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版贷款类、理财类app上架appStore审核被拒5.2.1到3.2.1的解决方案

由于近年现金贷乱象丛生,导致一系列现金贷相关新规落地。从2017年9月份开始,贷款类,理财类,彩票类APP在appStore上架审核变的异常严格。

最近也有同事公司做现金贷业务,他们上架新app就遇到需要提供资质的问题,然后询问我这边有没有遇到,有没有什么好方法。

对于苹果来说,对iOS app上架卡的严,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就是影响用户体验,影响正常的iOS流量分发;一个就是政策原因。大部分马甲包的上架难,

无疑就是第一种所致。贷款类、理财类、彩票类的APP上架,主要都是政策原因导致。

那么对于这一类政策原因导致的上架难,网上推出的两种解决方案如下:

方案1:一个是做假页面方案,混淆审核人员的视听,以图上架成功,但是假页面方案一定要做的

够精致、功能稍微多点,不然容易遇到4.2条款被拒,也就是最小功能条款。

方案2:另一种就是用有资质的账号上,要具备相应的经营范围及金融资质。

现在讲讲第二种方案,以贷款类APP的上架为例。一开始是PLA1.2的条款,到了19大之后,变成了5.2.1条款,再到12月1号监管新规之后,就变成了3.2.1条款。

先看看3.2.1条款的内容:

Guideline 3.2.1 - Business - Other Business Model Issues- Acceptable

We also found that your app facilitates loanapplications, but the seller and company names associated with your app do notreflect the financial institution in the app or its metadata, as required byGuideline 3.2.1(vii) of the 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

Next Steps

To help us proceed with the review of your app, pleaseprovide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The more information you can provideupfront, the sooner we can complete your review.

Both a copy and the direct link to the government website of your Business License that verifies the authorization from the Internet Loan Information Agency (营业执照,营业范围证明其是网络借贷信息中介结构).

A copy of your Finance Permit issued from the local finance governing authority (金融许可证).

A copy of the Value Added Telecom Business Operation Permit issued by the local Ministry of Information Industry and Technology (从当地工信部获得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4.Your app’s and service’s Terms & Conditions.

In the case of dispute, what resolution mechanism doesyour app and service offer?

What is your responsibility in such case? Is suchresponsibility stated clearly in the Terms & Conditions?

How will the involved parties trace one another?

Additionally, please ensure your app’s Support andPrivacy URLs in the metadata direct users to the webpages with appropriateinformation.

Once you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Resolution Center with the requested information, we can proceed with your review.

从条款的内容,可以看到,贷款类APP的上架,如果想不做大的改动上架的话,要么用有资质的账号,要么碰运气,毕竟苹果审核人员有时候审核就是这么任性。

有资质的账号,一定要具备经营范围(营业执照)、金融许可证以及ICP证,同时在上架的时候上传在附件里,给审核人员审核的时候看。

有资质的账号,这个条件,对于很多公司来说,都是不具备的。对于这部分的小伙伴,只能是找具备这个条件的朋友公司借用有资质的账号来解决,让对方帮忙代上架,[align=start]或者让对方把自己的开发者账号添加到对方的开发者账号下,提交审核,等上架成功后,再转到自己的开发者账号下。

创建了一个Q群:421909520,大家一起交流审核方面最新的动态及解决方案

其他类型的金融类APP,或者有其他的上架解决方案,但成功率最有保障的,始终是资质、资质、资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