始淘车后,小分队开口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和「五菱」有关……


这兴奋劲头也是有原因的

毕竟前一阵有个超有趣的五菱宏光节目


虽然前面管盐城」“南方小城”

但也只是相对北上广而言

盐城的二手车市场规模其实并不小


如果要做个横向对比,可以用这么两个城市对比一下:

柏林(Berlin),人口341.5万(2013年10月31日)、

盐城(YanCheng),人口722.85万(2015年)


要知道盐城的700多万人在江苏省人口只排第五」……所以这边的二手车市场还是比较大的

第一次逛外地车市,基本上都是先看个大概,了解整体市场情况

看了台高尔夫」


看了台「POLO」


看了台「雅力士」


不要在意这奇怪的视角

毕竟我们可是冒着被车贩子砍死的危险暗中跟拍的这期节目

粗略看了一下,这些车都比较「糙」


比如说方才看的「雅力士」

机盖和叶子板都有喷漆的痕迹

发动机有拆装维修过的痕迹


——只能直接PASS掉

接下来还看了嘉年华」


发现这台嘉年华」的前面也是有过事故


水箱框架拆过

机盖和叶子板也有过喷漆的痕迹

发动机有过拆装维修的痕迹

机舱盖的漆已经搂了


PASS掉!

其实也不是所有的事故车都是光鲜的外表下隐藏着伤病

比如这台天语」


这么看着似乎没啥问题

走过去看看另一面:


——右侧已经烂的不成样子

显然是车贩子还没来得及修复

经过初步逛了一圈,我们得出的结论是:


诚信交易、放心选择这八个字贴这儿

纯粹是扯淡……

车主要求自动挡合资两厢车(确实比较少)

我们初步看了一圈,几乎有过事故


虽然其中也有几台符合粉丝要求的车

但状态都不是很好,根本不符合吱车」淘车的精品要求

所以再去其他地方转转吧


临走的时候看上一台摆在外面的高尔夫:


(年份老的预算还是够的,而且本市过户不查环保)



……

发动机和变速箱有拆装痕迹

PASS掉

又看了一台POLO」


这台车因为锁着,在车商过来之前,只能先看看外观

因为很明显能看出前机盖是做过漆的,所以需要看看发动机舱内部的情况

……

不一会儿过来的车商发现了我们的摄像机,只能临时中断了拍摄

这台外观尚可的POLO」上,我们淘车小组的鉴定结果是:

全都拆过


除了发动机变速箱被拆装过以外,其他的还有:

减震器座也受过撞击

机盖是后补的,换了一个拆车件

前防撞钢梁是新换的


这种维修的程度

基本上就相当于这台车前部已经撞没了一块儿


差不多是上图那样的效果

我们就在商家满口狡辩中直接拒绝了这台白色的POLO

又看了两台K2」,一台白色一台红色,车况挺好


白色K2看了下,发现是前来逛车市的私家车

而红色K2,可惜是个「手动挡」,只能PASS


找了一圈,没有合适的车

前面说了,盐城虽然比不过北京,但人口好歹也是柏林的2倍

不可能只有一个二手车市场,就像北京除了花乡之外,还有亚市

于是我们决定去第二个二手车市场看一看



又看了一台「雅力士」



又看了一台K2」


基本上还是相似的情况:

很多车看着合适,车商的报价属于那种听了即使不砍价心里都特高兴的
但是一打开发动机舱盖;打开后备箱盖;趴车底下一看
——“卧槽,这伤的,没法再往下看了,扣机盖走人吧……”



我们把盐城两处最大的二手车市场都逛了一圈也没找到合适的车

这TM就有点尴尬了……


“要不,让哥们买个新的,我们帮他砍砍价?”

“这是人干的事吗?滚~!”



其实平时为各位客官老爷淘车的过程中,找不到合适车是很常见的事
但这次不一样啊!我们跑了一千多公里!就为了回应粉丝的信任!
所以无论如何一定要找到!



——哪怕是将整个盐城有二手车的地方全逛干净

一个不留!

……


“我说,逛了整个盐城,我发现小的车市里根本就没有合适的”
“对啊,我觉得咱还是回最大的哪个市场再找找吧!”
“就是就是,还不如第一个车市呢!”



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不过这次不同的是,上次我们是大概逛了一下

这次就要和粉丝一同进行地毯式搜寻」


因为之前逛过一次这个市场,知道符合要求的车并不好找

所以我们也和粉丝沟通了,他表示可以适当放宽一些要求

比如可以看看思域」(三厢)


然而这台思域」前后都出过事故

发动机有过拆装痕迹

前部节温器也有过拆装

机脚垫全动过


还是不能买啊,PASS掉

又看了一台白色的嘉年华」


发现车有追尾

后尾板全部钣金

前防撞钢梁有更换


还是PASS

又看了一台POLO」


说实话看这原谅绿」的车漆颜色,从心里讲我们是拒绝的

不过鉴于合适的车到现在为止还一台都没找到,所以还是看看它吧

熟练地打开了后备箱:


后尾板有钣金的痕迹,应该是有过追尾

不过情况不严重,其他地方就没啥问题了


——终于找到了一台车况说得过去的车

接下来就是给粉丝当场讲解,看他是否能接受了

(我觉得颜色问题大过这一点点车况问题)


(淘车小队的阿奋正在给粉丝讲解这台车的具体状况)


这台POLO有一个对于不懂车的人来说比较怪异的地方

两边的「发动机机脚」,一边拆装过,另一边没有


千万不要以为这台POLO的发动机拆过了

实际上拆卸发动机需要将两边的机脚全拆卸

因此这台POLO发动机其实并没有大修过

只拆一边机脚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更换正时」


除此之外,这台车的三元催化器」也动过

原因应该是厂家召回维修


这台POLO最大的问题——备胎槽」轻微变形

我们也告知了粉丝


最后

粉丝当然是

原谅了这台绿色的POLO



按照之前我们公布过的吱车」检测标准

淘来的车还要经过「路试」,那就上路吧


经过我们测试,这台POLO的悬架无任何问题

也不存在奇怪的异响

公里数也查了,基本属实,内饰也没有过度磨损的情况

——可以过户了


淘车成功


粉丝一定很高兴

但我们更高兴,毕竟这台原谅绿POLO背后

是两天之内,顶着烈日炎炎排除了十多台事故车才挑出来的

真TM不容易!
 


大兄弟

希望这台原谅绿小POLO」能为你们小两口的生活增添新的乐趣

载着你们的爱情,驶向幸福的远方!

但也要记住,从今以后,你媳妇儿就是「有车一族」

遇到事情一定要互相理解、包容


不要吵架

不要吵架

不要吵架


否则…..

她可能会摔门而出,然后开着这台小POLO去商场疯狂购物,还是你出钱……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