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突击 第三十五章 同学聚会(上)(三)

陆海晨看着康雅静从他身边过去,和蒋思宇窃窃私语道:“卧槽!以前我没感觉康雅静有这么性感啊?”

蒋思宇小声道:“女大十八变嘛!再说了,人家现在在大连上学,那穿衣打扮能和普通人一样吗?”

陆海晨用手摸着下巴道:“早知道这样,当时我就应该联系联系小康。”

蒋思宇笑道:“日,大嘴的媳妇你也敢动?”

陆海晨道:“嗨,我不是说当初嘛,又不是现在!大家都是道上混的,江湖三大忌我还是知道的。”

正说话间,斯塔姆走了进来,他的身后跟着一个人。屋里的人一看见这人,全都站了起来,欢呼道:“潘老师!”

陆海晨显得特别兴奋,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潘老师!您怎么来了?”

来人正是高中带了他们三年的班主任——潘革新老师。

当年大家私下里都亲切地称呼潘革新为“老潘”,班里的同学那时最怕听到的一句话就是“老潘来了”。如今,老潘来了,大家已不再害怕,而是发自内心地高兴。

老潘外面穿着羽绒服,里面依旧穿着他那件标志性的红棕色夹克,黑色的西裤,一双皮鞋上总是挂满粉笔灰。他留着乌黑锃亮的偏分头,两只小眼睛在眼镜后笑得眯成了一条线。大家簇拥着潘老师入座。斯塔姆一看时间差不多了,让服务员开始上菜。

酒过三巡,同学们的话匣子就都打开了。

钱景龙问陆海晨道:“老陆你现在在哪儿念书呢?”

陆海晨道:“滨江工程大学。”

大嘴鲁哲问道:“学的什么专业?”

“船舶。”

陆海晨对面的李晶喜道:“啊!你和我一个专业啊!”

听到李晶的话,陆海晨很诧异,因为本来学工科的女生就少,学这个专业的女生更是少之又少。而且在他的印象中,高中时代的李晶好像也不是什么舰船爱好者。

陆海晨来了兴致,问李晶道:“你现在在哪里上学?”

李晶道:“湖北。”

陆海晨震惊了。“难道她去了传说中的华科?不可能!整个八班的高考成绩当时比我高的只有赵建伟一个人,而赵建伟去了天大。难道是武汉理工?也不可能啊,当年武汉理工的录取分数线也不低啊,李晶考得没我高,怎么能去武汉理工。难道还有别的学校也开设这个专业了?”

百思不得其解的陆海晨问李晶道:“你在哪个学校?”

李晶道:“鄂州学院。”

陆海晨很纳闷:“鄂州学院也开设船舶专业了?”

他接着问道:“那你们将来就业都去哪儿啊?”

李晶开始如数家珍:“我们导员说了,我们将来主要去电视台、报纸、杂志、网络等媒体单位,或者去大企业做营销策划,做…”

陆海晨一愣,随即反应了过来:“你学的是传播学吧?”

“对啊!”

原来两个人都整岔了,陆海晨笑道:“哦,我不是学传播的,我是学船舶的,水上跑的那种。”

他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着,众人都“啊”了一声。

“研究航母的啊!高技术人才啊!”段少辉吵吵道。

“啊,我们家楼下那个哥跟你学的一样。”王宇航道。

“是吗?”陆海晨来了兴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