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奇遇记——神转折大赛

一年前的某一天,我闲着无聊在家上网,随手翻了翻刚下的一个手机应用,里面全是些个人卖家的二手货,其中电子产品卖的还不错。

我浏览着琳琅满目的电子产品,打趣地看着卖家吐血出售和买家调侃要价,正当我看的津津有味之时,一张图片吸引了我。图片里摆着一个七八成新的旧手机和一个未拆封的新手机盒,旁边还有一张纸,上面写着几行字。我放大了图片(原谅我视力不太好),看清了上面的字:超级大大大大大放血甩卖啦!因为本人有幸获得新手机一部,故忍痛出售本机~使用不到半年,八成新!要不是最近需要钱我是绝对不会卖滴~有意者私聊~非诚勿扰哦!

字写的很娟秀,像是个女孩写的。因为看到图片里的新手机跟我现在用的一样,再加上当天确实有些无聊,于是我就在下面留了言。

我:有意入手,xxxx元合适吗?

过了一小会,收到了回复。

卖家:可以考虑,不过问你个问题,你会好好地保管它吗?

我心中笑了笑,又不是把自己孩子托付给别人了,还挑买家啊。

我:当然会啊!我也想问你个问题,“有幸入手”是什么意思?不会是不正当渠道来的吧?哈哈哈

卖家:当然不是啦!不过确实没有花钱,是凭本事来的!

就这样一来二去,我们互相聊了几句,我大概了解了原来她是参加一个文章投稿比赛获奖得到一个新手机,旧手机刚买了没多久又急需用钱才卖的。

了解了这些以后,想着这款旧手机可以当作平时工作的一个测试机使用,又觉得帮人一把自己会有一些成就感,再加上聊了两句比较喜欢这个卖家(我猜是个小妹妹)真诚的态度和讨喜的性格,我加了这个卖家的微信,决定入手这部手机。

卖家可能觉得我人也比较真诚,谈好了价格以后也就痛快答应了让我替她好好“爱护”这个手机。

过了大概两三天,手机邮到了。我打开快递袋拿出手机,跟图片里的基本一样。我随手翻了下手机里面的内容,基本只留下了一些手机自带的应用。然后怀着一丝猥琐(期盼?)的心理,我打开了相册,果然,里面空空如也。我把手机一扔,就去忙其他事情了。

当天我接了一个电话,电话中需要记录一些东西,当时我没找到笔和纸,正好那个旧手机在我手边,我就想着记在手机自带的记事本里。

打开记事本的时候,我突然一惊,里面记满了一片一片的文章,因为当时在打电话,我只能看到每篇文章的一个缩略图,便新建了一个记事本记录。

通完电话后,我便像发现宝藏一样地打开记事本查看。里面大概有几百个小记事本,每个记事本其实就是一片日记。记事本的背景纸张还是粉色的,满眼跃然纸面之上的少女心。这些日记里有长有短,仔细一看其实是一个女孩记录的日常生活小感慨。我尽情偷窥着这几百个小记事本里的内容,同时潜意识里yy着这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

“今天超级超级被!早上起晚了上课迟到!课间喝水被人碰了下洒了我一身!晚上去买水果结果跟同学说话放到超市忘了拿!!气死本姑娘了,算了,不说了,还得去超市拿水果        T-T”

“今天见了一个初中同学,哎呀妈呀见到她本人给我惊呆了!整个人变了一个样子,果然听同学说她去韩国做了整容手术是真的。虽然人看起来确实比以前美了不少,也很标志,但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其实我们常常在追求倡导心灵美,内在美,可当外在美可以不费功夫地通过人工的手段获得,这到底是社会的进步还是倒退呢?”

...

诸如此类的小情绪、小感慨、小思考,让我看了整整一个下午。看完后一个直爽、善良、真诚的女孩浮便现在我的脑海。

再后来我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经历了创业,融资,公司倒闭。事业上的挫败感让我常常不能以积极地心态面对生活。不知为什么,我在困难的时候总是会想起那个旧手机里的记事本,里面的一些话也常常会鼓励着我继续前进。“当你经历最低谷的时候不要放弃,因为之后的你就会触底反弹!”“相信自己!you  are the best,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是要被打败的!”。每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我总会拿出那个旧手机,看看记事本里俏皮讨喜的话语,看完之后我都会浑身又充满力量。最后,在经历了之前的低迷后,我选择加入了一家大公司。

其实期间我一直想联系这个姑娘,告诉她是她的日记陪伴我走过最困难的时候,但偷窥别人的隐私又不是一件很光彩的事情,所以我内心一直很挣扎。终于有一天,或许我内心知道这一天总会来临,我鼓起勇气给那个女孩发了条消息。

我:手机一直很好用,谢谢你啊,不过。。。

女孩:哈哈哈!我就说很好用嘛!不过什么啊?

