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社头条:最有价值的财经数据头条

知识付费这么火,互联网资讯的生意也已经发展了这么多年,资讯定制已经开始被人们所接受。有价值的信息是人们的刚需,无论互联网产品的形态如何变化。

谷社头条: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头条  每一个人眼中都有自己的世界。资讯定制,先从4月数据开始测试。

资讯模型与技术抓取的结合

既然有一就会有二,有三有万……

技术能够帮你进行极致的扩展,在大数据的环境里,只要你有创意,你有模型,你就得到一个非常漂亮的成果。这个成果能够为用户创造极大的数据价值。

为什么是这些数据?为什么你觉得这些数据重要它就重要?

你的判断标准是否可以让机器学到或识别,这样它就可以帮你执行了,它读取数据获取数据的能力是个人千万倍,那么它获取数据的结果将是天量的。

通过保存自己关注的数据信息(持续三个月,仅取悦自己),找到其中的一些规律,建立一个数据定制模型,可以分享给更多的人。甚至可以成为一个产品。

有价值的信息流:不论互联网怎么演化,不论技术怎么发展,有价值的信息流始终是个迷人的东西。

谷社观察4月关注的数据如下:

4月27日

2017年第一季,中国社会物流总额为56.7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1%左右,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比2016年提高1.3个百分点;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4.9%,比2016年同期下降0.2个百分点。

《2017微信用户&生态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微信全球共计8.89亿月活用户,近一年来带动的直接信息消费1742.5亿元。

108亿!格力派现超过茅台,董明珠将获近8000万分红。2016年年报中,格力电器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元(含税),即一次性派现108.28亿元,占公司2016年全年净利润的70.22%。(分红土豪——贵州茅台的分红金额为85.26亿元。)

自2009年以来中国企业在美雇佣增加9倍,达到14万个工作岗位;2010到2015年,中国在美直接投资年均增长32%,去年更飙升200%,达到460亿美元。

韩媒:全球最大的互联网保安企业赛门铁克(Symantec)发布“网络安保威胁报告(第22号)”,报告估测朝鲜网络攻击集团对世界各国的银行进行攻击,窃取资金超过一千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3亿元)。报告称已有证据表明,朝鲜网络攻击的目标包括孟加拉国、越南、厄瓜多尔、波兰等国银行,目前已从这些国家的银行盗窃了至少9400万美元。

4月26日

少吃点多活20年!伦敦大学学院的健康老化研究机构表示,减少日常饮食摄入量的40%可以增加20年的寿命。因为高度的身体代谢率(身体用于日常机能所消耗的能量)会增加自由基的数量,引发慢性疾病和人体的衰老。

世界银行在发布的最新一期《移民与发展简报》中估计,2016年有官方记录的发展中国家汇款流入总额为4290亿美元,比2015年超过4400亿美元下降2.4%。这是发展中国家汇款流入连续第二年下降,更是30年来从未出现过的趋势,同时全球难民人数继续激增,达到1650万人。

4月25日

巴基斯坦与中国签署瓜达尔港40年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将负责经营管理港口的所有发展项目,中国海外控股集团将获得港口海上业务收益的91%以及自贸区总收入的85%,当地政府不享有港口营收的股份。

休闲食品电商“三只松鼠”正式提交上市招股书,拟登陆创业板。据招股书披露,三只松鼠在2016年实现营收44.23亿元,净利润2.37亿元。目前,三只松鼠创始人章燎原拥有公司44.52%的股份。

联合国报告显示,支付宝去年在中国实现了1.7万亿美元的支付额,而在2012年,这一数字仅为700亿美元。支付宝最大对手微信支付,去年支付总额位1.2万亿美元,远远高于2012年的116亿美元。其他厂商的移动支付总额,还不到两大巨头的一个零头。

全国手机产地图谱:2016年,共有21个省份生产手机,有4个省份的手机产量超过了1亿台,其中,广东达到了9.6亿台,占比接近“半壁江山”,重庆和河南紧随其后,也突破了2亿台。

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惨遭“黑色星期一”,沪指低开低走,开盘后直线下跌,盘中一度逼近3100点。最终沪指收报3129.53点,创春节之后的新低,跌幅1.37%,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丸子、冰淇淋等食物一年卖了18亿,宜家正成为餐饮公司?

