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花絮集锦

2014.2.16

昨夜,终于拍到最后的重头戏:长苏吐血。镜头前,苏兄鲜血喷涌而出;监视器后,导演组正在讨论是否给苏兄公主抱。其中一个说:太沉,抱不动…另一个盯着监视器:我知道怎么抱了!等等,让我再想想…倒地吐血定格中的酥胸:喂!有木有人考虑我的感受…_(:з)∠)_


2014.2.23

今天苏兄跟萌大哥对词的时候,萌大哥有一句词是问苏苏:“是谁,快告诉我!“ 说完这句是两个人对视的戏。然后两人深情对视了好长…好长…滴时间,苏苏就是不说话,两人最终一起笑场……苏苏还边笑边说:"就不告诉你!"


2014.2.24

拍摄间隙,大家各忙各的,就听到一阵:“鞋儿破,帽儿破……”的歌声飘然而至,众人抬头看,发现是苏兄拿着剧本摇晃着进来了~坐到榻榻米上后,苏兄整整衣服,虔诚地继续道:南无阿弥陀佛……

2014.2.26

飞流抱着小鸽子进来,几人围在一起研讨鸽子会有的遭遇,黎纲做摔之状说鸽子毛全掉光了。一旁的苏兄对众人道:“你(指飞流)把鸽子给我的时候是完整的,等我交给你(指黎纲)的时候鸽子的毛就全没了。”(呃,难不成这期间是苏兄把鸽子毛给拔了吗?)

一场鸽子和苏兄、飞流同台的戏,前边鸽子都很乖,正式拍的时候,苏哥哥抱着鸽子,可爱滴小鸽子毫无征兆地拉在了苏哥哥身上。。。(叫你给人家拔毛╮(╯╰)╭)


2014.3.3

这天下午苏哥哥转场,二爷看到他就用方言问道:你来干啥来?苏哥哥用方言回:我来混口饭吃~(╯╰)~


2014.3.6

服装老师开拍前整理苏哥哥的衣服,两人一番交流,最后到鞋子上,就听苏哥哥说:“哦,拍的时候看不见是吧?那不用脱了,欧来~~”然后就整了整下摆,盖住了鞋子……

2014.3.7

传说中的喜剧:蔺晨要给梅长苏治疗,点了苏兄的穴,苏兄脱口而出口头禅:你大爷的。李导在监视器前喊:就拍个你大爷版的!结果下一条,蔺晨点穴后梅长苏没说你大爷的,直接向后瘫倒,阁主又怒又笑上前拍苏兄大题,苏兄伸腿矫健地还击了阁主。。。这遍结束接着下一条,苏兄好大声说:你大爷的!结果这遍你大爷的效果太好就见剧组全场你点我一下我戳你一下,都是你大爷的他大爷的。。。(以后还能跟这个剧组一起愉快地玩耍吗,阁主,说好的药呢=@_@=)

【这就是“你大爷的”版本的来源,对比我只想亲,胡歌哥同学你自己犯二就算了,能不带坏算剧组嘛(๑乛乛๑)】

2014.3.12

下午的戏,郡主要回云南了,来跟苏哥哥告别,前一秒两人还是依依惜别,下一秒李导一喊停,苏哥哥立刻和郡主分开,蛇精病的跳起舞来……(苏兄你是有多期盼这场别离(#‵′)凸……)

【是不是这个样子跳舞的(╭☞´ิ∀´ิ)╭☞】


蔺晨给梅长苏治完病两人掰手腕,阁主扬言用一个手指头就能赢了苏兄,苏兄在诠释使尽浑身解数的样子的时候由于用劲过大,直接翻过去了……然后就倒地起不来了,手脚乱扑腾,一脚踢在蔺晨身上被阁主顺势抓住……苏兄以狗刨式游泳的样子边扑腾边喊着:救命我不会游泳啊……


2014.3.26

这天出外景要拍苏兄骑马的戏,欢脱的苏兄一跃上了马背生猛地奔跑起来,多次消失在镜头外……正当大家拍得起劲的时候,苏兄凑到孔导身边弱弱地问:导演,梅长苏是不是不应该这么个骑马法……(骑马的苏兄你威武雄壮~是找到了当年某个少年征战沙场的影子么……)

