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篇你也能写出10W+文章

想要写出什么样的文章,首先要先确立【目前从事什么工作】、【在写作方面最擅长什么】。确立方向后,需要先对自己有一个认知:1我们平时是如何解决难题的?第一种是自己解决;第二请教有经验的人帮助?第三用站在时代前沿的方法。怎么用这些方法呢?

首先,需要做好写作的心理准备和物理准备。既然要以写作为目标就要长期坚持,除了确定写作方向和写作内容还有就是心理准备。心理建设准备好后就是物理准备了哦。准备好写作工具:这里推荐几款写作APP仅供参考:石墨文档、墨者写作、汤圆写作、犀牛故事等,网络上有许多可选择自己喜欢的来用;再就是要有写作必有时间,做好时间管理,可让你更加高效的工作,当然了想要实现副业创收就必须坚持每天固定时长的时间以保障每天都能高质量的作品产出。

咱们先来说说逻辑,流畅表达的关键就在于“逻辑”,逻辑清楚,条理分明就是一篇好的文章。

想要写作呢不是说写就写的还要配齐写作技巧。这些技能共分为三大类,13种技巧。

1、什么是注意力技巧?我的理解就是能最大限度的引起你关注的。“与你相关”、制造对比、引发好奇、传递情感。与你相关又包括了与“你”收获相关、与“你”标签相关、与“你”生活相关,比如《带你业余时间写作收入破万》、《我的文学气质》、《人生第一顿饭》;制造对比,通过视觉对比可明显看出:使用前VS使用后,与竞争对手对比;引发好奇:通过文字引发读者好奇:知觉性好奇--认知性好奇--不定性好奇。比如:冲突意外型《七夕,我在民政局离婚》,疑惑求解型《写好公众好文章开头和结尾的18条建议》,新奇求知型《除了工资,聪明人还靠什么方法赚钱》;传递情感型主要分为两种文案一种是小确幸文案一种是丧文案

2、视角化写作技巧,可以通过提问的方式,展开观察视角的探索,在迷蒙10万+标题中有一篇《长得好看,在爱情里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情怀式的视角文字描述展开想象空间,比如《他们还说“金鱼的记忆只有7秒”呢》,故事片视角用讲故事的方式展开如:《芝麻信用永安自行车合作,绿色出行》,还有运用悬疑的方式引起注意的悬疑片视角,提出疑问:梵高为何自杀?他的钱去哪了?最后引到自己的平台或产品上去,这个问题我也回答不来,可惜当时没有支付宝等等话题。

3、信任感写作技巧,怎样才能做出信任感满满的文章呢?对,就是依靠细节和具象数据、引用权威+反正权威的方式来布局文案。细节满满,有一个卖豪宅的广告是这样描述他们的细节的是一时间井盖全消失了,这里的意思是环境很安静可以好好入眠了。这就是豪宅和普通住宅的对比,引起人们对豪宅的向往。美的空调有一句著名的广告词:一晚只用一度电就是用的具象数据的方法;引用权威就是用行业权威人士或用明星代言的方式以权威形象令人们对品牌信任满满比如:霸王洗发水;还有反对权威以客户真实故事+客户评价,引发关注:《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还有一种就是网感化写作技巧 -复读 近期比较热的句子,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可以复读成:确认过眼神,你是我要的人,确认过眼神,你是蚊子最爱的人... ...

