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台的新综艺又来了:林志颖老婆穿短裤被介意,李晟儿子上热搜

文/叶秋臣

刚刚翻看微博热搜的时候发现了与林志颖相关的话题,那就是“林志颖妈妈说陈若仪穿短裤不礼貌”。内容大概是林志颖的老婆陈若仪在见长辈时,穿了一条设计较为前卫的牛仔下装,与婆婆的着装观点差异很大,继而产生了观众们就此进行的讨论。

林志颖妈妈非常直白地评价她,并说“来我们家里还是不要穿这个短裤,不礼貌”。

当时陈若仪表情并不是很自在,在一旁的林志颖笑容也有点尴尬。

上一次关于婆婆问题上热搜,印象比较深的也是芒果家的综艺《婚前21天》。

何雯娜当时怀孕身体不适,觉得吃肉难受所以进行婉拒。但婆婆表示“为了孩子,不喜欢也得强吃”,并且给儿媳妇碗里夹了很多油腻的大肉。何雯娜吃后一阵恶心,最后还是吐掉了。

像这次陈若仪穿短裤一样,评论里产生了三种不同的声音。第一种是赞同“沟通协调”的,认为不喜欢就要说出口,不要忍着不出声去勉强接受;第二种是赞同“直接拒绝”的,因为女人们在孕期的口味和食欲真的较以往差别很大,油腻的肉真心很难下咽,而且相关营养是可以从其他不油腻食物中摄取的;第三种是赞同婆婆的,觉得老一辈人也是关心子女并无恶意,所以只要不是太过分都应该“听之任之”。

以上这三种观点,放在任何婆媳关系问题上都是较为相似的三条路。每个人的个性不同,对待的长辈类型亦有不同,方式方法不能一概而论,但叶秋臣个人是比较赞同第一种观点的,大家有商有量,彼此都有退让和妥协,未来才会生活得相对和谐愉快。否则后两者都是偏向于某一方的观点,那势必会让一方进行妥协,而妥协是一种压抑情绪的方式,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反而会积压更大的隐患。

热搜榜再往下刷时又看到“李晟儿子学妈妈说话”,里面李晟正喊着李佳航“老公”,结果儿子有样学样也喊了一句“老公”。李晟也一下愣了,对儿子强调那是“我老公”,结果儿子继续鹦鹉学舌,也重复了一遍“我老公”。这一下可把李晟逗笑了,并赶紧纠正这是“你爸爸”,整个场景特别搞笑,一家人看起来也很温馨。

以上这两个话题,都源于一档新综艺先导片带来的热度,那就是《婆婆和妈妈》。

这档家庭关系的真人秀其实就是《我最爱的女人们》第二季,上一季的豆瓣评分是6.5,关注的人也不少。不得不说在这种互动式的真人秀里,芒果台真是把观众的品味拿捏得死死的,完全是戳痛点地去聊当下大家最为在意的话题。

针对未婚男女话题上,他们做了《我家那小子》和《我家那闺女》系列。长辈们通过镜头去看自己孩子在生活里的日常,然后与主持人和嘉宾探讨思维上的差异和一些事物上的观点。

到了已婚夫妻这个话题时,又做了类似《我家小两口》这种综艺,看看明星们的婚姻生活是什么模样,与普通人又有什么差别。

亲子类的节目又分了两种,一种是明星与自己父母之间的相处,比如《旋风孝子》和《我最爱的女人们》,以及《婆婆和妈妈》。另一种则是明星和自己下一代之间的亲子探讨,作为父母的角度他们又是如何去处理新两代关系的,比较成功的例子是《爸爸去哪儿》系列,以及《妈妈是超人》等。

好像关于中国家庭里这点事儿,似乎都被芒果台当作不错的素材加以利用,通过明星的生活去体现社会上家庭关系的共性问题,让观众在看综艺时能够感同身受,并且在共鸣的同时产生极强的代入感。而且不同人在观点上的差异会产生讨论的火花,只要不是恶意的吵骂,仅是沟通交流想法的层面来说,一些话题是可以引发深层思考的,也能够让大家反省处于不同位置上的自己是否曾经做得“合适”,以及未来若是遇到相似问题时会如何解决,怎样能够避免矛盾和争端。

所以《婆婆和妈妈》这档综艺,我会追看的。

文/叶秋臣

———————

—本文著作权归原作者(@叶秋臣)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必究—欢迎转发评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