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mber me ——《寻梦环游记》观后

冬天的暖阳真是美妙,午后趴在阳台享受着温和的冬日洗礼,一觉眯到日落。

简单抹了把脸,突然有种久违的冲动想去看看电影,于是在某团上看到评分高达9.6分的迪士尼动画《寻梦环游记》,也没怎么看简介,看题估摸着是励志片,无所谓啦,反正闲着也只闲着,去喝碗毒鸡汤吧...说走就走,定了票就出门了。


先上张全家福(●'◡'●)

然而,全片看下来,并非如我最初所想,不是一如往常的追梦情节,本片宣贯的主旨也超出我所以为。先简单说说大纲:

鞋匠家庭出身的12岁墨西哥小男孩米格尔,自幼有一个音乐梦,但音乐却是被家庭所禁止的,他们认为自己被音乐诅咒了。在米格尔秘密追寻音乐梦时,因为触碰了一把吉他而踏上了亡灵土地。每年的亡灵节日,逝去的家人都会返回人间与亲人团聚,但从来还没有人去到过亡灵的世界。米格尔被多彩绚丽的亡灵世界所震撼,而更令他的惊喜的是,他重逢了失去的母亲和祖辈们,一家人要想办法将米格尔重新送回人间 【源于度娘剧情简介】

导演基于墨西哥亡灵节的传统,以一个自幼有音乐梦,但音乐却是被家庭所禁止的小男孩米格尔为主角,一反往常,借助家庭诅咒将活人写入亡灵的世界,进而在设法重返人间的途中,结识诅咒的来源,并揭露一段黑暗历史,同时将本片主旨展现给观众:比于追梦,家人最重要

贯穿整部电影的主题曲《Remember me》则更好的诠释这一主旨,该曲是米格尔的曾曾祖父埃克托在不顾一切,决心远离家庭寻梦的时写个自己年幼的女儿可可的,也就是米格尔年迈的曾祖母。结果,离别前的一曲竟成一生的诀别,埃克托在寻梦途中一去不复返,而此曲也成为了可可寄托思父之情的唯一。

而片中年幼的主角米格尔与当时的曾曾祖父何其相识,为了自己的音乐梦,不顾一切,与家人对峙,甚至打翻亡灵节用于祭奠已故家人的灵堂,因缘巧合下误入亡灵世界,在被多彩绚丽的亡灵世界所震撼的同时,巧遇曾曾祖父,并也随着剧情的发展解开了家庭禁止音乐的原由,了解了《Remember me》的创作起因,懂得了家人的重要,同时也破解诅咒顺利回到人间与家人团聚,更可喜的是米格尔的音乐梦也随之得到了家人的认可。


米格尔与曾曾祖父

从电影中投影到现实,相信很多人都有共鸣,曾经的我们谁没有一颗澎湃的心,为了所想,一心只想着往前飞,在千方百计跳出家庭约束的同时,忽略了身后的挂念与关心。身在远方的我们,和家人通话总是不胜厌烦,寥寥几句后匆匆忙以工作忙挂了电话,丝毫不顾那头已显年迈的双亲。

人活一世,亲情也只有这一辈子,莫让奔波的脚步,将我们拥有的一切遗忘。


亡灵世界的家人

片尾献上小段《Remember me》仅供欣赏:

Remember me(请记住我吧)

Though i have to say goodbye(虽然我要说再见了)

Remember me(记住我)

Don't let it make you cry(希望你别哭泣)

For even if i' m far away(就算我远行)

I hold you in my heart(我也将你放在心里)

I sing a secret song to you(每个分开的夜晚)

Each night we are apart(我都要唱一首秘密给你听)

Remember me(记住我)

Though i have to travel far(虽然我要远行)

Remember me(记住我)

Each time you hear a sad guitar(每当你听见悲伤的吉他声)

Know that i' m with you(要知道是我与你在一起)

The only way that i can be(在你重新回到我怀抱之前)

Until you're in my arms again(那是我存在的唯一方式)

Remember me(记住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