【于是后来为了满足胡歌哥同学强烈的骑马欲望,他就光荣的成为了群演中的一员~】


2014.4.1

转场了,苏哥哥需要换衣服,穿好一身白衣的苏哥哥当场就摆着他的大衣袖挑起了飘飘甩袖舞~一旁的工作人员打趣道:你可以跟XX一起演黑白无常了~


2014.4.3

今天拍的是冬天的戏,苏哥哥又要看着火盆,导演一喊停,就见苏哥哥快速远离火盆,并大喊道:烫死我了。

【毕竟不在镜头前就可以把衣服弄成这个样子,就不怕热了呢~】


2014.4.18

苏兄跟李导讨论下面一场戏要不要加件衣服,苏兄含情脉脉的看着李导,那我到底要不要加呢?李导笑嘻嘻:要!可能是苏兄对于大热天气加衣服这件事太过耿怀,开拍的时候台词原本应该是“既然小王爷要带我去看房子”,结果满脑子衣服的苏兄脱口而出,既然小王爷要带我去穿衣服。。。

【于是后来,为防止中暑,衣服就被剪成了这个样子。。。好看不?】


2014.4.20

拍摄休息间隙,苏兄给大家讲笑话,讲的现场笑声不断,苏兄自己也笑得很嗨。。。然后悲催滴,苏兄的头套纱边就被自己活活滴笑开了。。。(啊哦,化妆师无奈滴表示,由于苏兄经常笑的崩坏,所以纱边君开了已经不是一两次了。。。)

【所以这个动作就成了苏哥哥的常态ξ( ✿>︶❛)】


2014.4.21

今天有一场梅长苏在吃东西的戏,每当苏兄拿起一块芝麻小酥刚嚼了两口,李导那边一定会喊停,每次李导都会对苏兄笑道:别吃啦,快吐了吧~结果苏哥哥对芝麻小酥欲罢不能,就这样吃了一块又一块。。。围观在监视器前的众人调侃道:苏兄,再这样吃下去等会就不想吃饭啦~(啦啦啦,梅长小小苏酷爱芝麻小酥,舔舔手指,再来一块!~)

【于是一不小心就吃成了胖胖苏~】


2014.4.25

萌大哥:苏苏,人家口渴,借你漂亮的小水杯喝口呗~?苏兄:那,里面是蔺晨新调的冰续草饮剂,来吧,趁热!

2014.4.27

一场戏是苏哥哥让飞流去看兰园,飞流听到冬姐来的声音,扔掉兰园地契转身飞跑出去,结果实拍的时候,飞流一扔,地契掉进一旁的火盆里,幸得苏兄敏捷得以成功抢救,于是苏兄得意地找导儿嘚瑟:看,我身手也不错吧~(苏兄呀,小心你的大衣袖啊~)


苏兄说错台词了,李导坏笑:是谁说已经记下来的?苏兄露出腼腆的笑容,李导坏坏地追加道:错一次罚100块钱啊!苏兄一口应下:好!并问大家:今天你们想吃什么?结果开拍后苏兄果然又错了,于是他很自觉地念:100。。。一段时间后,苏哥哥已经自觉地念到500了。。。(目测可以买很多很多包小小酥呢~)

【听说最多的一次罚了800块呢。。。心疼我苏哥哥,本来台词就难记,你们还这样欺负他!】

苏兄休息的时候椅子挨着萌大哥,每次剧组工作人员苏兄上戏的时候,苏兄总要在经过萌大哥椅子时顺手抓个人家的小零食什么的塞在嘴里,前几次萌大哥都木有发现,结果苏兄再次要拿的时候抓了个正着,苏哥哥立马在萌大哥面前一副不好意思的娇羞状,结果回过头来还是继续拿~(苏哥哥内心独白:拍戏是件体力活,萌萌你不会怪我滴~)

【无辜脸】


2014.5.1

早上的戏,action过后,苏哥哥向着夏江的牢房走了过去,走啊走啊就走过头了。。。醒悟后的苏兄不禁仰天长叹,是我的错,我错咧~(苏兄啊,没事你就走两步,走的不要太投入,这样会吓到关在牢里眼睁睁看着你走过头滴夏二爷~)

