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自由培训师?

每个培训师心里都有一个成为自由培训师的梦想,包括我在内。

我希望能够摆脱组织,摆脱体制,摆脱无意义的洗脑活,摆脱没价值的场面活。

这是图

去做我认为有价值的培训,去帮助更多人实现能力,知识,技能的成长。

我身边的很多同行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企业培训管理者成长成为自由培训师,又通过自己开工作室,让自己实现年薪百万。那么,我们就来聊聊那些自由培训师,都是些什么人。

1.有足够漂亮的职业和教育背景

市场上的各种培训师林林总总。如何让自己更加出挑?

最重要的是漂亮的职业背景。世界500强,著名国字头,四大等等从业经验已经不算牛掰。如果你有业务经验,你是从底层干出来的;如果你有创业公司创业经验;如果你有自己开公司做老板的经验;你就比别人值钱。

教育背景同样非常重要。作为培训人,你的教育经历,你获得的证书,是一种对你专业能力的证明。AACTP,生涯规划师,我走在努力让自己获得各类证书和学历的路上。

2.有自己的特色

有特色和有自己深耕的领域很重要。

那些什么都能讲的培训师,课程价格往往无法提升上去。

在现在的培训行业,有很多的独立培训师。企业里负责采购课程的培训部门负责人,往往不是看你培训次数的多少,你的教育背景,而是看你的授课风格和擅长的领域是否符合企业的要求。

企业内部的课程采购者,往往希望课程既能有干货,又显得高大上,又能落地,又能让员工点赞。

在这样的情况下,所以你深耕自己的优势领域。让自己行程独特的风格和标签,那么一旦相应客户有这方面需求,就会首先想到你。比如,做生涯规划培训的王鹏老师,深耕企业员工生涯规划,各种生涯类培训项目分分钟上门。

3.小步快跑,不断迭代

我们一开始开发出来的课程,现在看来,会觉得特别水,特别可笑。

但是要的就是效率,快速开发出自己的最小可行性产品,然后拿到市场上去看效果。

比如一个课程,先开发一个试听课1次40分钟。试听课结束后,看看反响,如果反馈不错,开发线下大课和线上训练营就可以提上日程了。

4.自律

一个自由培训师是非常自律的。

因为要让自己的课程不断迭代,因为要不断改变思路,不断开发新课程。所以要不断学习,不断尝试。

我的一个自由培训师大哥,平均一年读书209本,参加别人的培训20次,自己讲课100天。年收入130万,这简直是一个战士。

自由培训师并不是自由,而是全部时间由自己掌控。虽然没有上下班高峰期,也没有领导指手划脚,但是你必须全身心的坚持,把自己的精神力和体力都用在专业能力提升上。

5.给自己准备1年的生活费

想自立门户,先给自己准备1年生活费吧。

猫叔准备了一年的生活费才开始做自由职业,做自由职业之后,也给自己一年的时间,做不成就滚回去继续上班。

如果你没有能够支撑一年生活的现金流,那么你可以直接放弃做自由培训师了。因为自由培训师意味着不稳定的收入和不稳定的时间。

我的一个朋友,做自由培训师,10个月,才接到自己的第一单课程。3天,10万。虽然一次就够活了,但是之前过了9个月只有支出没有收入的压力山大的生活。

6.建立强大的人脉和机构资源网络

你的朋友圈,熟人推荐会帮助做成第一次授课,赚到第一笔钱。

你要建立好自己的客户圈子。我的一个做自由培训师的朋友,早在三年前就开始经营培训经理和培训学校校长的圈子。在他有了不错的人缘和口碑之后,他开始转行做自由培训师。

前期的良好积累,使得他刚刚转行做自由培训师一个星期就得到一次机会。

他抓住了这次机会,做出了高质量和满意度极高的课程,从而树立了他的行业口碑。从此以后课程邀约就没断过。

最后:要想成为一个自由培训师,你需要勤奋勤奋再勤奋,积累积累再积累。厚积薄发,加油!


培训师许多:一只刚刚结束北漂生涯,在二线城市努力奋斗,认真生活的职业生涯规划师,培训师。

哈哈,我还是一只军嫂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