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一定会娶你的男人

很多人把婚姻比作牢笼,男性与女性相反,大多数是抗拒结婚的,钱钟书先生也曾把婚姻比作一堵围墙,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婚姻看似美妙却又暗潮汹涌危机四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姻本身意味着责任和担当,更是一种束缚,无名指一旦被戒指套牢,他们就不能再像之前那样自由,所以很多男性在交往的时候很少会给予“我一定会娶你的承诺”。

因为他们还没能做好准备成为为家人遮风挡雨的一家之主,当然也不排除不成熟玩心太重的问题。很多女孩在恋爱的时候也总是会抱怨得不到想要的安全感,生怕自己还在计划着双方的未来,他却已经在思考如何说出分手。

很多人从不害怕等,而是害怕等不到结果

如果能遇到一个无论何时都能让你坚信他一定会娶你的人,实在是值得我们尽全力珍惜的。

好朋友今天突然发消息给我:“你觉得多大结婚合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问题把我难住了,到底多大的时候适合结婚呢?很多初中的同学的孩子已经能上小学了,在我还在以我还没毕业结婚还早为借口搪塞亲戚“你为什么还不找对象?”的问题的时候,几个高中同学纷纷用实际行动向我证明了没毕业不代表不可以结婚的事实。

结婚这件事,似乎只要你愿意就能做成。

朋友说她大学室友年底要结婚了,而另外的大学同学毕业后也都纷纷生了孩子,而她不着调的男友在拒绝了她父亲在省会买房的要求之后,不顾她的反对漂洋过海跑到了非洲,说是想在年轻的时候出去闯闯,然后就潇洒的跑去了出去。

“我不想结婚,但是看到那么多人都结婚了,特别着急,但是他一去三年,现在我没人可结。”

我问她确定男友一定会在三年后娶她吗,她斩钉截铁的回答“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和男友在一起近五年,经历过很多次分手、和好、再分手、再和好,即使是父母反对和跨国距离也没能拆散他们,但是这次她依旧选择坚持下去我很震惊。

毕竟时间是世上总可怕的东西,它能改变太多太多。

但让我更震惊的是朋友居然能如此坚定的相信三年之后男友一定会回来和她结婚,换做是我肯定在他远走异国他乡的时候灰溜溜的逃走,哪里还会有这样的勇气等一个不确定的三年?

后来我想,或许是我没有遇到一个可以让自己无条件等待的人,没有遇到一个让我爱到骨髓并爱我到骨髓的人,爱到即使分开三年也能彼此坚信一定能携手步入婚姻的人。

但是,假如男友没能给朋友足够的安全感,她也是不会选择傻乎乎的等下去的吧,就像她说的他一定会回来娶她,只是早晚问题,没什么好怕的。她也曾告诉我男友对她事无巨细,以至于大学毕业时她还像个孩子。

男友之所以能够安心的跑去另一个世界寻求梦想,难道没有仔细考虑过朋友是否会一如从前的等他嘛?我想朋友肯定也给了他足够的安全感,他才会有足够的勇气远走的吧。

好的爱人哪会让你有要求安全感的想法,他会从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告诉你他会守着你。

突然想起大话西游里紫霞仙子说的那句话“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至尊宝最后果然还是出现了。

所有能被等待的人也真的是有能被等待的理由的。

什么时候适合结婚呢?这个问题也困扰了我很久,但只要是对的人,结婚的时间无关紧要,只要是你,早一点晚一点都没关系。

不管怎样,总会遇到那个让我们甘遇风雨的人,因为你知道他是一定会来娶你的/她是一定会等你的。

爱能让你骄傲如烈日,也能让我卑微如尘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除了生命中多了一个女儿,生活、工作几乎处于“忙”、“盲”、“茫”的状态。再加上2017年后半年大女儿初上...
    梁兰芳阅读 165评论 0 0
  • 海,二十岁以前我不曾见过你 二十岁以后的每次相遇都若如初见。 海,亿万年前我的祖先从你身体走出 你是亿万人在亿万年...
    五陵豪杰也爱猫阅读 209评论 0 14
  • 生活是什么呢?有人说活着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因为很多人连活着的机会都没有了。 有人说“即使所有道理都懂还是活不好这一...
    彭强_阅读 171评论 0 0
  • 今早碰到了纪成师兄 对于他的睿智 成熟 稳重 还有幽默 我是相当的佩服和崇敬 冥冥之中 我觉得自己是会踏上学佛之路...
    crabjie阅读 3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