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成长的空间2019-12-28

A紫枫:
写得好任性了

超:
他吃的多不难受就好啊,现在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

A紫枫:
也是,等难受了下次就知道了

超:
你不是控制自己的情绪吗?我现在很少发火了,对孩子说话很注意,包括对老公也是,态度挺重要的

A紫枫:
他每次都成功超越我的饭量
要控制,我现在去听张飞亮老师的课

超:
至于吃只要孩子不吃垃圾食品就行,别的吃我都不管,孩子又不傻,他自己知道吃多少

超:
男孩子吃的多很正常,我家老大比爸爸吃的都多,不过人家个子也要超过爸爸了

超:
你去听课吧!我也得带我家二宝去上绘画课了

A紫枫:
[嗯嗯]

A紫枫:
穿暖和点,今天凉

超:
好的 谢谢

A紫枫:
亦冰妈妈在不,有点事问问您,方便 的时候语音回就成了
亦冰现在课上数学听课怎么样啊

超:
我不知道,应该还可以吧,看他做题应该还可以

怎么了?我们家现在挺喜欢数学的,我现在又让他去上一对一了,上次其中测我看他有不会的题,所以就找老师把他平时不会的题就当时掌握了,不能留太多,我怕越攒越多以后就跟不上了

A紫枫:
不怕你笑话,我家由上次的20分这次考到40分,一对一也上过,但是没看到效果

超:
那她有进步啊,这个得慢点来着急也没用,知识不是一天学会的

A紫枫:
昨天你们开家长会没

超:
我家数学从上次的106分,掉到了现在的80多分

超:
开了,我家从第六名直线下降到20

A紫枫:
我家现在上数学课跟天书似的,也不知道要怎么给孩子想办法

超:
我觉得吧还是得一对一慢慢来,告诉老师也不能着急,她应该是听不懂

A紫枫:
她现在圣智已经不上有一个月了,倒是每天学英语,这个成绩倒是上升了,总分太低了

超:
她小学是不是数学就不好啊

A紫枫:
老师说了让给孩子找个补习的,能见到效果的,嗯她小学数学就不好

超:
她在初中会很累的,你得给她勇气,因为科目太多了

A紫枫:
我是84年的,喊您姐可以不

A紫枫:
是呢

超:
这就对了,她基础没打好,现在得从最基本的学,数学老师应该有办法

超:
可以啊,我比你大一岁

A紫枫:
你和我姐同岁

超:
你找一对一肯定有效果,开始可能不明显,不过时间长了效果应该就明显了
你和你姐姐只差一岁,那不和双胞胎差不多

A紫枫:
一对一太贵了,刚和孙校长说了一下情况,
我们整差一年,哈哈

超:
我家现在在孙老师那也刚学到六年级
这个应该没多大影响,我儿子现在出现的问题是他的思路

超:
我家到方程这就没有原来学的好

A紫枫:
我家在孙校长好像学过五年级了,但是孩子进步太慢,几乎每堂课都是老师带着走

超:
我家一对一一周就上一次课,一次课150,我觉得还可以,你给你闺女找的一对一怎么上课

超:
慢不代表不进步,你得给她时间,不能着急

超:
你不上课了孙老师没说让你闺女学吗
超:
孙老师怎么说的,让你找专业老师吗?像一对一的

A紫枫:
也是孩子比较不自信,最近我发现女儿和班主任学的老凶了

超:
你得理解孩子,她应该也不好受,你得多鼓励她,她只有有成就感了才会自信

A紫枫:
没有,因为孩子即便上也是没效果,孙校长也是为我着想,毕竟孩子来就要收课时费,孩子来了学不出效果

也是浪费家长的财力和精力

超:
我觉得你女儿学习主要问题是不是她自己不想学啊

A紫枫:

超:
你得激发她的学习动力

A紫枫:
这有点难

A紫枫:
小训营刚上完回来那几天还成,这些日子就消极怠工了

超:
你们家现在这情况你要想她改变那你就得辛苦点,让她明白你不会放弃她,她能行

超:
都一样,要不怎么去让复训呢
靠几天就改变一个人不太可能,除非她自己顿悟了

A紫枫:
她还是个孩子,顿悟离不开家长的配合,

不知道亦冰其他科目怎么样

超:
我们家政治不行,所以我最近在和他学习政治,他就是很懒不思考,所以现在我让他做试卷,做的题不多,不过只要做过的就得能分析出出题者要考的知识点

A紫枫:
我家除了喜欢政治,历史,其它的不好

超:
那你们家应该是文科比较好

超:
我们家我觉得要想学应该问题不是很大,他主要是原来基础还算可以

A紫枫:
文科因为老师抓的严,相对来说好,她也喜欢,其实她们的数学老师相当好了,昨天和老师沟通半天,老师也是说孩子基础差补基础,家长不要带情绪,要落地

超:
你家数学你可以和她一起学,你学会了给她讲,这样她会有进步的,等她找到学习数学的乐趣以后你再放手

超:
老师都这么说了,那就看你怎么做了

A紫枫:
说实话她的数学我还真没研究过

超:
我早猜出来了

A紫枫:
姐是能掐会算呀

超:
说句实话啊,你别不爱听,你原来要是对孩子像现在这么上心,孩子也不会成现在这样

A紫枫:
原来光自己学习,把孩子的事情都不管了,我家老大放养了四年

超:
不过,现在也不算晚,只要肯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我儿子也在追逐的路上,他可能会出很多问题,不过我一直相信他能行,我现在每天给他灌输最多的就是让他自己也相信他能行,只要他进步了自信自然就会有的

