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打击别人!

             

  有一段时间,我对创业做生意完全没有兴趣,唯一的兴趣就是打击别人创业的热情,比如说有个胖胖的朋友想养猪致富,那么我会对他说,不行的,这么多人减肥,猪肉需求肯定减少,到时要跌。

  胖朋友想了一下,说,吃肥肉才会胖,我养的是瘦肉猪,绝对有市场!

  然后他过起了与猪为伍的生活。

  又比如说,有个瘦瘦的朋友想卖菜致富,因为他看了很多农经节目,那些卖菜的都赚了大钱。那么我又会打击的说,不行的,那么多人会卖菜,没有优势的,肯定赚不到钱。

  瘦瘦的朋友想了一下,说,只要我的菜质量好,服务周到,肯定能赚到钱!

  然后他过起了与菜为伍的生活。

  再比如说,有个高高的朋友想卖早点致富,因为他看到很多卖早点的生意很好,做早点卖肯定能赚钱!那么我会打击的说,很多人不吃早餐的,会亏本的,肯定赚不到钱。

  瘦瘦的朋友听后想了一下,说,只要我做的早点好吃,肯定很多人买!

  然后他就过起了与馒头和面包为伍的生活。

   你是否厌倦了单调乏味的工作?

  你是否厌烦了拿固定工资的暗淡前途?

  你是否厌恶了朝三九五的生活?

  那么,行动起来吧,立刻行动起来吧,勇敢的追寻心中的梦想!——这些都是可以在励志书上见到的话,但在这里,我并不是想激励别人,

  我只是想打击别人而已,如果有可能,就尽可能的打击别人而已,对,毫无疑问,上面我的三个朋友都是有上进心的人,不甘心一辈子替别人打工的人,甚至可以说是有梦想的人,哪怕是卖菜,养猪,做早餐,但那也是梦想,并不是只有在上海市中心租间办公室才叫创业,并不是只有在硅谷开公司才叫梦想,好了,那么,我对创业的观念是怎样的呢?

  赚不到钱的创业都不叫创业!

  这就是我对创业的观点,话虽如此,但创业的人往往都觉得自己能赚到钱,并且非常执着的认为自己一定能成功,充满斗志和干劲,像打了鸡鸭牛羊血一样,这几乎是每个创业者刚开始的状态,那么,这些状态真的好吗?这些状态真的好吗?这些状态真的好吗?

  我觉得这些状态有好有坏,当然了,每个人都会这样觉得,并且都能列出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所以,这里我就没必要多说了,因为大家都知道的,说了也是废话,大家都不知道的,说了也等于白说。

  其实真实情况是这样的,创业就是失败的代名词,可是,经过新闻媒体和成功学人士的宣扬后,创业就是梦想和激情的代名词了,并且赋予了财富的光辉,很多人因为创业倾家荡产,很多人因为创业妻离子散,很多人因为创业失去了养老金。只是因为这些事例不积极向上,因而不值得宣扬,而没有宣扬而已。

  我知道,这些话都是很令人丧气的,可是没有办法,我身边有太多这样的例子了,但没有关系,因为对于一个满怀希望创业的人,再多的丧气话也是难以阻挡他决心的,因为电视媒体报道了太多起初家人亲戚朋友反对,最后获得成功的创业励志故事了,这是很激发人斗志的,所以无需担心这类人会因为几句丧气的话而变得心灰意冷,失去创业的动力。放心,当你面前的是个充满血的朋友时,你所提出的忠告都已经没用了,因为那正是他欲火焚身的时候,同时他认为这些忠告他都已经想到了,并且想到了你所没有想到的,只是他不说而已,只是他真的不说而已,只是他真的不说而已啦。

  那么,应不应该创业呢?

  当然应该,因为社会之所以会进步乃是创业的结果,创业意味着创造新事物,能使社会进步的只有新事物,而旧事物便是用来维持社会现状的,创业毫无疑问是能激发自己大部分潜能的,我之所以说大部分潜能而不说全部潜能,是因为我觉得能激发全部潜能的为有逃生!就是当面临死亡的时候,这才是最能激发潜能的时候,其实干革命也属于一种创业,只不过干革命是以生命为代价而创业只是落魄生活为代价而已,两者的风险性不用说大家也知道,宁吃苦不愿死,这是人的本性。可以这么说,没有创业者这个社会就不会进步!你可以说发明家没有创业也推动了社会进步,但你也应当知道,任何科技产品只有在商业资本的运作下才普遍被人所用,才普遍有利于人们。创业可能导致生活的巨变,这是千真万确的,也就是说可能导致暴富和贫穷,这就使一些有头脑而充满欲望的人铤而走险,也使一些没脑而充满欲望的人想死的心都有。你可能觉得,就你目前的工作开说,你已从这份工作中看到了你的未来,那就是等死,不过这很正常,在人类社会里,有太多这样的工作了,拿着固定工资,每天按时上下班,做着和前一天相同的工作内容,已经麻木的使你没有激情了,回到家,看到同一个丈夫,看到同一个老婆,仍然使你不能勃起,这种生活可以称之为木头人生活,很快的,一天天,一年年过去了,当你蓦然回首的感慨道:“啊!平凡的生活就是好!”——有这种感慨的人绝不适合创业!反之,另一种人会蓦然回首道:“啊!我浪费了整个一生!”——有这种感慨的人也绝不适合创业!因为他是老头子了。

