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静地在阳台上,将目光投向你所在的方。不知道你会不会也偶尔抬头看月亮,从中发现我泪流满面的脸颊,不知道你在梦中笑弯了嘴角的时候,是不是因为看到了我在路口的等待。

此刻已是深夜,早没了吵闹,这样不知道你能否体会得到我在想你的心跳,如果你也莫名心动,那是因为我在想你。夜,安静而凄凉,我在想着你的声音,你的名字,你的所有。


不管怎样还是不能躲开夜色里黑暗的包围,它慢慢的渗透进我的身体,紧紧的缠着我身躯,让我痛到不能发声。明明知道你就在那儿,却不能再见,这样的煎熬,算得上是自食恶果。


我双手合十向苍天祈求,愿受风吹雨打五百年,再换取一次与你的重逢相遇,在春暖花开的日子,暖风徐徐,于庭前树下携手信步而游,或在皎洁的月色,晚风清清,于城市的霓虹灯闪烁下挽手走进更深的夜色。


不知道你是否会念起那些一起走过的岁月,亦或者是选择麻木的遗忘。然而这些是属于你的世界了,我无权干涉与过问。如果你选择了遗忘,那么我也只能独自一人去回忆冲了。打开浴室的门,挤开水龙头冲了个冷水澡,用温度将其内心火热去扑灭,冷静下来回味滋味,这是一种无法言表的痛,却不得不故作坚强的去面对。


难以忘却的过往,难以遗忘的你,使得时光一页页迅速翻过,而我却还在为心中的茫然踌躇而坚持。可能改变不了什么,也可能是徒劳无功,或许这样的行为只不过是犯傻罢了。


曾经的生活,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存在,忘记了舍不得忘记的过去。封存了所有的情感,也陈封了有关于你的一切,一个个格式化了无数次的手机,却还是舍不得把你的照片删掉。

一个人的时候,我总是有一种莫名的孤独感,却又有一种莫名的踏实感,退出手机世界多年,终于把以前不习惯的但渐渐的都习惯了。原来机不离手的生活,只因有你,才变的那么重要。

当夜幕降临时,心里总是空空的,感觉就好像被人世间所抛弃和遗忘那样,深沉的夜色总是逐渐将我淹没,静谧又空旷的宿舍,不知道如何安放思念的情弦,只能寄托于文字了。

与文字默然相对时,一颗心总是可以静静的徜徉在飘香的文字里,聆听那沁人肺腑的温婉,暗嗅那淡淡典雅的馨香。


有时候也持笔将所有的心事,融进那灵动的字里行间,选择一些喜欢又舒服悦心的文字,然后再一个字一个字的码成一篇简单的文章。这时候的心绪就变得很安静,一颗心也跃然于世俗之外,逃离开了世间的情情爱爱。


文字,不知觉的曼妙了我的世界,不知觉的丰富了我的人生,不知觉的润泽了我的心灵,更芬芳了我的生命,成了我发泄情感和诉说心事的忠实朋友,永不会离弃与嫌弃我的朋友。

沉溺在文字的世界里,有人说会是一场孤独的旅程。但习惯了用文字表达内心的感情,因为除了文字,我不知该如何表达我对你的思念;更找不到任何方式,可以适合宣泄我的心事就是你的名字。

那些做过的无数次的熟悉的梦境,哪些被岁月风干了的还剩下苍白的记忆,无时无刻不在侵蚀着我。


可是进一步我没有资格,退一步我舍不得,能做的就是静静地不吵不闹。在世间的一角,站在背后欣赏看前方风景的你,突然发现,你的背影成了我眼里最美的风景。

而今我一个人流浪在这世间,没有尽头的目的地,散漫的像海里浮萍的漂泊,不知哪里才是我心境的港湾呢?

看过电影《黄金时代》,讲述萧红传奇一生的故事。跌沛流离,居无定所,从离开父亲的家庭以后,一路流亡,来到哈尔滨,去了上海,日本,又来到武汉,还去了重庆,最后病逝于香港。


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从北方到南方,从哈尔滨到香港,一边躲避战乱,一边经历着令人唏嘘又痛彻心扉的爱情与人生。对生的坚强对死的挣扎在她的笔下穿透纸背,她的人生亦是如此。


可童年时候的我们或者是萧红,都是无忧无虑是快乐的,她的长篇小说《呼兰河传》。

就这样描述过她与祖父的幸福时光:

“祖父戴一个大草帽,我戴一个小草帽,祖父栽花,我就栽花,祖父拔草,我就拔草。”“玩腻了,又跑到祖父那里去乱闹一阵,祖父浇菜,我也抢过来浇,奇怪的就是并不往菜上浇,而是拿着水瓢,拼尽了力气,把水往天空里一扬,大喊着:

“下雨了,下雨了。”

年幼的我们,试问谁不曾这样调皮,谁不曾这样无忧无虑过,然而小时候以为长大是一件幸福的事,直到长大了才发现,无忧无虑的童年才最可贵。


可往事终究只存在于记忆,虽然现实道路是艰难的,我们还是得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不回头的往前走。

曾无数次的劝阻哥哥,“回过头来看一看我们,我们一直都在原地等着你回来。”可最后哥哥还是越走越远,远到无法找到联系他的一切方式,甚至至今都不知道,哥哥是否还存活在这个世间。被爱情伤过的他,我的劝说根本起不到任何的作用,但愿有天他能自己想通就好。


可这些,也只能是我的祈祷罢了,滚滚红尘,爱情的毒,又有几人能做到不自醉。

如同我的世界那个人已离开了五年,可不还是一直生活在内心里,即便如今儿女双全,也仍留有一丝属于他的位置在心间。

前段时间,跟有一位朋友诉说了我的故事,过后他骂了我很多很多难听的话,结果自己一气之下删掉了曾写过关于那个人的所有文章。还一气之下要求岗位的调换,工作时间的延长,最后把自己弄的精疲力尽,身心疲惫,可得到的结果却还是不能忘记那个人。


现在才逐渐明白,我自己的事,何必在意旁人的指点与谩骂,你若真心懂我,解我,自会听懂所有故事,你若是以看笑话的方式去对待,那么这样的朋友,我不要也罢。

喜欢一个人没有错,忘不掉一个人也没有错,如果你也曾深深爱过一个人,就会知道忘记那个人是多么的难,任何方法都是徒劳,时间也是无用,无论一年……四年还是五年或是更久。

每一个有过这样经历的,都知道这是一个无法预知的日期,或许就在下一秒下一秒再下一秒中渡过了无数个的清浅岁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