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谋杀(通缉令 06)

意外谋杀,谋杀意外。

1.

8月3日十点半。东临小区1栋4单元701。

一片狼藉。

这是罗坦进入死者家中的第一感觉。大大小小的玻璃瓶杂乱无章的躺在进门前地毯上,一路蔓延至茶几前。油桶也倒在地上,已经空了。脏臭的外套,上衣,短裤和袜子被随意扔在沙发上,茶几上剩着一根已经发烂变黑的香蕉,引得飞虫肆虐,旁边还有一面案板,上面是两只碎的支离的鸡蛋壳。

罗坦小心翼翼地绕过啤酒瓶,旁边的同事还是差点踩到瓶子上滑倒,眼睛直指向茶几餐盘上那只刀刃朝上的水果刀,幸好被他一把扯了回来。

“呼!吓死我了!”同事拍着胸脯安慰受到惊吓的自己。“这也太邋遢了,谁没事把刀放在这啊!”

这地板,滑的可怕。

很明显,死者就是滑倒了,撞在了茶几上,再没起来。

但是茶几上这么多尖锐的物体,刀片,水果刀,菜刀,螺丝钉,大头钉,都被收纳进了一个长方形盒子里,而且都是刀刃朝上。

有点奇怪。罗坦皱眉。

2.

杜冲,性别男,43岁,原盛大塑料厂车间主管,现无业游民。如今,他卧在这满目狼藉中,身体僵直冰冷。

他是被隔壁的几家邻居们一起发现的。今天早上一群人骂骂咧咧地开始叫嚷,响动特别大。

“杜冲你个龟孙子,快给老子滚出来!”

“再不交钱老子打断你的腿!”

“快开门,开门!”

当时的邻居本来也太没在意,因为每隔几天这些人就要来吵闹一次,都是来跟杜冲追债的。

本来邻居是不想管的,但是后来不知道是谁叫了一声,大喊着“大哥,死人啦,死人啦!”然后那群人就匆匆忙忙跑掉了。周围的邻居们感觉不太对劲,就等他们都离开了之后打开门去看了一下。

“当时门开着,我就往里瞅了一眼,然后就看见他倒在那,嘴里吐着白沫。”

“我被吓坏了,就打了110。”

3.

罗坦继续追问,“杜冲平时为人怎么样?”

“他呀,脾气可暴躁了,动不动就耍酒疯打老婆孩子!”

“自从他因为挪用公款去赌钱被公司抓包开除之后,就整天游手好闲,不找工作也不上班,就只是赌钱喝酒。”

“孩子还在上学,他们家就靠他老婆一个人做保洁的工资养活,他还每次都跟他老婆要钱去赌,他老婆不给,他就打!他老婆跟他吵,他打得更狠!”

“杜冲这个人呐,好赌咧!每次手里有点钱都要去,却又每次都赔个精光,欠了一屁股的外债,他老婆每天都要跟他吵呢!”

“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些追债的人居然找到他们家来了,杜冲自己也不知道去哪躲着了,就留下老婆和孩子。前两次还有物业的保安来管,后来也就不管了,那些流氓,管也管不了!”

“可怜那母子俩,被追债的人吓得不轻呢!”

“哎,可怜呐!”

4.

通过调查,那个当时被人叫“大哥”的人找到了。

褚一,男,31岁,拿钱办事的小混混。

“你们和杜冲是什么关系?”

“他欠别人钱,我们负责追债。”

“描述一下当时的情形?”

“当时我们就真的只是去要债的,真的,我们什么都没干,他都拖了好长时间了。我们去他们家闹也只是想吓唬吓唬他,好让他还钱。”

“你们有没有进过他们家?”

“没有没有,就只有那天他们家门自己开了,我们才进去看看,然后,就,就发现,他躺在那了。”

“当时为什么没有报警?”

“我,我害怕。”

通过监控录像及周围邻居反应,褚一并没有说谎。

5.

