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星球的玫瑰

今天,我又像往常一样刷着虎扑体育里关于NBA的资讯。虽然总决赛已经过去不少天了,但更多的还是关于库里和詹姆斯以及杜兰特的消息(三位都是当今NBA首屈一指的巨星)。在感叹他们的成功之时,我又不得不想起那朵曾红极一时的玫瑰了。

德里克·罗斯

思绪缭绕,时间回到2008年。

那是霍华德还在魔术,保罗还在黄蜂,

艾弗森、奥尼尔还未退役,

举国上下热腾腾的迎接奥运,

那一年,公牛靠着1.8%的概率抽到了状元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全世界都以为前场吃紧的公牛队

会选择迈克尔-比斯利作为状元的时候,

他们却带走了那个在芝加哥土生土长的孩子。

风城人终于看到了希望

——新的篮球之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也果然不负众望,

新秀赛季强势拿下最佳新秀。

季后赛首秀面对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

爆砍三十六分。

接着锡伯杜踏上了NBA的执教之路,

后乔丹时代的公牛第一次拿到了60+胜场。

2011年,罗斯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那么的理所当然。

从2012年开始,罗斯就小伤不断,三天打球,两天休赛。即便如此,这也并不影响公牛队在他的带领下战绩依旧占据着联盟第一。

直到那场季后赛,首轮第一场,对阵76人的垃圾时间里,锡伯杜依然将罗斯放在场上。在一次突破中,罗斯高高跃起,将球传给队友,随后自己重重的摔下,他捂着自己的膝盖,露出痛苦的表情。被扶进了更衣室,随后宣布赛季报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了罗斯的公牛队展露了他的疲态,那个系列赛公牛队也毫无疑问的被黑八了。

从此,罗斯开始了他漫长的养伤生涯。

别人在球场上一点一滴的进步着,他只能在医院,在家里,在健身房做着复健。

一整个赛季过后,罗斯宣布他将重返球场。所有的球迷都期待着他王者归来。

但是这个联盟早已不是他离开时的那个联盟了。詹姆斯依旧强大,杜兰特紧随其后,维斯布鲁克,欧文,库里,沃尔等人强势崛起,他好像被远远甩开了。他不是王者了。

不过还好,罗斯还是罗斯,他依然会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默默刷分,他依然在尽心尽力的做着自己能做或者不能做的事。

2015年的夏天,公牛队和骑士队进行了季后赛的第三场。全场领先的公牛队在最后被骑士队拉进到两分的分差。詹姆斯将球传给了jr史密斯,后者一个果断三分将比分反超。时间还剩下2.6秒,公牛队只有一次机会,罗斯只有一次机会。全场观众沉默,他们在等待着救世主的出现。

面对TT的盯防,罗斯反跑,运球,离三分线一步,奋力跳起,一个后仰的三分。打板,命中。罗斯命中了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球。

全场都炸裂了,观众们挥舞着毛巾大喊MVP,罗斯的队友也都拥过来庆祝这场来自不易的胜利。每个人都在欢呼,可是只有罗斯面无表情。他在告诉别人,他本该如此,即使全场打铁,他依然是整个队伍最后的依仗。他是这座城市的英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NBA终归是一个商业联盟。

随后公牛送出德里克罗斯、

贾斯汀霍勒迪和2017年选秀权,

换来罗宾洛佩斯,卡尔德隆、杰里安格兰特,

诺阿陪着好兄弟远走纽约,

公牛下定决心扶正吉米巴特勒。

从未想过罗斯会以这种方式,

被这座城市扫地出门,

更未想过铁血公牛的旧招牌诺阿也与他一同远行。

锡伯杜浇注了五年心血的球队体系

散尽了最后一粒沙,

在这座狂风呼啸的城市再无一点痕迹。

4月25日的《芝加哥论坛报》,

罗斯带着他的孩子现身公牛主场,

观看公牛与凯尔特人的季后赛对决,

合同即将到期的罗斯也公开宣布:

“将持开放的态度进入自由球员市场,

我想听听其他人的态度,

这个赛季的输球很糟,

但却是一个很棒的经历。”

6月16日,

罗斯的经纪人在接受B/R采访时说:

“我们已经向尼克斯表达过了我们的意愿,

罗斯希望留在这里,甚至愿意接受降薪。

我们一直在尽力联系,

而是否能够留在纽约取决于他们,

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表明自己的态度。”

短短两个月时间发生了什么?

罗斯与经纪人找遍联盟

却没有愿意给出高薪的合适球队?

最终不得不降薪留在纽约?

距离MVP赛季才过去六年,

罗斯也不过28岁,

我的脑海跳出了两个可怕的词,

沧海桑田,天上人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巅峰诞生了一群虚伪的拥护者,

黄昏却能检验真正的玫瑰信徒。

我记得在一次采访中,电视里的张卫平请罗斯说说他心目中的控卫排名,

“第一名当然是史蒂芬库里,

第二应该是威斯特布鲁克,第三名的话”,

罗斯迟疑了一会,“我可能会选我自己”。

我很震惊,到底是什么改变了曾经桀骜不驯的玫瑰呢?

我心目中的玫瑰是那种虽然话不多,但总是以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是天下第一的天才少年。

锋芒毕露,无限嚣张,管你是那方战神,老子就要进球。随意说一句为什么MVP就不能是我呢?然后就说到做到。

他也说过:“一次腿部的伤势就足以毁掉你的一切,让你从头再来,而我经历了三次。这三年,我一直都在努力追赶那个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自己。”

沦落至今,罗斯越发平庸,不再受人关注。

还好他还在打球,还好当初那批最忠诚的球迷还在陪着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技惊四座的光辉全都散去,

篮球不会离开,汗水不会辜负。

那就安静的像深渊吧,

在该被想起的时候再被想起,

那一刻,必是绣袄锦衣扶御驾,光芒万丈。

始于球技,陷于球品,忠于球性,这是我对你的态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