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何“想不开”做了保险经纪人

    一位很优秀的前辈说“当你只能卖一家公司的产品,你还说你是客观诚实的,我是不信的。”这话,我很赞同。

四个月前我开始走出萌宝身边的两米圈子,尝试复工,像初入职场的新人那样。机缘来临,踏足金融保险业,拼命调动全部脑细胞去掌握更多知识力求专业,至少要不误己不愚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今我是一名保险经纪人,不从属于任何一家保险公司;不会追着人推销产品;不会拉你听任何产说会;不会用各种糖衣炮弹甚至返佣的幌子诱导你;更不会打着亲情牌“绑架”你支持我的个人业绩;也不会没几天就刷屏一堆招聘启事。

因为我的工作是以维护投保人的利益为主。我并非只能多卖几款产品而已,我要做的,是为投保人提供风险管理、保障组合、协助索赔和追偿等全过程服务。保险经纪人,可以将保险公司“赤裸裸的拎出来”帮助投保人明明白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

为什么开始就说这些呢?因为我不想作为保险从业者花精力应对不被待见的误解哈。

现在说说我为啥“想不开”做保险了。其实熟悉的人都知道,我并不那么待见保险…多年前父母就买了被代理人鼓吹啥都能赔的大病险,结果我妈前几年冠心病才知道没在保障范围,我爸生气退保只拿到很少的现金价值,于是不管究竟问题出在哪儿都断言了保险骗人的认知。

直到2015年,我初为人母,珲宝爷爷想给孙子上保险,我才开始在妈妈群里询问,期间颇感自己对保险的认识近乎白痴,最后跟随其他妈妈买了一份保费近七千保额30万保至70岁的重疾险。是的这是零岁男宝的保单,懂行的一看这组数字就知道性价比多么不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到今年,我30岁,不再像20岁那样对健康笃定自信,可能是长期睡眠不足,缺乏锻炼也或是带娃焦虑的结果…于是过完年,便有了一段与各家保险代理人博弈的日子,我说我预算有限,与老公一共两万,想保的越高越多越久才好。

结果对方认真准备的方案动辄就超出我预算一半或翻倍。期间我遇过乍听很受蛊惑的“保额会长大”的保险;遇过看似保障“全能”实际却保费倒挂的保险;遇过大篇幅描述公司背景次谈产品的;也遇过暗示我可以返佣的代理人…真是百花争艳各有套路,难为了大家的挖空心思。

但即便是对那些计划书研究至深夜头晕脑胀我也依然不能满意,不禁愤慨难道年过三十就买不到性价比高的保险了吗?!

直到某天,偶遇一位保险经纪人,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请她帮忙分析自己研究的几款保险,她回答的客观中肯直击重点,我也第一次认真了解到保险经纪的特征优势…几天后我决定去她们公司学习,再决定好恶。私心里,也给自己的复工多留了条路。

4月11日,我听了明亚保险经纪的事业说明会,没有鼓动激励、没有一味自夸自说,提到各保险公司也是客观讲历史背景和行业贡献,没有任何主观抬高贬低。我才知道原来买机票单加50保xx万的意外险根本不必买,因为一份保全年保额1000万不限飞行次数的航意险也就136块钱;原来去国外治病,从路费到治疗等一切花费全直付的保险,一年仅需两千多!

之后我为两岁一月的珲宝顺利断奶。开始近三个月的保险新人学习,这里不对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夸夸其谈,很多大咖连上台分享的装扮都异常的质朴如路人,穿着朴素言语谦逊…了解越多,越是颠覆我对保险的认识。

明亚,原来是国内首家专注于个人寿险健康险的保险经纪公司。它一直在倡导保险必须以保障为主,享受生活为辅。我们也只有努力活着,才有可能活的好。我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也能秉承这样的保险理念。

最后,我终于在众多重疾险中,用预算内的保费买到了比之前代理人计划的多出近一倍保额还保障更全责任更优的产品;同时我给珲宝用比零岁保单少了近三千的保费,买到超了近三倍保额且轻症额外赔付多次还带投保人豁免祝寿金返还的终身重疾险!最重要的是,我投保的公司,虽然没有广宣,但背景实力都相当厉害,要论偿付能力,在国内近百家保险里也是排名前十的!

就这样,我一步步小心翼翼的走进来,成为一名保险经纪人。虽然现在并不敢说自己就多么专业,但很负责任的说资源丰富、强大的公司实力、专业法务团队的理赔经验支持…都是绝对的优势!

选择保险经纪人,买保险不再孤立无援、迷茫伤脑;遇到理赔纠纷时不再势单力薄、费时耗心。

因为经纪人不忽悠、不套路,业务范围在全国。

因为经纪人不用忠诚于任何一家保险公司,所以更客观诚实。

因为在法律上,经纪人必须承担因自己的过失对投保人利益造成的损失责任。所以,绝不敢肆意妄为。

so如果你想了解保险,请记得咨询我。我只忠诚于我的投保人和我的职业操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要过假假的生活,要真真切切地过日子,深入到生活的核心,感受自己身体的感觉,踏踏实实,做事、说话、爱人。
    与真正的自己相遇阅读 256评论 0 0
  • 2017-10-6 这个假期过得有些快,所以想先来梳理一下最近的生活。 10.1 假期第一天,满怀期待。 早就和妈...
    汐伊文_阅读 2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