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一眼靖由你(64)

知道没人看,所以马上结束了………biu~❤

清晨,纪温靖被雀声弄醒,不知不觉南去的鸟儿也跟着回来。

‘不是梦。’纪温靖看着这床帐,嗅着屋内的一阵阵清香,没记错的话,唐府也是坐落着不少梅花。

转过头,青风倚在桌上酣睡着。似乎回到了以前以前,那时候青风未嫁,单列其未娶,单烨未归,而唐云未现,纪温靖还是那个憧憬,敢爱敢恨的少女。

那时候,每当自己生病还是害怕,青风都会一整晚陪着自己。还记得,那时候纪温靖很想要青风和自己同床,就像别人家的亲姐妹一样。但是青风从未从过,因为明确自己的立场,知道自己的身份。

不知不觉,青风已经成为人妻模样,有了孩子和单列其的疼爱,脸面上也露出了不少圆滑和白皙。

纪温靖不敢打搅青风,穿上鞋,给她搭了一件外衣,便轻声出门去。

自己不曾来过这,昨晚更是夜色之中,没有好好的张望过这个庭院。早晨的露珠莹挂在每一株花草上,每一阵风吹过都带着一丝清香,都飘过一阵花瓣。

春已经来了,梅花也要下场了吧。

听闻纪温靖已经起床,唐云便过来,二人的房间只不过一个转角的距离。

当唐云出现在转角的梅花树下时,两人不语,只是安静的看着对方,飘过的梅花和鸟声,都已成背景,衬托这两人的美好。

经历过昨晚,早晨纪温靖未饰粉黛,虽然唇色依旧煞白,但是脸色红润了不少,这让唐云放心了。

“温靖,你怎么起来了?”醒来看到纪温靖不再床上,青风赶紧出门看看,一推开门就见到纪温靖站在外面。

“青风,你醒了。”这才把二人从沉默中唤醒。

“单夫人醒来,我这便去安排早点。”唐云也走过来,打了声招呼。

青风忙着给纪温靖除去头上的花瓣,没有注意到唐云,闻声转过头便看见唐云一身白衣,“那,麻烦了。”

纪温靖和唐云两人对眼点点头,唐云便转身离去。

青风看着纪温靖依依不舍的看着唐云离去的身影,心里的不安少了些许。

“先进屋梳理吧。”青风提醒道。

纪温靖点点头。

“二嫂,你也看见了吧?是他。”看着青风给自己慢条斯理的打理着头发,纪温靖腼腆的问道。

“嗯,你二哥也看见了,是他。”青风也肯定了,但是这一切来得太突然,又不太现实,心里本有不安,但是这两人的感情却不假。

纪温靖不语,青风在身后看着,这几年就没见过纪温靖如此的安心和腼腆害羞。

“用这个?”青风拿过木簪,问道。

“嗯!”纪温靖看了一眼,坚决的应道。

“很久没见着,我以为你已经丢了呢。”青风把木簪插入纪温靖挽起的秀发。

“的确是丢了,但是又被人捡回来了。又把它埋了,可是,又被人挖出来了。”说着,纪温靖突然想到昨晚的秦柯。

今后,该如何面对他。

吃过早点,因为青风在,唐云没有多留两人,亲自把人送回。回去的路上,纪温靖却是一句话没有和唐云说起。

马车停后,单列其早就抱着单欢雅在门外等候,唐云上前握住纪温靖的手。多久没有怎么的脸红心跳,纪温靖脸红的上了手。

“娘和小娘昨晚是不是出去玩了,一起回来的。”单欢雅看着纪温靖也跟着出来,便问道。

“是啊,下次也带欢雅去好不好?”青风包裹单欢雅,安慰道。

惹人爱的孩子很乖,点点头,也看过纪温靖这边,“那个叔叔我见过,总是跟在小娘的后面。”看了一眼唐云,便说道。

这话进到纪温靖耳里,心暖到不行,单列其和青风也对二人不加以多余的修饰。“欢雅怎么记得?”

“因为叔叔好看。”单欢雅眨巴着眼睛,开心地说道。

这倒是吧四人都逗笑了,这么小的孩子,眼光真不错。“好了好了,回去吧。”说着,单列其和纪温靖说了一声,便回府了。

“你也回去吧。”因为刚才单欢雅的话,唐云心里乐了不少,把纪温靖送到纪府门外。

“嗯。”纪温靖浅笑,看着唐云转身离去,“那个……我们……”

唐云转过头,“纪老爷和夫人过几日便回了吧?可否带上我一同前去迎接?”唐云看着纪温靖纠结的眉头,心里早已看透。

“嗯?可以。”纪温靖笑笑,“那你回去小心。”这话的意思,还有谁不懂吗?转过身,一路小跑回去。

唐云看着纪温靖欢脱的背影,眼中的柔情没有一丝丝的隐藏。

纪温靖回来,管家和厨娘都来询问了一番,厨娘还给做了暖身养胃的粥,看着纪温靖没事,也就放心了。

昨晚有人回来通信的时候,府中不少有人担心以及放心,厨娘也是早早起床给纪温靖熬粥。

府中的老爷夫人不在,这小姐要是出了事,那还得了。

“我爹娘几日回来?”

“算着日子,后天正午左右便回港了。”管家说道。

‘那么后天,就能见到唐云了。’喝着粥,纪温靖心里美滋滋的。

有多久,没见到纪温靖心情这么好,自从去商铺打点之后,大家就只见过那个能干,冷静的大小姐,完完全全没有别家女子那么的柔情。

而如今,不知昨晚发生了什么,那个楚楚动人,优雅柔情的大小姐回来了。

一梦一思情 一诉一聆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闻纪温靖疯了似的找他,唐云唤来管家招呼,便往后院跑去。 “纪小姐在这。”一旁的下人看到唐云,便赶紧带着去。 从刚...
    庵下阅读 196评论 0 2
  • 在房内呆了这么多天,纪夫人还想着今天吃饭又看不到自己的宝贝女儿,谁知菜上完之后,纪温靖也跟着来了。 “爹,娘。”纪...
    庵下阅读 158评论 0 3
  • 唐云在单家商铺瞎逛了一圈,这么大的商铺,单列其打理的头头是道,这么小的年纪也是让人不由的佩服了。 单家商铺卖茶叶,...
    庵下阅读 169评论 0 3
  • 眼看黑熊就要扑向纪温靖,单列其为了引起黑熊的注意力,大喊一声滑了下去。 谁知,一个黑影比单列其还要快,健步跑向纪温...
    庵下阅读 195评论 3 1
  • “小姐,慢点。”青风追上纪温靖,把毡帽给纪温靖带上。 “青风,我……”纪温靖还紧张的说不出话,看着青风,眼神透露出...
    庵下阅读 22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