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味

本味

凡物各有先天,如人各有资禀。

吃,各有不同,但讲究本味。多放一勺盐,少加一滴油,味道就千差万别。

而今更新换代的快,镇子上的饮食店也不时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

今儿个仔细记下,回头还能给谁照着寻去。

先说镇子。

搜索引擎显示:“横县横州镇是广西省南宁市附属城镇,位于广西东南部,为横县人民政府所在地,2013年总人口17多万人,面积175平方千米。横州风光秀丽,空气清新,它是横县县城所在地,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是中国最大的茉莉花茶加工基地,有着"中国茉莉花之都"的美誉。”有这样的文化底蕴,小吃自然也满目琳琅。吃食不多,目前暂略述一二,仅供参考。

欢迎四方来客,到横县走走看看,品品茉莉花茶,尝尝小镇美食。

——云吞——

云吞是地道的广东汉族小吃,源于北方的“馄饨”,粤语的馄饨发音听起来像“云吞”。

横州的云吞店不少,但能让人惦记的不多。

以下让我细说一二。

1.玉林风味云吞


地点:洪德小学斜对面

亲测口味:大肉云吞

价格:5元/份,最低4元。

感受:老店,一二十年有余,起价低,口感好。云吞个头饱满,皮韧,肉脆,还很劲道,汤汁融进肉里,满口留香。汤底口味适中,口感香、鲜,再撒点胡椒粉,口味更佳。

2.大兄云吞


地点:

亲测口味:大肉云吞

价格:6元/份

感受:新店,南宁东葛路也有一家,口碑不错。先说汤底,骨头汤,熬的很浓郁,汤都是白色的,但猪油味也很浓郁,我个人有些不能接受,几缕生菜不过个水,吃起来太生,跟汤的口感冲撞,且味道对我来说有些偏淡,口味清淡的可以去试一试。但他家的云吞口感是爽脆的,肉很紧实,味道也是偏淡。估计新店,准备不足,但不会再去。

3.码头云吞

l>


地点:大码头旁

亲测口味:牛肉云吞面

价格:8元/份

感受:以前放假回来晚上出去玩,饿了就去吃他们家的大肉云吞。之前摆在外边,百货大楼边,如今搬进了店里,依旧人头攒动。这次去吃的汤底稍微淡了一些(作为重口味的人,这个咸淡不供参考),面条筋道还行,不是手工面,不会软成一滩。云吞很爽口,个头又大又饱满,牛肉也还很有嚼劲。

云吞先大致说这三份,这其间的口感问题,毕竟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我不过陈述自己的感受,仅供参考。

——粉——

每个城市,都有粉店,林林总总,口味不一。在广西,粉店大多是某某老友粉店,谁谁螺丝粉店,哪哪桂林米粉……广西粉界的三大巨头,在生活里见缝插针。但也有不少新鲜的朋友在慢慢的进驻,今儿先说着最近吃的几家,以往的过后再论。

1.土巴拉牛肉粉


地点:花市场龙池新城附近

亲测口味:招牌牛肉粉

价格:10元/份

感受:碗很大,料不足。先说汤底,我认为汤底的好坏,决定了一份粉的味道。汤底的颜色是酱黄色,口味就像是酱油馋了油盐水,平淡无奇,连带着那几块稀有的肉都变得毫无口感。所以就不说那么多了。

2.五谷鱼粉


地点:交易场有间糖水店隔壁

亲测口味:招牌酸菜鱼粉

价格:10元/份

感受:新店一枚,碗比脸大。先说粉,很细,我吃到的有三种颜色,米色、紫色和绿色。虽然没有完全的“五谷”,但粉特别有嚼劲,口感相当的好。接着是汤底,奶白的鱼汤,香浓鲜嫩,鱼块也很嫩,酸菜爽脆,味道真是相当不错。

3.大码头卷筒粉


地点:大码头

亲测口味:头菜+肉

价格:2元/条

感受:很可爱的卷筒粉,皮很Q弹,软软糯糯的,脆脆的。陷稍微有些咸,最好不要都掉太多,就着皮吃就刚好。但可惜吃了横州几家卷筒粉,没有一家是有茶喝的,其实吃完再喝口菊花茶或罗汉果茶,解腻,就相当不错。

4.石磨肠粉


地点:柳明路晨光文具对面

亲测口味:豆角+玉米

价格:5元/条

感受:肠粉的皮很软糯,薄薄的,内陷的味道煮的刚好合适,咸淡适中。一口一块,皮和陷混在一起,口感相当不错,且分量也很足,还有三种酱汁可供选择,那时去还送了豆浆。

5.螺公堂炒螺丝粉

地点:花市场富丽花园旁

亲测口味:原味

价格:11元/份

感受:香,首先想到的就是香。吃过西餐厅的铁盘意面,就应该能知道那个味道了。有螺肉,青菜,木耳等螺丝粉的主要原材料,再炒,色香味俱全,略干,能有碗汤就更好了。

6.螺公堂瓦煲螺蛳粉

地点:花市场富丽花园旁

亲测口味:原味

价格:美团价9.9元/份

感受:螺公堂的螺蛳粉味道真的不错,也很大一份,每次吃我都吃不完,不能吃很辣的建议不要叫加辣,因为瓦煲很烫,再要辣的实在太辣,这样就吃不出粉的好味道。

7.横中十字街社公对面粉店(我不记得名字,记得位置,以前关有疯子的隔壁一家粉店)