A紫枫:
没事,姐你说这个我自己也明白,

超:
孩子小学成绩不重要,习惯才重要,这就得我们去监督孩子,既然小学错失了,那就从现在开始,你和孩子定个学习计划吧,就先从数学开始,你和他一起学,我不知道你家闺女让买五三没有

A紫枫:
原来光想着多挣点钱,忙着上班,顾着老二的学习,
五三是啥

A紫枫:
老师没说让买呢

超:
[图片]
应该让买了
我家政治不行我给他也买了一套

A紫枫:
没有
我家天天回来有时候情绪非常大,说压力大,我就啥都没买,除了上英语补习班之外,什么班都没有了

超:
里面每节课都有讲解也有题,你买套和你闺女从头开始学吧,现在还不晚,你不能着急,只要孩子有进步你就得及时表扬她,她虽然考的分数离总分还差太多,但是她长了20分,你想一想,她能涨20分就已经很了不起了,你得让她和昨天的她自己比

超:
不用上补习班,你和她一起就行
你得帮她缓解她的压力,让她把压力变动力就行

A紫枫:
嗯我也看出来了,只有自己上了,二宝管完管大宝

超:
还有你闺女听课效率怎么样?不管她原来怎么听课,你告诉她以后上课听课的时候眼睛始终盯着老师就行,如果她原来注意力没那么集中,开始肯定会觉得累,不过习惯了就好了

超:
我看你家二宝挺好的,你只要给他把习惯养好就可以
现在老大比较重要,再有两年多就面临着选取高中,你得多伤心
你家丫头写作业用的时间长吗
管孩子不能着急,这个也像知识一样,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的,需要时间,你也得改变你自己,你得让孩子真的体会到她对于你来说很重要,你相信她

A紫枫:
儿子的老师说孩子不会学习
可我看最近一月在圣智变化可大了,自己主动写作业,而且还会查工具书了,就是上课的时候不认真听讲

A紫枫:
女儿写作业一般到11点差不多能写完,不过真要像你学习,是真的改自己了

超:
那就得训练他,我看他在圣智挺好的

A紫枫:
训练的挺好,比之前有进步多了

超:
你不改变你再着急也没用,只有你改变了让孩子看到你的诚意,她才会改变

没事,二宝肯定错不了,他还小好转变,你家老大不好转变了,有点晚了

你得做好付出很多的准备,开始也有可能你和孩子学了可是孩子考试成绩依旧不理想,那也得坚持,这次开家长会老师说了一句话我一直记得,就是在学校不看智商,不看成绩,就看谁更努力,学霸的孩子都在一直向前跑,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如努力呢

A紫枫:
打持久战的准备

超:
我儿子比较懒,碎片化时间掌握的不好,所以我就会去提醒话让他把碎片化时间用起来,哪怕每天10分钟那一周就是一个多小时

对,必须是持久战,马上又要考试了,我现在一直在监督我儿子的小科情况,尤其是政治,上次期中考我们比上次提高了2分,别的除了英语都分数降的太多,不过我觉得这就是他的方法用的不对

A紫枫:
你们亲子关系比较好,我家就连收拾屋子这事,还要提醒好多遍,起床更不必说,简直没法说这孩子的懒病了

超:
其实,我也没底,我也不知道他到底能考什么样,不过是输阵不能输士气

那都是你造成的,我家孩子从幼儿园开始我就从没让他迟到过,现在老二也是,所以他俩都很有时间观念

A紫枫:
我家都是我惯的,不过初中开始的时候从来不喊,最近一周总喊

超:
昨天开完家长会回来,我还和儿子道歉了,因为我没有教会让孩子思考,所以他现在做阅读政治才会那么难

证明她出现问题可,她需要你去激励她了,你得让她有目标

A紫枫:
她说喜欢和她的老师谈话,因为那是她崇拜的人

我吗?除了会简单的唠叨之外没啥可取之外了

超:
不能每天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还这么小,我一直和我儿子说的最多的就是什么年纪做什么事,现在就应该去学习,学习是为他自己学的和我没关系

