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在幸福的边缘

 

  我们每一天都在经历着各种困扰和考验,当经历的困厄大于自信,就会感觉到失衡,觉得什么都不如意,当意外收到一份鼓励的时候,顿时这种失衡就逐渐平衡,这就是我们的状态,谁都有失衡的时候,只不过面对这种境遇所展示的分解能力不同,有的时间短些,有的尽快进行设防,及时弥补,相对获取最大的胜利机会就会多些,人生展示的价值也是大相径庭的,这就是感叹不如意,有的人会觉得充满希望,人生赋予的价值就超出我们幸福的底线,更加幸福。

  有的人经历若干年,生活并没有什么改变,并没有达到想要的突破和起色,无疑我们努力了,并没有什么奇效,这是源自于自身的狭隘占据了主要氛围,际遇是自己创造出来的,没有什么嗟来之食,这是现实而又冷静的,渴望别人给予与讨饭有何区别,美好生活在于自己去奋力争取,个人的坚持不同,努力的结果就会直接影响到能不能成为有积淀有所成就的人。当处在自信的边缘时,就会失去自我解决自我突破的能力,出色的人将营造构建坚实的壁垒,任凭风雨冲击,仍不会失防。

  懂得珍惜为数不多宝贵的机会,因为一旦失去,将没有最初的热度与情境,就像我们体会幸福的滋味,肯定是先经历苦难,而后迎来甘甜,需要过程中努力的付出以及在遭受挫折时表现出的冷静与执着。从没有轻而易举的成功,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几经风雨波折,常会令我们痛心疾首,有种天塌撑不住的感觉,找寻办法解决问题拓宽路子的人总会优先到达终点,而那些拈轻怕重的,只能是望而兴叹,距离越差越远,最后没有了边际,这里说的就是努力争取和懈怠怕事的区别,别人的成功都是辛辛苦苦换来的,因为天不负有心人,而不想付出走捷径的人是不会获得丰厚回报的,满足于现状也是不失上进的表现,应该不断追逐不断赶超自己,幸福总会在不远处等着你。

  知道目前的境遇已经不能适应未来的发展,有的人选择顽强的坚持,有的人选择会选择消极,或者表现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人生努力就会有收获,反之将彻头彻尾地失败,平凡一世,看着同龄或者比自己小的人相继获得成功,获得名利,我们只是无闻的小卒,老大不小了仍要从事低级密度的工作,这就是无积淀,不努力不坚持的结果。突破难,因为外表没有容易的事,只有深入其中,认真投入,才会有收获的可能,否则必将是不负责的一生,会继续因为财迷油盐斤斤计较,不能过上不用算计过日子的生活,其实,这样的窘境有些极度可悲,不能坚持,不能出色的表现,认为一点险难,就觉得一切不可能继续下去,认为无论如何的努力也是杯水车薪,无意义,自甘堕落的结局就是永远平庸下去。

  面对这种失衡和即将崩溃的边缘,该如何进行下去,是看清楚问题的本身进行弥补还是继续消弭,是我们活下去能否幸福的关键,事实上只有通过努力和付出才能又机会走向成功,态度决定一切,而命运却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人生短暂几十年,有没有出色的表现和饱满的一生,全在于我们自己,无人能怜,自己不努力谁都会瞧得起你,自己都不会原谅自己。命运如此,当你处在幸福的边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