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扬长避短??!

今天有看到了一段非常贴近自己生活状态的文字,是谈论一个扬长避短的话题,文中这样说到,每个人似乎都偏爱说扬长避短,那怎么体现你的长处呢,好像就是别人花两个小时做的事情,你一个小时就能学会。但现实的状态是,我们每天都在寻找自己的长处,却发现短处越来越多,越来越明显。其实本质上,扬长避短是对捷径的贪念,希望不用付出太多的努力就能获得明显的成功。

另外,我们总是在计划计划,打算打算,却总是缺乏行动力,或者说是踏出第一步的勇气和毅力:敢于面对未知的勇气,敢于走出自己舒适区的勇气,敢于坚持的毅力。

我总是给自己找借口说还没有准备好,其实潜意识是希望前面有个领路的人,能从他们那里得到经验,自己能少走弯路,更深层次的是因为不想丢人,太在意外界的眼光和看法,太计较成败,太注意结果而忽略过程。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也知道,对于一个陌生人他们总是能抱着比较善意的看法,或者说他们不会对一个陌生人给予太多的关注,可就是会该死的觉得失败了一件事,身边的人知道了,就好像会嘲笑一样的,这样自尊心强或者说死要面子,真的有时候会像俗语说的活受罪。

其实,说来每个人都会不甘心吧,这种不甘心更深层次源于野心,看着别人的大学生活那么精彩,自己却只能做个看客,想要改变这种状态,现实点说是希望大学有谈资,自己能从中积累经验,凭这些个经验去赚钱去找个好的出路,给自己创造更多选择的机会,当然还有一点就是让父母骄傲,让父母少点压力。

今天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学长在说组团一起去学新媒体,去学习运营,一开始看到这个,我以为这又是像那些收费的学习机会一样,以为那位学长很厉害有很多经验,我对这个机会抱着观望的态度,但还是希望这次真的能给自己带来点什么改变,去学习一些东西,虽然网上资源很多,但是毕竟没有面对面的交流学习更直接。另一个原因,这个学期的课很少,有点感觉快毕业了,或者说是对本专业课有点失望,自己必没有从课堂上学到实际的东西,过多的理论很容易就被遗忘了,所以总是会有不安全感,不踏实,但做其他的创业,都需要较高的成本投入,这让我很有点不敢起步,这次的一个讨论会,让我更了解自己的弱点。学长学姐,他们都有明确的一个目标和方向,敢于各种尝试,从我的方面我看到了他们的成功,他们融入社会的快速适应,以及对现实的各种较成熟的考虑,当然也佩服他们在起步经营工作室的坚持,虽然并不能从他们的聊天中了解他们如何的起步艰难,但他们很有想法这点很厉害。林华说过这样一段话“我们每个人很重要的是我们的生命,当你的生命社会化之后,最重要的是各种关系,和爱人是爱情关系,和朋友是友情关系,和同事是工作关系,各种各样的关系,而这些个关系要搞好就是沟通,沟通是立足于社会的很重要的能力之一,而做好沟通就是表达的能力,所以所人生的意义在于表达”,学长学姐虽然很谦虚说他们并没有什么特长,但至少我看到了他们的表达能力,或许是经验多了,想的考虑的多了,说的多了,脑子里已经有很多的输出了,在表达方面很丰富连贯,这是讨论会给我的一个体验之一。另一方面,我体会的是他们的阅历涉及面广,看来是比较关注外界变化的人,这从另一方面证实了他们的目标性,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这两方面,都是我缺少的,我喜欢稳定,就是要改变,也会考虑很多,缺少一种冲动。

这次的尝试我还是天真的想要学习,想扎堆在优秀的人中,宁做凤尾,不做鸡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