地点:如上                   

亲测口味:瘦肉酥肉粉

价格:8元/份

口感:份量很足,酥肉很香,吃酥肉的时候也是要趁着酥肉还酥的时候就吃,不然泡软了就不好吃了。味道还是不错的,老店了。

8.渝骄小面

地点:柳明路二中对面

亲测口味:香菇炖鸡面

价格:10元/份

感受:听着是重庆小面的招牌去吃的,面闻着是挺香的,但是吃起来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就跟土巴拉似的,没有吃出10块钱的价值,但是汤至少比土巴拉的来说还是个汤的样子,口感一般了反正。

——小食——

有很多小吃,传诵的大街小巷朗朗上口,但也有很多小吃,名不见,经不传。今日分享几则,看有没有撞上的。

1.一品餐吧•田螺鸭脚煲


地点:一号大道美极牛排旁

亲测口味:田螺鸭脚煲

价格:29.8(美团价)

感受:两个人吃刚刚好,锅里有腐竹,豆腐,鸭脚鸭翅,土豆,芋头,田螺,笋和白菜。虽然汤是红红的,但是不辣。香味非常的浓郁,咸淡适中,鸭脚煲的鸭脚都不入味,吃了两家都是,希望以后会有闷好的鸭脚鸭翅。不管有没有入冬成功,都可以约上朋友吃一吃。

2.聚记酸菜鱼


地点:余师傅斜对面

亲测口味:招牌酸菜鱼

价格:40元/小份

感受:盛菜的器皿是一个不锈钢盆,份量特别的多,当时我们两个人去吃,还剩非常多。菜里除了有酸菜,鱼,还有黄豆芽和粉丝。味道不是很特别,但是能吃到一种家常的味道。鱼肉很嫩,滑溜的,酸菜也很爽口,口感不错。

3.牛排杯


地点:城司路

亲测口味:年糕芝士牛排杯

价格:18/小杯

感受:年糕很软,很粘,口感不好,芝士味道不是很浓,比预期低。牛排块味道不错,主要是他的酱汁味道不错,很香,红枣元气茶味道一般。

4.双截棍海盗船


地点:城司路

亲测口味:双截棍海盗船

价格:25/大份

感受:墨鱼肠非常好吃,有4根,个人认为海盗船比牛排杯相对要实惠很多。因为我不爱吃沙拉,不做评价。送的香芋撞奶很腻,没喝几口就倒了。奶茶可以试奶奶很芒,9元一杯。

5.泰好吃

地点:柳明路二中附近

亲测口味:菠萝饭

价格:美团价9.9元/份

感受:挺好吃的,味道不错,没有特别出味的咖喱的感觉,吃着还有葡萄干,腰果,味道也还可以了,九块九比较实惠一些。当时还喝了冬阴功汤,很小一份12块,味道还行。

6.伯爵华夫饼

地点:横中对面。希望书店对面

亲测口味:巧克力味

价格:15元/份

感受:伯爵的华夫饼有三个口味,原味,巧克力和抹茶,都吃过了,味道都不错的,而且特别饱,再点上一杯焦糖奶茶,焦糖奶茶也是不错的,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甜,味道刚刚好,也很香。夏天去吃的时候有冰淇淋的,冬天这会儿去吃了就是百香果酱了,百香果酱特别的酸,我不怎么习惯。喜欢吃的就觉得不错的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有一个习惯,每次去吃羊肉粉的时候,只加香菜和醋。每次去吃冒菜的时候,只加盐和醋。每到这个加佐料时候,食堂的阿...
    吕吕儿阅读 145评论 0 0
  • 《吕氏春秋·本味篇》古今对译 文/(战国)吕不韦 《吕氏春秋》的第l4卷《本味篇》,是伊尹以“至味”说汤的故事,来...
    華英成秀阅读 16,219评论 0 3
  • 如今城市的菜市场里,蔬果貌似已经没有季节之分,春天也可看到南瓜,冬天也能购得番茄,很多菜甚至一年四季都雄踞着固定的...
    乃竹阅读 498评论 0 8
  • 粤菜,八大菜系之一,口味清淡,广东人是比较注重养生的,从煲鸭汤就可以看出。 今天请小伙伴们跟随小编一起走进粤菜,品...
    家庭涮烤驿站阅读 392评论 0 0
  • 一切简单 幸福美满
    一品蓝山阅读 9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