  是的,生活总是需要点激情和干劲的,如果你觉得无欲无求的生活也挺好的,那么就去出家做和尚吧,前提是要有人供奉香火钱,好像还要大学文凭噢。

  其实很多人创业也是逼不得已的,第一是因为当前的这份工作无法满足他和家庭的生活需要,迫使他想通过创业来改变生活处境。第二是因为当前这份工作无法使他的未来得到保证,迫使他想通过创业来保证老后的生活。

  对于这种被迫创业的,我觉得成功率要比那些打了鸡血创业的人成功率高。因为前者是受了生活压迫,已经理解生活的滋味和艰辛了,这种人考虑问题往往都是比较实际的,而后一种,激情和幻想此等充满浪漫的感觉占据了他的身心,导致他过多的陶醉于即将到来的成功,甚至幻想成功后的事要多于成功需要经历的事。一旦碰到巨大的落差,内心便焦急沮丧了。

只要经历过焦急沮丧的人才能在焦急沮丧到来时不为所扰。

  那么,创业时应该保持什么状态呢?

  几乎每一个创作者,在进行创业时都会遭到家里人的反对,而这些反对的声音尤其是长辈居多,而同一年龄段的人往往就持支持态度。之所以会这样,那时因为长辈们年龄更大,看到的失败太多,从而害怕失败。而年轻一代,看到的失败太少,从而不怕失败!其实当你满怀激情准备在某一行业创业时更应该去问问不在这行业的人的看法,因为这些外行人的判断往往就是第一感觉的判断,就不至于当局者迷了。就像在综艺节目《中国最强音》里,搞音乐的那英认为章子怡不是搞音乐的,带不出冠军,因为隔行如隔山。可最后,章子怡却带出了冠军。为什么会这样呢?这实在没什么奇怪的,因为搞音乐多了,便失去了第一感觉的判断力,就像一个熟读三十六计兵书的人,往往就失去了最基本的集中兵力打击敌人的观念,而妄想用奇谋怪计战胜敌人,岂不知这时的他已失去了最基本的用兵法则。所以呢,对第一个胖胖的朋友,就是我一开始说的想养猪创业的朋友,我觉得这种创业就是把猪养大卖给别人杀了吃了,然后变成屎。就是这么简单。但胖胖的朋友就不一样了,胖胖朋友就认为这是一种追梦行为了,是值得为之付出激情的,是有可能成为卖猪的大老板的,为之奋斗人生才不会遗憾!

  对第二个瘦瘦的朋友,就是我说的想卖菜创业的朋友,我觉得这种创业就是把菜卖给别人煮了吃了,然后变成屎。就是这么简单,但瘦瘦的朋友就不一样了,瘦瘦的朋友认为这是一种梦想,是一种自身创业价值的体现,是能成为卖菜的大老板的,为之奋斗人生才会精彩!

  对第三个高高的朋友,就是我说的想卖早点创业的朋友,我觉得这种创业就是把早点卖给别人吃了,然后变成屎。就是这么简单,但高高的朋友就不一样了,高高朋友认为这是新的人生起点,是能开成连锁早餐店的,是能赚到钱的,是能体现人生价值的,为之奋斗才不会后悔!

  所以,对任何一件事,每个人的看法多有不同,有人看到水中的鱼儿想到的是自由,有人看到水中的鱼儿想到的是浮游人生,有人看到水中的鱼儿想到的是鱼肉好吃。

  能看到现实事物单调的人一定是现实的人,在现实事物中看到财富的人绝对是容易亏钱的人。

  每个创业的人,首先想的不应该是大笔的财富,也不应该是情怀,最应该做的是把可能产生的不利因素写在纸上,如果有可能,就写到你害怕为止,这是避免头脑发热的最好办法,当这个办法用完后你仍然不骄不躁,那你就抱着亏本的心态放手一搏吧!不要怕失败,因为那是很可能的。

  什么样的创业才更容易成功呢?

  对于这个,我只想说两句话:

  只有在专业知识做基础的情况下才更有可能成功!

  只要当你的专业知识更有技术含量时才会加速成功!

  最后用一句呼吁的话做本文的结尾:

  大家不要创业啊!那会亏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