2016年,宜家食品部的销售额约为18亿美元,2013年和2014年的增幅一度是总营收增幅的2倍以上。自从2015年宜家餐厅重新装修以来,食品销售额增长了大约8%。(宜家每年会服务来自全球48个国家的6.5亿人次的食客。可以说,宜家已经成长为餐饮业的一匹黑马。)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已达25万亿美元,美国、日本和中国在这个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在B2C贸易市场,中国仍然以6170亿美元的规模排在榜首。

花旗银行发布《香港千万富翁调查报告2016》显示,有72%的受访千万富翁愿意预留100万港元以上资金用于帮助子女购房置业。过去5年里,已有27%的千万富翁将此意愿付诸行动,更甚者,超过38%的千万富翁肯出资超过500万港元。

4月24日

【增值税率简并迈出第一步 业内认为未来将低于17%】今年7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17%、11%和6%三档,取消13%这一档税率。多位专家、官员认为,未来我国增值税税率将简并至两档甚至一档,增值税基本税率最终应低于17%。

4月19日

支付宝将提供60亿推进无现金社会

4月18日下午,无现金联盟在杭州成立。作为发起方之一,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宣布未来两年将提供60亿元来帮助联盟成员推进无现金进程。据了解,无现金联盟首批成员包括支付宝、家乐福中国、首都机场、ofo小黄车、口碑、饿了么等。

全民阅读调查数据:①2016我国成年国民手机阅读时间最长,每天74.4分钟。②人均微信阅读时长每天26分钟。③人均每天读报时长13.15分钟。④2016我国国民人均图书阅读量上升至7.86本。⑤纸质阅读仍是五成以上国民倾向的阅读方式。

中国快递员生存调查:2016年全国快递员数量已超过200万人。五成以上快递员工资水平在2001-6000元之间,少数能达到8000以上。(快递业持续6年保持50%左右的爆发式增长,2016年业务收入达4005亿元。)

18日,我国自主研发的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这是首飞前最后一项评审任务。同日,还进行了第2次高速滑行试验。商飞公司称完成全部滑行测试后,可择机首飞。(按国际惯例,高速滑行试验次数一般不超过10次。C919最大载客174人,最大航程超5000公里,与波音737、空客320相当。)

“中国股王”股价突破400元大关,创历史新高。茅台总市值5082亿,巩固了两市“股王”和全球市值最高酒厂的地位。

福布斯2017华人富豪榜显示,2017年共486位华人富豪上榜,在全球富豪总人数中占比23.8%,较2015年增加116位。其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净资产规模313亿美元位居榜首,稳居亚洲首富。香港首富李嘉诚则以1亿美元的劣势排名第二。

与支付宝合作2年来,印度版支付宝Paytm的用户数从3000万迅速增加至2.2亿,一跃成世界第三大移动支付提供商(前两名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Paytm CEO表示还将推出类似于余额宝等产品,让中国技术服务造福更多人。(如今,印度用户可以通过Pyatm买咖啡、看电影、打车等等现,而中国游客也能在印度使用支付宝。)

4月15日

【投行颜值报告:体重每增加1公斤,工资下降0.4%,颜值和研值哪个更重要】在中国,曾经也有一篇名为《中国劳动力市场中的“美貌经济学”:身材重要吗?》的论文在网上走红,论文称:女性体重每增加1千克,其工资收入会下降0.4%;身高每增加1厘米,女性工资会提高2.2%。而据调查显示,身材对男性就业和收入影响不大,但对女性有显著影响。影响最大的是中等收入阶层女性,低收入、高收入阶层身材偏胖的女性,工资并无大影响,但中等收入阶层偏胖女性,工资会下降10%左右。

