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二)

还没随便一拖,半个月就过去了,现实真的是啪啪打脸啊,打得生疼。不说了,捂着脸码字去。

爱是百般不易,也是顺其自然。

如果说要在我的便签中排一个喜欢程度的名单的话,这个能排到前三。看到这句话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已经喜欢上它了。爱情这个永久的话题,有太多的诱惑力了,有多少人都在前赴后继的为了爱情,无悔的付出自己的一切。可什么是爱呢,又该怎么爱呢,我原本以为这是一句话所解释不清楚的,直到我看到这句话,好像瞬间对爱又有了更深层的理解。都说爱情需要历经磨难,没有什么是一帆风顺的,更何况爱情呢,他不把你折腾得死去活来,又怎么会让你感受到他的真诚可贵呢。磕磕绊绊,分分合合,吵吵闹闹,一路走过,真的是不容易啊。可仔细想想,如果爱没有吵闹,没有矛盾,至始至终都是一副平淡无味的生活,何来乐趣可言,何来爱情的滋味,所以,似乎这样的爱情,也是顺其自然吧。个人觉得,这个顺其自然,还有第二种意思,就是爱情的来临也应该顺其自然,当然,人有主动和被动之分,可能我就是属于被动的那种吧,不愿为了爱情而去追寻爱情,至少现在还没有这种想法,可能以后会主动些吧,毕竟,人是善变的嘛,哈哈哈,我知道,就我借口多。如何获得自己的爱情,答案不尽相同,选择自己愿意去相信的,就好。

其实一个人也挺好的,我是说如果你不去矫情的话。

这句话毫无疑问,肯定是个单身狗说出来的,也只有单身狗会这么矫情的说出来这句话吧。毕竟一个人嘛,放空的时间比较多,时间长了,总会感到孤独的。我个人觉得这句话挺好玩的,一方面表明了自己是单身,而且过得也还不错,还没有到孤独至死的那种恐怖境地;另一方面,也表明了对于单身生活的不满,以及想摆脱这种生活的强烈渴望。但是却又用一种看似轻描淡写的方式表达出来,我想写这句话的人肯定是一个傲娇的小公主吧。最重要的一个字眼,矫情,人多多少少都会矫情的吧,毕竟这也是感情的一种表现。我还是挺讨厌矫情的,因为它会让人失去理智,失去最基本的判断,从而做出一些蠢事或者鲁莽的事。而且,矫情会让一个人显得很弱,心理或者性格上的脆弱。这是让我不能忍受的。所以我个人认为,矫情是情感的一个弊端的具体体现。所以,如果是我,我会说,一个人,就是好,去他妈的矫情。

高质量的单身,远胜十段低质量的恋爱。

是不是又回到上面的那个话题了,单身就单身呗,又不是蛇蝎,那么惧怕干嘛。不能因为体验过爱情的美味就忘记了一个人的自由舒适。有句话说得好,好好珍惜你的单身时光,毕竟你的时间不多了。而单身也不是整天无所事事,干等着,干嘛?你是白菜吗?整天蹲着不动就能长得又白又壮?白菜长得那么壮也是人家扎根土壤日日夜夜的吸收营养成长起来的。都是下了大功夫的。什么叫高质量,就是提升自己的价值,提高自己的能力,(你们要理解成那方面能力的话也无可厚非哦。)虽说人人生而平等,但的确也存在着三六九等之分,如何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可以从气质,性格,品质,能力,当然也包含金钱等方面入手。总之,你的优秀与否,决定的是你的一生。别那么急着恋爱,让自己强大起来,才是首要的事情。前一阵热火的《我的前半生》,虽然我一集都没看,就连我妈看了都明白了一句话,人要为自己而活,尤其是女人,不要把所有的希望都压在男人身上,毕竟,貌美如花终有尽,自食其力方正途。

"我很孤独用英语怎么说?"——"I love you!"

我爱你,什么时候成为了孤独的代言?这是多么沉重的爱才会让人因爱而孤独!是需要有个爱的人才能缓解自己的孤独吗?孤独是自己的事,与他无关!有爱而不敢言,那这份孤独只能自己嚼碎下咽了!没有人有义务为你的孤独买单!是你的自卑成就了你的孤独!当然也有另一种可能,他已经找到了她的所爱,而你只能将这份喜欢埋在心里,但既然选择了埋在心间,那就让他永远封存吧,说出来结果会更好吗?不会吧,什么都没能改变,甚至会让心中彼此之间的交流多了一些隔阂,既然他的岁月静好,那就一个人负重前行吧。那就乖乖的守护着,属于你自己一个人永远的秘密。突然想到一句话,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但是好像跟这句扯不上关系,哈哈哈,是否心中荣耀,只有自己懂了。(别一看到荣耀,就想到王者农药,反正我没想到,嘟嘴。)

爱情最残忍的地方在于,它从发生的最初就已经到达巅峰,那种怦然心动,那种想要收割对方的强烈欲望,那种迫不及待想要到达未来的期许,都在恋爱的开始就已经被预支,从此往后,再怎么走都是下坡路。

嗯,看到这句话的第一感觉,挺悲情的,好像恋爱本来就是一件很悲伤的事情,但是不对啊,我们谈恋爱难道不是为了快乐,不是为了陪伴吗?而且,也不对啊,这句话更适合那些一见钟情的恋爱,可一见钟情这种事,谁能保证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能够遇到一个彼此相爱的人就已经是感恩戴德了好嘛。(难道是我单身太久了,都已经这么饥渴了?)绝大多数人都是日久生情的爱恋吧,这样的感情愈久弥香,虽然也会有下坡路,但至少也不应该是单调递减函数吧,最起码也得是开口朝下的抛物线吧。好的感情还有生活都是需要经营的,不劳而获的都可能是陷阱,一个有趣的人,也应该是一个高情商的人,都应该能从生活中发现美,并将这份美变为生活的调味剂。一句话结尾,你的生活之所以平淡,那是因为你很无聊。

拖拖拉拉写了两天才写完,果真我是个差劲的没毅力的人,自制力,实在是欠缺,无数次立flag都是以啪啪打脸来结束,估计脸皮厚就是这样磨砺出来的吧。真的是表脸啊。闪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浮尘杂记 适当的吃醋,让爱情更美好。 自我认知建立标准制定目标。 制定目标——对于你想要达到的这个目标一定要坚持,...
    然西阅读 484评论 0 1
  • 夜客不受欢迎,所以挺好 虽然标题有点蛋蛋的忧伤,但内容还是要往积极向上的方向去写。夜客杂记(一)写了夜客的出处是《...
    夜客杂记阅读 323评论 0 0
  • 不知什么时候与桂花结缘。大概不会太久吧。我的老家是没有桂花树的。 我与桂花结缘大概是因为常在书里看到的缘故吧!在现...
    张广林阅读 1,264评论 2 8
  • 江左的才俊还未至江陵,王琳却是自建康被遣送回来已有两月了,这两月里,他一直被关押在廷尉狱中,与外界隔断了联系。 萧...
    旧文字阅读 326评论 0 1
  • 1.古诗复习本周学习的两首古诗,一遍过。 2.培生英语打卡,一遍过。 3.爸爸陪读《古利和古利》,以及巧虎书。
    Hisi阅读 2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