当天下午,罗坦第一次见沈云霞和杜宇。

杜宇是在四天前被送进的医院,当时的他浑身是血,遍体鳞伤,而沈云霞在一旁用力按着他的腹部,几近崩溃。

是杜冲做的。

7月29号那天下午那帮小混混骂骂咧咧又来追债,沈云霞抱着杜宇藏在家里的橱柜里面躲着,门外乒乒乓乓打砸到了晚上九点多钟才终于安静,母子俩这才敢战战兢兢出了柜子开始做饭吃。沈云霞煮了面,因为厨房被昨天发疯的杜冲糟蹋的乱七八糟,她因为忙着工作还没来得及收拾——她已经没有力气收拾这个家了。于是她把案板和油盐放到了茶几上,切了菜刀子也忘了收回去。十点钟吃完饭之后她哄了儿子睡觉。十一点半,杜冲回来了。紧接着便开始了每天的家常便饭——打人发疯。

刚开始沈云霞只是默默忍受,毕竟反抗也只是徒劳。她在杜冲一身腥臭的酒气里无动于衷,任凭打骂,直到她被扔到撞在杜宇房门上。然后房门被打开,杜宇满眼腥红的拿了一根带刺的木棍走出来,尖叫着跑向杜冲,却被地上散落的啤酒瓶滑倒,磕到了茶几上,差点被菜刀划伤。杜冲怒骂着扯过杜宇就是一顿乱踢乱揍,沈云霞看到儿子被打也疯了,扯起杜冲的头发跟他拼命,三个人乱作一团。

杜宇不知道什么时候拿起了茶几上的水果刀,反抗的时候顺势在杜冲的胳膊上划了一道长长的口子,被因疼痛而更加暴躁的杜冲反夺过来刺了过去。

杜宇瘫倒在地后,杜冲被满地的鲜血吓到了,他慌不择路的跑出了门,剩下了沈云霞手足无措。她口不择言的打了急救电话,然后泪流满面的一边抱过晕厥的杜宇,紧捂住他的伤口阻挡着血液的喷溅,一边对着墙上的钟表倒数着数字等待着救护车的到来。

“他死了。”罗坦告诉她。

“哦,是么。”她心如死灰。

“那天我没在家。”

6.

罗坦的疑虑随着尸检报告的出炉而消失。报告上显示,死者死亡时间为8月3日凌晨4点,身体头盖骨、太阳穴部位出现淤青,手臂上10cm的划痕系旧伤,无其他伤痕。直接死亡原因是翼点骨折,伤及动脉,造成颅内大出血,未及时抢救造成死亡。

监控显示,罗坦死亡前后8个小时里并没有任何人出入那栋楼,而整栋楼的人都有不在场证明。最后根据当时的尸体位置及周围物品摆放情况,警察推断杜冲应该是被散落的酒瓶滑到,太阳穴撞到了茶几上,而他当时因为醉酒,神志不清耽误了救治,最后不治而亡。而通过调查,也并没有其他嫌疑证明,也就是说,杜冲的死——只是个意外。

三天后,公安立了案。罗坦被派去通告杜冲家属时,他的妻子沈云霞仍在医院陪护她的儿子,一动不动。

面前的杜宇小脸煞白,鲜有血色。他本该是个花季少年,却因为有个酗酒嗜赌的老爸而惨遭不幸。还好,杜宇被活过来了。如今的遍体鳞伤愈合成了满布淤青,此时的沈云霞欣慰的抚摸着她唯一儿子的脸颊,听完罗坦公文一般的解释后,一脸的云淡风轻。

“谢谢你,警官。”

7.

701的房门被打开,一双黑布鞋踏了进来,转瞬,氤氲的光线从客厅中间的房顶上洒落,门被关上。纤瘦的小脚不像当初摆放时那样的小心翼翼,它大力踢趟着地上四下散落的玻璃酒瓶,然后一步一步地向前直走。抹了油的地板真的是太滑了。那根香蕉已经彻底发臭,而旁边的长形盒子仍摆在那,锋利的刀刃反射着银光。盒子被拿起,那双脚一路向西,弯弯绕绕,终于停在了卧室。

卧室门开着。衣橱被打开,发出了哑耳的吱吖声,两套干净的衣服被翻了出来。紧接着隔壁房间被翻出了两套衣裙。然后是床下铁盒子里的银行卡。窸窸窣窣。

终于寂静。

灯灭了,月光下梳妆台上出现了一张笑的有些荒唐的脸。

砰,那女人砸碎了那镜子。

身后的全家福应声掉落在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