2017合理的资产配置组合比例应该是,一级市场私募股权占比20%-30%,二级资本市场(私募二级市场基金的母基金)占比20%,房地产(通过房地产金融、投资基金的方式进行全球化的房地产投资)占比20%,保险保障占比10%,海外私募信贷占比5%-10%,现金和国内固定受益占比30%以内。http://news.pedaily.cn/201704/20170417411774.shtml

【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84元 同比增长8.5%】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84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0%。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986元,增长7.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80元,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2%。http://economy.caijing.com.cn/20170417/4260643.shtml

【一季度我国GDP增速为6.9%】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2017年一季度我国GDP增速为6.9%,国内生产总值为180683亿元。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1%,继续加快。商品房待售面积继续减少,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9.5%,销售额同比增长25.1%。(新华网)

4月14日

【虎嗅2016年净亏损334万元,拟拿出3.46%股份激励员工】蓝鲸传媒4月14日讯,新三板挂牌公司虎嗅科技近日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全年营收1987万,较去年同期1652万的总营收同比增长20.22%。但在净利润方面,全年亏损334万,而去年同期盈利82万,增减比例表现为-507.03%。虎嗅同时发布了一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书,拟首次授予865,654 份股票期权、合计3.46%的股份,授予公司内部10名核心员工。此外,公告还显示虎嗅科技公司董事、联合创始人蔡钰因个人原因离职。

【一季度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4.1%】财政部14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366亿元,同比增长14.1%。其中,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税收分别增长15.7%和12.2%,税收增收结构由去年第三产业“一枝独秀”转为第二、三产业“平分秋色”,折射经济稳中向好趋势。http://economy.caijing.com.cn/20170414/4260096.shtml

4月13日

今年过会企业已达121家 IPO被否率10.45%

今年以来,过会企业数量已经达到了118家。2016年全年,共计16家企业IPO被否(14家直接被否,2家暂缓表决)。但2017年年初至今,已有15家被否,粗略统计,今年IPO申请的被否率达到10.45%。

4月12日

3月,重型货车产销11万辆和11.46万辆,环比增长27.87%和32.72%,同比增长51.14%和53.36%;1—3月,重型货车产销分别为27.79万辆和28.40万辆,同比增长79.35%和93.02%。(今年国内多地交通基础建设持续加大的投资力度,为卡车企业带来了发展信心。)

深圳边防查获一艘走私货船,查出冻凤爪、猪排、猪蹄、猪软骨、鸡翅尖、鸡脚等走私冻品630吨,案值约3700万元。部分走私冻品来自美国、巴西等地的疫区,一旦流入市场,可能对食品安全带来隐患。该案已移交海关部门立案侦查。

谷社点评:新闻不新,走私洋垃圾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太多的新闻出现,已经让大众麻木?走私洋垃圾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四大行去年房贷占新增贷款“半壁江山”。2016年楼市如火如荼,工、农、中、建四大行个人住房贷款猛增2.7万亿元。这四家银行2016年年报显示:超过六成的新增贷款流向了房贷领域,其中中国银行占比最高,超过八成(81.7%)。

彭博社称,星巴克将从6月开始为中国全职员工的父母提供医疗保险,预计将被超过1万名中国老年人所享用。根据星巴克的规定,符合条件的员工父母年龄必须在75岁以下,并且居住在中国大陆,才能享受这一待遇,而员工本人必须已在公司工作至少两年。

