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减肥真的好吗?

立夏已过,又到了展露好身材的时节,大家纷纷换上了轻薄的衣衫,每到这个时候,身边朋友都会积极探寻减肥妙招, 这不,最近有好几个伙伴都来问我:某某减肥产品,可以吃么?

我一看她发来的宣传资料:某某产品,七天七天瘦十斤”、“二十一天瘦三十斤”、“三个月瘦九十斤”......

哎呦喂,不得了,平均一天瘦一斤呀。

先不管这款产品是否有这样强大的神奇功效,可以让你短时间瘦成一道闪电,咱们换个角度讲,1个月瘦三十斤,真的好吗?

美国NBC曾经有一档火爆的减肥真人秀节目《超级减肥王》,参赛队选手都是体重在两百斤到三百斤之间的胖子,他们要在30周内尽可能的减肥,冠军可以获得25万美元的奖金。

这档节目2004年开播,目前已播出17季,高峰时收视人数达到1000万,指导他们的减重顾问都是行业内的顶尖人士。

极为励志的是,选手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某一季的节目冠军丹尼卡希尔减掉了108公斤,体重从194公斤减到了86公斤。 

选手们创造“奇迹”的同时,减肥医生和专家们也对这个节目产生了质疑。这样的急速减肥真的好吗? 

于是,研究人员征得了2009年第8季16名参赛选手中14名的许可,在6年后对他们进行了追踪研究。

这14名选手,当年参赛时平均体重下降58.3kg,其中冠军丹尼・卡希尔就是前头说的那个体重在7个月内内从194kg减到了86kg的牛人。

6年后,这14人中,只有1人保住了减肥成果,其余13人全部复胖,平均体重反弹41kg,其中4人甚至比过去还胖。还有1人赛后体重反弹了70kg,然后选择了减肥手术。冠军丹尼长回了47kg,现在的体重为133kg。

而他们的基础代谢率,在当年快速减肥后,平均下降了610kcal/d;而6年后,虽然体重长了回来,基础代谢率却没有回来,依然很低。

什么是基础代谢率?它是指你躺在床上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处于睡眠状态一天需要消耗的能量。

咱们人体的能量消耗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基础代谢率、食物热效应和机体活动产热。

基础代谢率大概占到每日总能量消耗的65%,这个是受性别、年龄、身高、体重、健康状况影响的。随着年龄增长,肌肉含量会逐渐降低,基础代谢率也会逐年降低。

这就意味着即使选手们吃得和以前一样,运动也没改变,但他依然会长胖,因为你每天都比以前少消耗600多大卡的热量。

当然如果你能从饮食和运动中将这六百多大卡找补回来,也可以维持现有的体重,但这很难,14名选手中只有一位女性做到了。

讲减肥王选手们的经历并不是想打消大家的减肥积极性,我是想说,减肥本身没有问题,但想要快速减肥,就会导致很多问题,就像选手们因为基础代谢受到抑制,最后极易导致反弹一样。

要知道,脂肪这货可并不好减,想减掉一斤的纯脂肪,需要消耗4500大卡的热量,而一位中等身材的年轻女性每天慢跑一个小时也不过消耗300-350大卡的能量。换言之,一位中等身材的年轻女性需要跑步半个月才能瘦掉一斤纯脂肪。

可想而知,七天瘦十斤减掉的都是什么了吧。

全是水分和肌肉蛋白质呀!

这样的疯狂速瘦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副作用:皮肤变得松松垮垮,形成过度的皮赘,难看极了;月经紊乱甚至闭经;脱发、指甲薄脆;头晕、乏力、怕冷;诱发胆结石的发生等等,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血栓形成,诱发生命危险。

所以茜喵再次提醒各位老铁,千万不要为了能快速瘦下来而节食,或者选择种种号称能速瘦的产品,要知道,它们都是以降低你的绝大部分热量摄入来达到快速减肥的目的,相当于变相的节食,而过度节食的危害,大家应该都懂。

减肥虽然不是坏事,但快速减肥可不是什么好事哦。

最后附上:减肥知识帖整理大汇总|关于减肥,看这篇就够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这些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四个方面一、了解衡量肥胖的四个指数二、测量自己的身体数据三、确定自己的减重目标四、用sma...
    白雪公主960阅读 1,168评论 0 2
  • 减肥是女孩子一生的事业 对应这句话有两个现象—— 1.因为发现自己胖了于是开始不吃晚餐不吃早餐不吃各种餐哇塞好像瘦...
    柴桑阅读 1,844评论 19 28
  • 经过这两周的学习,我学习到了不少Androidstudio的相关知识。并且对Android有了相关的认识。学会了如...
    士官长哦阅读 76评论 0 0
  • 今天有个好朋友要来我家玩。现在我正在想玩什么游戏。还没等我想出来,门铃就响了。我打开门,一看,正是好朋友来了。于是...
    泥鳅11阅读 99评论 0 1
  • 前言 先前写了一篇《被遗忘的CSS和HTML(一)》,后来因为各种事情,懒得写。最近把文章分享到掘金收获了不少点赞...
    Yieiy阅读 65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