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成功人士的独白(短篇)

1

    成功人士?这个词用来形容我确实听到的比较多。我也不是很清楚现在的每个人对成功是怎么理解的,总而言之,我已经被人们划分为成功人士这个特殊群体当中去了。

  为什么我如此笃定呢?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我莫名其妙地成了报纸以及各大媒体头版头条的常客。这样子的判定方式,我想找不出什么纰漏。所谓官方认证,再加上人民认可,说我是我就是了。

    其实我也没做什么很大的事,就是赚了那么点数字,改变了人们的某项生活方式,以及成为了许多有着和我相同想法的人的追捧对象。哦,当然,我是那些人当中唯一的,将想法落实并成功的人,这似乎是比较大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现代的人,对功成名就有着比之古代以及近代的人有着更加强烈的、炙热的、甚至虚浮的追求心。在我被追捧得比较火热的一段时间里,常常有人会问我,我是怎么做到的,他们的眼神非常贪婪,仿佛想把我的脑袋切开来,夺取所谓的“成功秘诀”。

      后来我有些厌烦了,干脆就出了本书,当然,他们把它当做了有用的书(其实对我而言那就是本自己随便写写的童话故事),这使我更加“成功”了。人们对于我的追捧更加热烈了,甚至还有人跟踪我,让我有好那么一段时间提心吊胆的。

      说句实话,对我而言,我所做的事,不过是我预期的事,虽然我不得不承认这件事成功的概率非常低,但是它会成功我却是把它当做计划的一部分罢了。它并不是件能使我非常兴奋的事,相反,我的感受来说,非常平淡,就好像吃了口饭,肚子稍微填饱了那么点的满足感。

      想来,究其本质,就是现代的人,还是对摆脱  无法享受所谓成功阶级的特权和生活质量充满了期待,甚至可以说是充满了欲望。这种欲望成了他们的动力,而我成功的案例成为他们特别想要按部就班并通向成功的捷径。

      这样想想,真是太棒了。因为这就代表着他们非常容易被操纵,只要我轻巧地在我的演讲或者文章中加以引导性的话,他们就会照做。只要我说我的成功来源于自信,来源于信仰,来源于……嗯……随便找个词,然后举一下我的某个“壮举”,比如,我坚持每天写一篇文章之类之类的,他们就会信以为真。实际上我还有很多细节和面对失败的应对办法并不会如数家珍,和盘托出。只要保持住他们对我的推崇,甚至发展成对我盲目崇拜,那么之后他们就会带着更多人进入到这个我设的“成功学”陷阱当中去,然后就可以捕捉到更多的人气,慢慢形成一个更大的,对我更有利的环。

    所谓放一口良药,加三滴慢性毒药就是这么一回事,等他们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又早已准备了另外一个更大更难醒悟的陷阱。别觉得我坏,这是所有所谓成功人士都会做的事。谁愿意有人顶替掉自己的位置呢?更何况,成功它本身就来之不易。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其实,成功是件孤独的事情,因为我不能放掉手中的资源给别人,我可以让人操作,让人管理,但资源仍旧是我的。

    人情世故,更像是一个巨大的交易场,不过有一点我想我还算不坏。那就是,我对于真心想要维持的关系,愿意付出手头上的资源,用我对感情的付出换来别人对我感情的回报。就比如我最好的朋友,流浪者。

    他是个 将流浪作为一生事业的人,为此,他安顿好他的父母,尽完自己的分内之事,就开始流浪,不过好在他还会给我寄明信片,让我知道他在哪里。

    偶尔寂寞的时候,我会放下手头上的事,去到他所在的地方,找他喝一杯。之所以真心把他当做朋友是因为他并不像那些结识我却想从我这夺取什么的人,我们之间非常平等。打个比方就是,他从我这得到一块饼就必须会还我一个馒头,而不像那些人,想从我这无条件地夺得。哼!我可不是那么好相与的人!

      越是成功我就越明白,感情的付出也是对等的,而且它比金钱、利益更讲究一个公平性。只是人们很喜欢将它与金钱、利益挂钩,这才导致了现在这个世界人情世故的薄凉,真是充满讽刺!一方面感慨现在的人怎么变得这么市侩和利己,一方面自己又在做相同的自私自利又冷漠的事。

4

      人类的所谓进化史,本身就是建立在想象的基础上的。这不是我说的,是某个学者说的。

      这点我非常赞同他的观点,因为很明显,“成功”这个词,也是种虚拟概念,它不是实实在在的东西。而人们的想象却通过“成功”那么一个词凑合到一起去了,从而有演变成实实在在的东西。这就是最有趣又最神奇的地方。

    本身人类作为一种动物只要满足吃喝就行了,但是偏偏有些异类喜欢打扮,这种想法后演变成的做法就催生出了一种概念,而这概念就让更多的人接受,从而反过来影响不注意打扮的人或者干脆没想过要打扮的人,结果逐渐逐渐这些喜欢打扮的异类就变成了一个庞大的群体,从而使得原本不打扮的动物,进化成了“人”。而我想,这就是所谓成功的起源吧。

    我确实有做一些实事让人们接受,逐渐世界上更多的人因此形成一个庞大的群体,而我作为发起人,就是所谓,成功人士。

    说来,真正成功的人都已经明白一个非常粗浅的事,那就是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这就是我的独白,谢谢观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tp://blog.csdn.net/My_TrueLove/article/details/5207449...
    攻城狮Song阅读 412评论 0 0
  • 2017.08.28 1.对话的目的是寻求真理,不是为了斗争。 2.不做人身攻击。 3.保持主题。 4.辩论时要用...
    4月的小猴子阅读 763评论 0 0
  • 第二章 UI设计攻略 第一节 面试那些事 面试流程: 提出招聘需求→收集简历→HR筛选简历→业务部门筛选简历→面试...
    April1阅读 262评论 5 1
  • 腹泻绝对是猪场非常头疼的问题,上一期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了仔猪黄白痢,本次根据猪场常发的腹泻总结了仔猪断奶腹泻。断奶...
    5bbdb32c24aa阅读 1,308评论 0 0
  • 在一起的 第七个年头 看你在我身边熟睡 一起一伏的胸脯 我多想 把这一刻留住 就一直这样吧 就算是岁月太无情 你的...
    胆小表妹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