讲完了技巧,我们来看看如何选出10万+的选题写出相见恨晚的内容。既然我们都想知道他们凭什么就能写作10万+的内容呢?敲黑板讲重点一起来看看吧。1、明星们都是通过官方宣传,提出大胆+另类=吸引眼球增加阅读量的,比如赵丽颖和冯绍峰的官宣就是在6小时的时间里抛出了17篇10W+的文章,内容大胆另类前后呼应最终获得就是全屏的关注量;2、我们可以通过贴热点的方式,引流内容,还是通过他家的官宣来说明问题,视角一:分析热点的来龙去脉:发生了什么,怎么发生的?引发第二视角,由热点事件引发新观点抛出新观点文章(热点事件--新观点)现在该说自家的事了,视角三,由热点事件,将用户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平台内容上(醉翁之意不在酒)3、一定奠定自己收集素材的能力,以往没有电脑都是通过看书读报来收集素材的,现在呢,互联网普及,电脑、平板、手机都是可以随时随地调用素材的。搜索素材的渠道很多,像百度、知乎、微信、360搜索等网站都可以找到想要的素材,储存素材可以通过U盘、内存卡、手机备忘录或者云端存储,我自己用的是石墨文档,还有印象笔记等储存工具都很不错。二要培养自己的思考能力,这里包括了广度思考和深度思考的能力,既要考虑问题的全面程度还要思考问题的细致、深入、透彻程度。该怎样获得这种能力呢?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可不简单哦,需要大量的阅读好的书籍来提升思考能力。推荐几本书可以阅读一下:思维导图、重塑、如何有效阅读、深度工作:如何有效使用每一点脑力、爆款文案等书籍。三培养新闻眼洞察能力。心理学家弗洛伊德说过“洞察力就是变无意识为有意识”的能力。通过观察生活中的每一个点找到人们想要了解的热点问题,锻炼的就是你看透事物本质的能力。作家们常说的一句话是“写作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生活中的场景触发你怎样的灵感,从而达到“读书贵有新得,作文贵有新味”,观察生活就是发现新观点、新视角、新证据、新问题、新表述、新方法的最好出发点。收集灵感的正确姿势,1将收集好的素材,定期分类、提炼、增新、去旧,将素材咀嚼透,抽丝剥茧理解其中的意思,2将经过咀嚼的素材发酵后重新组合,这是一个收集和积累的过程,3我们可以利用公式(这是猫空老师的方法)--贴热点=【来龙去脉+观点文+注意力转移】的方法,多做练习。

写作文体一定要记住这几个写作结构:写作结构=文章的逻辑脉络,如果觉得不好理解可以想象成登山路线图或行军路线。一篇10W+的爆文结构应该是什么样的?想要写好一篇文章要做的很多,一个好的策划可以助力文章的写作=【素材+(开头+转承+铺垫+照应+过度+......)】,写作就相当于工程师建一所宅子,需要盖房的策划一样。写作原则一定要坚持:符合普通大众的逻辑思维,著名作家孙犁说过,作品的结构不单是一个形式的问题,更是内容的问题。一篇作品既然是描写一个事件,那事件本身就具备一个进行的规律,一个存在的规律,作者抓住这个规律,写出这个规律使他鲜明,便是作品的基本结构。一个符合客观事物的发展规律和内在联系,符合人性的有事实根本的道德的作品;要服从主题表达的需求 不偏题;要适应不同文体的特点, 能根据不同的文体特点来安排文章结构 ,可以通过外部的结构来看文章的行/节、幕场、导语/主题/结语来梳理;从内容结构来看,包含了记叙文、议论文。从写作结构的基本要素看,文章的层次是主,段落是次,层次是用来表达观点的,如:你负责表达观点,我负责具象比喻,而段落则是用于把一件事说完和把一个意思表达完。文章中的过度起的是桥梁作用,内容必须像镜子一样相互照应;然后就是开头和结尾,是文章的有机组成部分体现了文章的结构艺术,开头有啥作用呢?开头就是要读者看了第一句想要看第二句,第三句,第四句.....而结尾就是文章的总结,调动读者的情绪做的是引导的动作。爆文都有哪些结构呢?沙漏体是上下两个金字塔原理,一个正向一个倒向,自下而上要求行文自然,表达复杂内容,先描述细节然后结论(倒金字塔),自上而下先结论后细节组成了一个沙漏的形状。

清单体,是利用列表的形式列出用户想要知道的信息,或是作者自己想要呈现给用户的信息,分为推荐事务类:景点、游戏、书籍、餐馆等;解决方案类,如把大象放冰箱里需要几步?清单体的优势:内容大多是平行的没有强关联,不需要很强 的逻辑能力,介绍清楚自己的目的,列出相关的分支即可,操作简单,选题来源丰富信息量大的内容都可以这样提炼,简化思维,给用户一种过来就是帮我精选信息节省时间的感觉。并列体,是由三个以上相互无联系的部分组成,这三部分之间独立性强,分别从不同角度描述问题。