我:不过。。。你给我的时候手机里有你的照片,还有特别大尺度的。。

女孩:什么??!!!!不可能好吗!!我都删了,而且我也没有大尺度的!!!

我:哈哈哈,跟你开玩笑的,不过。。。确实有你忘了删的,比如。。。记事本

女孩:啊!!!!我忘了!!!你都看了?不会吧!!!

我:也还好啦。。没看多少。。

女孩:好丢人啊!!你怎么乱看别人东西啊!也怪我!忘记删了!!怎么办 好烦啊!!

就这样,我跟这个女孩开始了第二次交流。可能由于我看过她的日记,已经很了解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再加上我俩的三观还是比较一致的,跟她的聊天每次总是很开心。

可后来慢慢的,我发现我越来越留恋跟她交谈,有事没事的时候总会幻想她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的姑娘。我们从工作聊到理想,从土豆聊到宇宙,似乎跟她总是有说不完的话,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她也总能理解我的想法,常常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共鸣。

有一天,我再一次鼓起勇气,说出了想见一面的想法。

我:我觉得我们的相遇也挺精彩的了,特别像电视剧里的情节,所以我也能不能像电视剧里的男主人公一样,邀请你出来见一面呢?

女孩:啊。。。我也觉得跟你聊的很开心,不过见一面也没什么必要吧,而且说不定你还是个坏人呢!

我:这么久了你还觉得我会是坏人吗?我只是想特别感谢一下你,没事,放心吧,我没别的意思

女孩:这。。。一起出去还是不太好吧。这样吧!过两天不是有个手机发布会嘛,我听说到时候会有500个手机放在展台那里试用。我到时候会去的,我在其中一个手机的记事本里写下我在现场的某个地方等你,过了十五分钟你还没来就别怪我啦~哈哈哈

我:啊?500个你让我怎么找啊

女孩:当然不是让你找啦,看缘分嘛!反正试用时间一个小时,没缘分那就不见啦

我:好吧。。。那我来写地址,假如你看到的话去那儿等我,这样可以吗?

女孩:哈哈哈,好吧,不过那么多人在试用,你能拿到几个手机在记事本里写地址啊,而且我也只会试用一个哦,这个概率你应该知道吧

我:那也没办法喽,既然你都定下这个规矩了,只能试试了

女孩:哈哈哈,好的,那到时候有缘再见喽~

我:有缘见~

两天后,发布会上午十点到十一点是手机试用时间。现场人声鼎沸,各路媒体,电子产品爱好者,电子产品专家等等拥挤成一团。我等待着,心里盼望着她会出现,她会看到我在记事本里写下的地址吗?

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明媚的阳光照在每一个人脸上。我想着从一个手机开始,到里面的日记帮助我撑过最困难的一段时光,再到之后两个人的相识相知,开头和过程一直都很美好,不知今天又会以怎样的结局落幕。我嘴角泛起了一丝笑意。我在等待着。

此时,在魅族PRO8的发布会广告牌的下面,走过一个一身淡绿色衣裙的女孩,长发飘飘的背景,走路中带着一丝欢快和俏皮。相信我,如果你经历过那样的画面,你会永远记得那个性感机身魅族PRO8广告牌的下面,站着一个一身淡绿色衣裙的女孩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拿出魅族PRO5,在记事本里写下一句话,便整了整身上的白衬衫,迎着阳光,朝她走去。

“我是这个手机的项目负责人,我在500个手机中的每一个记事本里都写好了地址。你来了,真好”

(女孩日记,最后场景旁白)

“连续看了一周,终于看完了这部韩剧。觉得故事里的爱情故事太让人感动了!真希望我也能有一段这么美好又独特的爱情!哈哈哈~希望我跟我的王子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相遇,我穿着我最喜欢的淡绿色长裙,而他呢,穿着干净的白色衬衫,从阳光里慢慢向我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5评论 0 11
  • 【寻找】 像鱼儿般游在异乡 游在拥挤的人群里寻找 寻找也许根本不存在的幸福 【不想说话】 不想说话 反正说得再多也...
    会疼这思念阅读 107评论 2 2
  • 午加餐:面包晚水果:丰水梨 参考目标: 1份豆2份肉3份“新鲜”水果4份谷物/薯5份蔬菜,深绿色叶菜最好6杯水 今...
    静趣_儿童心理师阅读 139评论 0 0
  • 我和你由远及近 我和你由近及远 我们近的形影不离 我们远的天角地边 你像大海一样雄壮 我像大海一样低沉 你雄壮的一...
    惊涛的诗阅读 578评论 17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