美联航暴力拖拽华裔医生引发众怒,1.8万人到白宫网站请愿要求调查。因机票超额预售,为方便次日有行程的机组成员登机,美联航提供800美元和住宿作为补偿,需要乘客自愿改签周一下午三点的航班。因无人自愿机组抽取四人要求他们离开飞机,三名乘客离开了飞机,另一名69岁亚裔医生拒绝改签。据悉该男子表示自己是医生,早上还要去医院为病人看病,这时工作人员陆续上前同他讲话,随后将他强行拖下飞机。视频显示被拖走时男子意识模糊嘴角带血,拖走后男子又回到飞机,精神涣散满脸是血反复说到:“我要回家。(根据美国交通部数据,2016年美国航空公司共拒载旅客超过4万名,其中美联航拒载3765人。)

4月5日

有些文章需要打印出来,没事就拿出来看看

同样一篇文章,很多人都看到了,然后只有一部分仔细的阅读并思考,更少的人更多的琢磨并用于指导实践——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别。这就是穷人和富人产生的差别。这就是信息利用率的差别。

上海规划中写道:

发挥上海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中的作用,强化上海对于长三角城市群的引领作用,以上海大都市圈承载国家战略和要求,具体包括上海、苏州、无锡、南通、宁波、嘉兴、舟山在内的“1+6”城市群范围,总面积为2.99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5400万。

上海建立包括上海、苏州、无锡、南通、嘉兴、湖州“1+5”区域的大都市圈,借鉴日本经验规划上海大都市圈轨交战略,申办2028年夏季奥运会。

重磅!嘉兴将设立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http://mp.weixin.qq.com/s/2XPzmQ4El9Lvqig8S9PP_g

【突发】嘉兴政区地位调整!64%对接上海,36%融入杭州,超级上海来临(前篇)http://mp.weixin.qq.com/s/4ZISMSKC6O3mVJXk8UxwKg

4月3日

据统计,现在已有超过86%的主流人群是通过新媒体——互联网来获取信息,其中又主要通过手机(移动端)来实现,而获取科普知识类内容的主要渠道入口是搜索引擎,因此,移动端的知识入口的头部位置就成为最主要的科普阵地,让优质、权威的医学科普内容牢牢的占领这个阵地是解决用户网上求知痛点的关键因素。

“做好医学科普的关键词是:专注、耐心、质量、极致”

这家公司在内容创业上布局7年,去年才营收持平,如今被微软加速器看好,要借人工智能技术腾飞 http://mp.weixin.qq.com/s/7AgnOj9IGx7yzTC6kn7ibQ

2016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33万亿元,其中网上商品零售额超过4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2.6%。也就是说,中国作为电子商务渗透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游离在电子商务之外的消费品零售,仍然占到87.4%的比重。

3月31日

【外汇局:去杠杆基本完成 中国外债风险总体可控】2016年末我国全口径外债余额呈稳步回升态势。2016年末我国负债率为13%,债务率为65%,偿债率为6%,短期外债和外汇储备比为29%。外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各指标均在国际公认的安全线以内,我国外债风险总体可控。http://economy.caijing.com.cn/20170331/4255128.shtml

3月28

【投实播报:财政部:1-2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0.3%】2017年1-2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72359.8亿元,同比增长17.8%。利润总额3018.6亿元,同比增长40.3%。石油石化、煤炭、钢铁等去年同期亏损的行业全部转为盈利;交通、电子和轻工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机械和电力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是供给侧的功劳。问题是,这些企业效率上升了没有。

3月27

【中国的不良资产规模将超过10万亿】10万亿“不良”资产处置成新风口,互联网或成经营良方。根据银监会公布数据,截至2016年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81%,不良贷款率较2015年末的1.67%增长0.14个百分点,加上影子银行的坏账和企业的逾期账款后,中国的不良资产规模将超过10万亿。(中国新闻网)

谷社头条:最有价值的财经数据头条

内容方向:主要关注财经方面,并且每条资讯都要有数字。有的资讯会配上解读或点评。

今天这样的按月整理只是为了整理和检测数据,到底什么样的数据资讯是用户关注的。最终的形式一定是要每天一次和每周一次。

欢迎留言或评论,提出你的宝贵意见。

比如:是否对这样的数据感兴趣?是否愿意接受每天这样的数据资讯的推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