我们学写作呢好多都是冲着变现来的,那么我们可以通过什么样的平台发表自己的文章实现变现呢?一种呢是写软文到平台一种写软文用于引流让读者对自家品牌感兴趣,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由选择。就目前而言比较为人们所熟知的就像微信公众号、微博,还有一些社群类文章、新闻资讯软文写作、问答类平台软文写作,接下来我们说说各平台有什么样的特点?像微博字数要求是140字,可以用最简练、最生动的语言,制造话题增加曝光吸引关注带动涨粉,用满满的干货推动自家账号的推广。微信主要是朋友圈软文,大多数是利用朋友圈做微商的朋友们以营销的模式突出自家品牌卖点用内容借势推出商品在朋友圈推出软文的时候图片的选择也很重要,内容简洁语言通顺,适当的场景和解决方案就是最好的卖点,要与产品调性一致,同时借助时下的趣味笑料进行语言编辑,文案新鲜生动可增加吸引力;也可用出发酸甜回忆的方式促使读者买买买,也可用与个人相关的干货分享来推广吸引眼球。

微信公众号软文写作是利用捆绑关系引起兴趣,如当下热门话题、名人名言、某类利益等内容吸引点击阅读。也可根据内容加入地域特点来添加与读者的相关的标签,增加亲切感;制造对比悬念,吸引眼球,增强带入感,引出产品。场景化描述痛点,讲故事,提问题引领读者关注自己,发现需求。通过权威人士介绍具象数据正面用户反馈和评价产品详细信息等内容,引起用户对产品的兴趣。

社群和社群软文是两个概念。社群一般是一些写作群、秒杀群、工作群、学英语群等。社群软文,是指引群员进行下一步操作的引导文,他有三个阶段:免费阶段以引流为主,门槛阶段以引起行动为主,盈利阶段以成交为主。社群软文主要以小段文字、语音连续发送为分享形式,内容都是与产品、服务相关,文案都以简短、精准、接地气的表达方式。秉承简明扼要直奔主题,切入痛点引起读者共鸣,直接导入展开大纲为技巧。社群文案一类是任务类文案,需要说清目的、“彰显与你有关”尽量少的文字;一类是建立社群秩序文案:提供仪式感增强群员的信任,给群员以归属感,方便管理、说明群福利引导群员交流。进入盈利期:要直接导入文案展开大纲放出免费直播的预告,激发学员的兴趣,让群员进一步体会到群的价值、直播内容一定要是硬点知识。问答类平台一种是综合问答,像百度、天涯、提问、360搜索还有就是垂直类专注于具体行业的医疗、教育、母婴等,一类提出问题,一类回答问题。新闻资讯类软文写作技巧的关键是设置关键词图文并茂一定要找准切入点。

一个好的文章一定要有一个吸睛又吸金的好标题。标题就是文章的眼睛,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标题必须具有“同理心”还要满足读者的“好奇心”同时还有要与读者的“利益攸关”,定标题时可以运用四个原则:讽刺,以犀利的言语辩论事实揭露现实(定向讽刺、现象级讽刺)、数据用数字突出数量的多少,强烈证实观点,引人关注(相对性数据、一般性数据、对比性数据)、怎么做,找到人们常遇到的问题设置其为标题吸引读者眼球,并在文中给出对应的解决方案(生活类疑问、工作累疑问)、问答陈述事件或提问\表态或回答(自问自答、他问他答)还有就是贴热点热词、使用招数、抱大腿、权威背书、表达情感、歌词金句、是什么、画面感、故事描述、情境设置、制造离奇悬疑、对比冲突十二种标题类型。

写好文章再来盘点一下都可以通过哪些渠道变现呢?一种是广告收入(平台扶持)、打赏收入(电商变现)。广告收入有分为平台广告,将自家品牌放置在平台支付费用提高品牌曝光度、自营广告将广告植入文章中、末尾的广告位,当然你的自媒体必须有一定影响力才能实现变现、原生广告则是自媒体号投放自家广告这个需要写作者具有极高的专业度,粉丝粘性强,不需要付费。通过向百家号、大鱼号头条等平台投稿,优质的稿件得到平台认可后会有平台扶持计划,但是写作者必须提供优质的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2016.9.5 计划:6K 实际:0 2016.9.6 计划:休息 实际:休息 2016.9...
    罗跑客阅读 197评论 0 1
  • 春天, 已来些日子! 视野草长花香, 耳畔鸟语飞翔。 为什么, 休眠一冬的竹子, 还没听见, 竹笋破土的声音?
    微迅阅读 616评论 15 25
  • 一个绝望的老人 行走在暮年的时光 眼中噙满了炙热的泪水 那对生命的渴望,发烫,发烫 烧灼着,他几乎早已冷却的胸膛 ...
    烟雨心清阅读 385评论 6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