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旅游不止是遇见美景,还有那些小确幸。

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些美景,那些美食……自不必细说。

芽庄码头

那些美人,那些美丽的故事,是旅程中的小确幸。

1)

A老太太,60多岁了,满世界跑,衣服总是鲜亮得体,笑容总是挂在脸上,身上总是打满鸡血似的,没见过喊酸说累的,尽管有时候车坐久了,发现她下车刹那的僵硬,也没听过“唉”“老了”之类的词。

团里最自来熟的人,爱笑爱说,说话特大声,曾经也算行业佼佼者,成功人士。

经常走着走着就发现她“丢了”,那是她每到任何一处地方都充满好奇,角角落落对她都极富吸引力,常常逛着逛着忘了约定聚集的时间,成了“拖后腿”的人。

最喜欢拍照。每到一处景点,一定选取各处最佳角度,摆各种造型,再搭配各种丝巾小钱包……

她说,拍照要美美的,穿上飘飘裙装,站姿要优雅亭亭玉立……

她说,年轻时只顾风雨兼程,打拼赚钱,钱是赚足了,人却老了。

最喜欢她说的这句:

半生已过,生命留着的时间不多,走一处是一处,自然倍加珍惜,努力留驻光阴。最好的方式就是吃吃吃,拍拍拍,美美美……

那刻,心也轻轻震颤了一下……

跟阳光的人在一起,你的世界也一片灿烂了。

去海岛,她说要穿长裙,强烈要求穿牛仔短裤的我回去换裙子,自己也带了一条粉色系的长裙和几条丝巾。

那天在岛上她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也要求我拍好多好多各种造型的照片。

看她灿烂的笑靥和各种特意摆出来的造型。突然觉得,生命当如此,即使衰老也不能让岁月盗走你的童真及爱美的心。

2)

随行一起的有两个女子,看起来似乎是母女,一老一少。然而,了解之后,居然是年龄一样的同事。

很讶然!

一路上,“少的”做得最多的就是唠叨“老的”:

叫你一起出来是让你学会放松,看看外面的世界,不要晚上再沉溺游戏不睡觉,身体本身有病更要爱惜自己。

生活起居有规律了,你的身体才会好起来,才不会老折腾你儿子。孩子大了,有事业要拼,有家庭要照顾……

我们年纪大了,要学会照顾自己,把自己照顾好了才是真正爱子女。

“老的”看起来总是笑笑不语。

我不知道她们背后的故事是什么。

但,我赞成“少的”观点:年纪越大越要照顾好自己,只有好好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别人。

“少的”曾跟我说,她做财务,资历深,可以自由安排,想工作就努力,累了就到处跑跑,已经游历世界好多国家。

生命体验的过程是没有必要将时间耗费在只积累财富却消耗生命的模式里。

后来在回国的机场出口,发现“少的”老公来接机还跑上楼帮老婆提行李,“老的”在后面笑笑说“有老公就是幸福”。

瞬间明白了。婚姻真的可以成就一个人,一不小心也可以轻易毁掉一个人。

3)

此团有对闺蜜,年纪相对年轻,俩人都知性优雅,气质如兰,虽近五十却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

这对姐俩侃侃而谈,博古通今,博学多才。

走过的国家都能如数家珍介绍那里的地理历史及当地特产美食名胜古迹。

终于信了那句: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其实后来发现,她俩好问、勤查、懂品。

每到一处,口中总有一万个“?”,休闲时手中总是不停歇刷手机找“度娘”查询。

在某市区,大家把导游给的半小时都忙着用来拍照逛街买东西,她俩却选了家咖啡厅,坐下来,叫了杯咖啡,静静地品尝……

“听说咖啡是这里的特产。品品,确实不错!”

脚下的路走多了,积攒的不仅是知识、阅历……也是谈吐和智慧。

一个人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品尝的美食,阅读的书籍……都将成就你如今的气质。

4)

最后想写下嗓门大的B老太太。

大声讲话,大声说笑,大笔花钱……每到一处都能听到她爽朗的笑声也能带动周围人一起笑翻天。生活好过了,出钱邀上两个姐姐出国旅游见识世界之大。

随性而为,豪爽真性情的人。

临别前一天晚上特别敲了敲我的房门:咱们加下微信,回去可以联系,朋友不在乎多,四面八方有缘才会聚在一起,我特别珍惜。

那一刻,心里暖暖的。

走一处地方,看一处风景,遇一群人,余生没那么长,走出去是勇气,采集到的是阅历,赢回来的是心情,成长的是心智,潜下来的是一个人的气质。

一趟旅游其实也是一场修行。

佛陀释迦摩尼说:伸手需要一瞬间,牵手却要很多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 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请珍惜在你生命里出现的那些人那些事,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是一瞬间或者是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目:要求分享自己的一次演讲经历,或成功或失败,说一说在这次演讲中学到了什么,要求不少于150字。 由于平时上台演...
    夏梦之生涯阅读 97评论 0 0
  • 关于扭胯 发现一个很好的舞蹈老师甘甘,她是教肚皮舞的,头衔很多,动作讲解太清楚了,绝对地循序渐进啊~圆胯教学8字胯...
    ericazhan阅读 593评论 0 0
  • 这个系列是主题为「简明哲学小史」的读书笔记。含以下五篇—— 简明哲学小史 00 - 简介 简明哲学小史 01 - ...
    EncyKe阅读 472评论 0 0
  • 夜晚的操场,安静得适合清理自己的内心。 今天和闺蜜聊起她暗恋的男孩子,男生是北大的,干净清秀,会街舞,会羽毛球,会...
    星月客阅读 37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