那就做行动派的妈妈吧,我也是后来才成为这样的妈妈的

那你就得多和她崇拜的老师沟通,让她多鼓励鼓励孩子,让她找回自信

我儿子他们班人家有一个家长把孩子历史自己重新学了一遍,陪着孩子一起做题,我也真是佩服,不过我觉得吧孩子学习本来是她自己的事,得培养他自己学习的能力

你现在初中陪她让她能找到自己的定位,等到了高中你就可以放手了,你要不管那上高中都是问题

从今天开始,一会去买书吧,买了书和孩子定一个小目标,然后从头开始看她哪不会,你就得耐心给她讲解了,直到她明白为止,然后再让她做题,就先把基础学好就行,先不要考虑难题,等基础行了再做难题
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也好啊!多发现你闺女的优点,然后去表扬她,让她知道她其实很优秀,让她感受你的爱,用你的爱去改变她,放心她肯定没问题,你闺女现在其实心里不好受,她很挣扎

A紫枫:
是好纠结,每天就是负能量爆棚,不过自从遇到这个班主任变得性格泼辣,数学老师也会鼓励她,好在初一初二老师还不放手

超:
你先把自己的态度说话的语气,还有当孩子做错了或者做的不好了也要讲究方法,不能吼叫打骂孩子

A紫枫:
是的,谢谢你啊姐,

超:
初一如果再跟不上到了初二可能就不会那么上心了,到了初二基本都定型了,好的就是好的,不行的也不好在追上来了,这一年很关键

别客气,都是为了孩子

你像原来的我,我原来比你做的还好一点就是在孩子身上付出的精力比你多

只是有很多方法没用对,所以我家老大这么懒不爱思考

你和你老公现在关系怎么样了?

A紫枫:
女儿需要有个情绪的宣汇口,那我就来当吧,今天才想明白当初我妈说的那句话,只要看到你们每天回家开心的,我就开心了。
当妈了有些事也需要担当一些事
昨天女儿他们班有个家长会让孩子把测试的草稿纸都带回家,一道一道的分析,不放过一丝一毫,第几页哪道题为什么错,看到这样的付出,孩子不优秀都不可能

A紫枫:
还好,我家那超级大宝只要没有他的事,什么都可以

超:
有问题就及时解决,不要拖着这样对谁都不好

对啊!孩子就是你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

我前段时间也和我对象闹矛盾了,其实源头是孩子,因为我儿子没考好他自己事也多所以就很过分,他自己不学习,管孩子也管不好,后来我俩谈了一晚上就把事情解决了,夫妻之间哪有什么大事

每天开心的活着是最高的要求,你想啊我们成年人要面对多少事情,不管遇到什么事都可以坦然面对,自己知道努力去做自己,我觉得要这样那我们的教育就是成功的

一起加油,为了将来我们老了能够幸福

A紫枫:
对呀,所以他不管就我自己管喽,反正管完了又是一顿数落,像女儿周四作业多,孩子心情郁闷,听着歌写作业,这大哥又开始吼了,我说你去睡吧,一直陪到女儿12点,女儿 说妈你去睡吧,我和她聊会天,她才去睡下,不过她想到有人陪她心里还瞒开心的

对呀,所以他不管就我自己管喽,反正管完了又是一顿数落,像女儿周四作业多,孩子心情郁闷,听着歌写作业,这大哥又开始吼了,我说你去睡吧,一直陪到女儿12点,女儿 说妈你去睡吧,我和她聊会天,她才去睡下,不过她想到有人陪她心里还瞒开心的

超:
是,你到了书店就知道了

我们家买的英语数学和政治

五三有跟着课本走的还有专门的试卷

超:
你别老这么客气

A紫枫:
礼多人不怪,刚来了个客户,从进门到走我数着一共说了八句谢谢,感觉老开心了

超:
你要把对客户的态度来对待你的孩子,他们是你最大的客户,这是我去听一个心理老师讲课说的,送给你

A紫枫:
是呢,要不然好的一面都留给人家了,坏的一面都给娃了,我们家的通病

姐你家男孩会给同桌的女孩送礼物不

超:
意识到问题改了就好了

不会,让他给老师送礼物他都不送

A紫枫:
我家会,只要是女同桌,儿子会主动送礼物,承担洗桌布,值日的所有事情,

超:
你儿子情商很高

以后遇到问题就可以和我说说,这样你心情也会好点,没事,只要能解决的问题就都不是问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终于鼓起勇气面对时,我才发现其实自己以为的放不下是那么自欺欺人。 曾经多次被问到过这样一个问题:大学期间就没...
    Persistenc阅读 181评论 0 0
  • 白羊女:小绵羊变大野狼! 白羊女举着独立新女性的标帜,日常生活里,她自信、果断、干脆!在床上,她的表演更是狂烈大胆...
    470f2e63ea55阅读 4,187评论 0 9
  • 学员:母俊波 双角式 问题:肩膀下沉,手肘向内用力推 半月式 问题:手臂没有上下一条直线,右膝盖没有和右脚趾平行 ...
    dence波波阅读 127评论 0 0
  • 前言 本文来源于LaTex-Tutorial,原文为英语和德语,是一篇适合新人的快速上手指南。同时,源网站提供了可...
    搬运者阅读 1,3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