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知凉征文大赛】嫁给爱情的样子

闺蜜马上就要结婚了,知道这个消息时,我们都没有太多的惊讶。实在是她那二十四孝好男友已经让我们彻底败下阵来,只能让我们心甘情愿的把闺蜜交给他。说实话,闺蜜什么时候和他男朋友在一起的我并不太清楚,当我已经到这个消息时他们两个已经蜜里调油。和闺蜜在一起工作的静静经常和我们诉说成天吃狗粮的痛苦。

我们闺蜜之间一共四个人,静静、小洁、菜菜和我。从2010年至今已经8年之久了。那时的我们常常坐在一起调侃,如果我们哪一个突然一夜暴富,那她一定要肩负起养我们三个人的责任。那时我还在调笑,如果以后有了男朋友一定要让他知道闺蜜的力量,让他一定要好好对我,不求事事听我,但一定要有一颗爱我的心。我这边还在幻想着男友的样子,那边小洁已经被大尾巴狼叼走了。

(1)

第一次听说小洁男朋友是从静静嘴里说的,听到这个消息我们一致认为小洁不厚道,有了男朋友竟然私藏,但我们也都知道,小洁只是想稳定一些再告诉我们这群八卦女人。

我们先是在微信上一顿乱问,然后约好时间把小洁叫出来,准备看看她男朋友,不巧,那天她男友正好夜班。我们看不见真人,便央求小洁给我们看看照片。在我们眼里,小洁总是最好的,不管怎么看照片,我们都觉得小洁有点小亏。小洁瞥了我们一眼,一脸高深的说着我们不懂爱情的样子。我们三个被她那甜蜜样子喂了一嘴的狗粮。

八卦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的,吃完饭唱完歌,我们四个继续压着马路。

“喂,姐夫呀,我姐?我姐在旁边啊,哦哦,刚才可能没听见吧,我把电话给她。”静静说着便把手机给了小洁,挤眉弄眼的冲小洁说道“你家老头着急了。”静静和小洁是双胞胎,能让静静叫姐夫一定是今晚没出现的男主角。我们三个站在一边,看着小洁在那幸福的讲着电话。

“你们不知道,我这个姐夫对我姐真的是拿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恨不得把我姐装在口袋里,一天三个电话从来没断过。”

“那你姐就不烦吗??一天三个电话谁受的了。”

“你们俩知道啥,这才能感觉到自己被关心啊!”静静说的一脸理所当然。我和菜菜一致鄙视,就和你不是个单身狗一样,还教育我们两个。

后来我终于知道了这种关心,往后的每一次吃饭,只要小洁男朋友不在,就一定能接到两三个电话,和我们吃饭前一个,算着时间差不多吃完一个,大概到了家还有一个。每次的电话时间不长,绝对不会让小洁感到厌烦,但是又让小洁感觉的时时刻刻被关心的感觉。而我们三个总是在旁边默默地吃着狗粮。

(2)

因为工作原因某天下班我跑到了小洁和静静的工作地方,准备陪她们加班。冬天总是黑的很快,刚刚六点外面的路灯就已经照亮了。我在窗户旁边看了看,准备再过一会问问小洁和静静吃啥,准备点个外卖。小洁在楼道里接男朋友电话,我已经见怪不怪了。没一会,小洁打完电话会来,手里还抱着好多外卖。

“哇,小姐姐,你啥时候叫的外卖啊!”我一脸幸福的抱着从小洁手里拿过来的外卖,准备埋头苦吃。

“你小姐姐还用的着亲自给你点外卖啊,吃狗粮也堵不上你的嘴。”

得,是我自己理解错误,这狗粮真好吃。小洁和静静往后的几次加班我都有幸的赶上了,但凡小洁男朋友夜班,就一定给点好了外卖,但凡小洁男朋友休息,就一定是亲手做的爱心晚餐。听静静说,前两天还有爱心早餐来着,让小洁好说歹说的拦了下来。我和静静还有菜菜三个人终于是受到了一万点的暴击啊。

(3)

前两天小洁和他男朋友去拍了婚纱照,他男朋友在朋友圈一脸嘚瑟“都说拍婚纱照累,我咋一点感觉都没有!”末了还配了一张现场照片,一张表情包。对于这种撒狗粮的行为,我们都狠狠地给他点了个赞。他终于是能让小洁嫁给了爱情。

情人节、圣诞节、儿童节、每个月的交往纪念日,只要是喜庆的节日,小洁永远都是一样的动作抱着不一样的鲜花出现在朋友圈里。小洁休息的时候,不是精致的小甜点,就是画着爱心的可爱便当。虽然小洁不说,但我们三个都能感受的她在幸福的冒着泡泡。

我想小洁的爱情大概就是这样子。兜里有着一块糖,却想着给她满满的一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49评论 6 11
  • 那时,爱情比什么都重要。我们想要纯粹的爱情。 但青春,终将散场! (一) 隔着手机屏幕说再见,是一种怎样的心酸呢?...
    W晓晓阅读 739评论 0 6
  • 也许我们的心事 总是没有读者 也许路开始已错 结果还是错 也许我们点起一个个灯笼 又被大风一个个吹灭 也许燃尽生命...
    浮夸___阅读 148评论 0 0
  • 今晚,想与大家聊聊内耗,人际交往中的内耗。 在我的字典里,内耗就是内心里那些一点点吞噬掉自己能量的执念。吞噬掉能量...
    福州翻译Ivy阅读 234评论 0 0
  • 时间煮雨,去年今日。梨子成熟时,物是人非。想起少时课文《项脊轩志》中,震川先生的收尾“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
    劍劍阅读 43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