2014.5.2

一场戏,开拍前,大家讨论梅长苏该怎样进到亭子里的,孔导做两手投篮状:让飞流把你举起来扔过去~苏兄对飞流说:你把我扔过去,然后你再跑过去把我接住,反正你快嘛~飞流懵懂得:呃,打篮球吗》(灌篮高手小肥牛即将把小小酥投掷到湖心亭,闲杂人等赶快避让~)

2014.5.4

一场戏要去远一点另一边的碉堡那里拍,留在原地暂时休息的苏兄以外的穿帮了,于是现场场务大声对苏兄隔空喊话:穿~帮~啦~,请~挪~开~一~点~!苏兄听到非常迅速的挪开了,常务的喊声继续悠扬地飘来:谢~谢~!于是苏兄望着远处的场务礼貌地回到:不~客~气~(恩,为何会有种情郎和阿妹演绎隔空喊话的即视感,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2014.5.9

还记得之前导演和苏兄他们笑场或者说错词就罚钱的规矩吗?现在规矩改了,演员们不笑场就能赢钱~一场在帐篷里的戏顺利拍完后,苏哥哥双臂向上展开,双腿做半蹲状兴奋大叫道,我赢钱了!我赢钱了!兴奋不已的苏兄又跑出帐篷冲导演大喊:导儿,我赢钱了!导演一脸黑线幽幽地:给我一百块钱,等会甩他脸上去!~(咳咳导儿,这钱还是留着给大喊大叫的这只买药用吧~)

【自行想象这一段,我只想说,这个孩子真的只有三岁吧。。。】

2014.5.12

拍摄时,木有戏的苏兄穿帮了,工作人员呼呼跑过来冲着苏兄说,苏哥哥你就站在这里不要动,不懂就看不到啦~苏兄听罢瞬间就像被点穴一样,边维持着悬在不空中如石化了一般的手的动作一边说,我不动,我就一直不懂。。。就这样,持续了好久好久。。。(就这样,迎风举着手的苏兄默默地站成了一块望夫石~)


2014.5.14

琅琊榜某拍摄间隙,苏兄要睡会儿,于是我们把纱巾给他挡脸上遮光…我们接着在旁边一直调戏小飞流,苏兄猛滴拉开纱巾喊:“你们好烦呐”………瞬间大家石化了……仙女,踏着云彩下凡,要聊人生了……

【既然都醒了,那就拍个照吧】


2014.5.15

兰苑枯井的戏,苏兄报案以后高大人去勘察现场,高大人说:有案情需要配合可尽管找我!苏兄自己默词的时候接了一句:高大人,我们相互留个电话号码吧~!(噗,仙女不要闹~)

2014.5.25

拍摄中,病歪歪的苏哥哥躺在床上咳嗽,导演刚一喊停,某苏就立刻起身,抚着自己的头小声喊:头套哎头套。。。(呃,这是咳嗽的要把头套震裂的节奏?)

【苏哥哥每次咳嗽都好让人心疼的!】

014.5.27

现场正在试戏,戏里,苏哥哥跟随郡主来到赤焰帅府前,郡主想让苏哥哥跟她一起进去看看,苏哥哥不依~戏外,苏哥哥佯装嘶吼滴叫嚷者,我不想看不想看~为什么要逼我嘛~(咳咳苏兄,你是在撒娇的嘛~)


郡主顺利杀青,在片场上下各种感谢,鼓励,告别~轮到苏哥哥跟郡主告别了,苏哥哥认真地说道,谢谢你给了我自由,我又单身啦~(咳咳,傲娇的苏哥哥你确定之前已经把人家追到手了嘛~)


2014.6.1

一场戏,拍的是苏哥哥从梦里醒来,木有词,又是背对镜头的一面,于是包着粽子头的小小酥就开始嘀嘀咕咕滴乱说一气起来~(咳咳,原来苏苏你背着镜头也要闹!~)

骑马打仗戏份,胡歌轻拍马头。孔导:“这马好,是战马…”众人投去好奇目光,孔导:“一直站在那儿嘛”[汗][汗][汗]稍后,孔导:“一会儿你在那位置不动吧?”胡歌:“对!我是战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