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爸爸不会带娃,看这里

爸爸带娃有囧态百出,也有得心应手

前两天写了一篇二孩妈妈的绝望,戳中很多二孩妈妈的痛点,瞬间各种抱怨,委屈和无奈涌上心头,眼泪瞬间决堤,奔涌而出。

很多妈妈表示都在文中或多或少的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也都感慨了对自己家队友的肯定赞赏,嗔怨无奈甚至愤怒失望。

大家都纷纷的把文章转到自己的朋友圈或老公,就是为了能够给予他们一些刺激和启发,让他们更加明确自己作为爱人和作为父亲的角色。

然后就有二孩爸爸给我发来信息,问爽妈能写点孩子爸爸的心声和感受吗?让他们也咸鱼翻翻身,同时感受下男同胞的难处和苦恼。

这几天由于俩娃同时感冒发烧,又处在期末出试题比较繁忙的阶段,所以几天晚上只睡三个小时的我格外的晕头转向,文章更新也慢了许多。

因为还是需要以宝贝的健康和做好本职工作为主,今天的文章大体是宝贝们生病之前写的,略做修改。

在这里,我们就不揭爸爸们的短了,看看爸爸们带娃的那些有趣事,囧事吧,同时祝天下所有的能带娃的,不能带娃的,会带娃的,不会带娃的爸爸们在育儿的道路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这样的极品爸爸给我来一打:

我就是会带孩子的奶爸,两个女儿从出生到现在,都是我带得多,她们也很喜欢跟我一起玩。

我觉得爸爸带孩子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增强孩子的自信,增加社交的积极性,并且也容易受其他孩子欢迎。

我大女儿五年级了,从幼儿园到小学,基本上每天的接送都由我负责,因为去得多,她班上的小朋友都认识我。

我也留意到我在接女儿的过程中,好多小朋友都露出羡慕的表情。现在她在班上与同学相处融洽,到周未经常有同学过来找她玩。

为了两个女儿的成长,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好多朋友说:你真伟大。

我觉得作为父亲,形象是伟大的,但从陪伴孩子成长的角度看,那只是一个称职爸爸的基本要求,况且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她们会有自己的朋友圈,到那个时候你想找回陪伴的日子也就难了。

所以我认为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需要陪伴的日子还是应该多花时间陪伴她,为孩子的成长添柴加薪。

小妮妈妈,有这样的孩爸,你就美吧:

想想,在我家照顾孩子是有点反过来的,孩他爸比我细心得多,所以娃的逻辑思维比我要强,每天上幼儿园是爸爸送,每天晚上爸爸带出去玩一个小时户外,所以大宝四岁就会骑不用辅助轮的单车,然后就可以两人一起踩单车出去遛,可能真的是男同胞胆子大,反正我是不敢的,但我也不制止。

爸爸也会参与到娃娃们的生活中,比如买奶瓶,买衣服,买玩具,都是爸爸搞定,我一直到大宝去年上中班才终于弄清楚衣服码数。

严重感觉我就是大众眼里的娃他爸啊,完全找不到大众里妈妈的模样,什么唠叨爸爸做不好这,做不好那,我家只有他爸唠叨我。

有同事看到我带大宝出去玩,还是大宝给我带路,操心叫车,就感叹说:看来我得装一下弱才行,我女儿可能就会跟你儿子一样能干。

我……我能弱弱的说句:我不是装弱,我是真的弱吗?

这位爸爸的自豪感成就感无敌:

我想说,作为爸爸的我,带孩子难道有天赋吗?哈哈!不过爸爸带孩子对其语言的影响,在我们家小孩身上显著体现。现在语言交流和沟通的能力明显很强。

另外,在带孩子的方式上,教爸爸们一个妙招:在陪孩子进行互动游戏时,爸爸要变身孩子王,尽量把周围孩子组织起来一同参与游戏,孩子会很快的收获友谊以及社交能力,同时会对于有这样的爸爸感到非常自豪。

而爸爸会收获彼此间良好的亲子关系,以及孩子仰慕的眼光,同时为做权威型家长打下了基础。

妈妈二胎,爸爸顶上:

我家娃就做爸爸的我带的多,因为妈妈怀上二娃了。

我家娃两岁不到,说的话就不像一般同龄的小孩,用邻居的评价就是“说话不像这个年纪的小孩,像4、5岁的。”

比如,今天跟他说不要吃那么多葡萄干,已经吃很多了,他回答“其实不多的”。

昨晚跟他说草丛里有蝴蝶,他没找到,说道“在哪里,我都没有看到耶”。

一个月前,在我出门的时候除了说拜拜,还会说“爸爸,你开车小心点噢”,这话没有专门教过他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学来的。

说话还能分时态,刚才干嘛....准备干嘛.....正在干嘛....

这些都有我的功劳啊,想想挺有成就感的呢。

被愧疚感充斥的爸爸:

今天是孩子她妈生日,我的心理尤为的不平静,我独自一人在外工作不在她们的身边,也基本没有照顾过孩子和孩妈,孩子最近睡的不是很好,孩子妈也睡不到4小时,持续一周了。帮不上忙的我,在这里祝孩子妈生日快乐!

哄睡能人爸爸:

不管让老公带娃多久,他都可以把孩子哄睡,然后自己玩游戏!准备一瓶奶就喂一瓶奶,准备什么就喂什么,要是没准备好吃的东西,就算娃饿着他也要把娃哄睡,然后玩游戏!

这哄睡的功夫我也是醉了,如果是外人,绝对怀疑是不是给娃吃安眠药了。

二胎爸爸被迫赶鸭子上架:

我们家孩子爸爸,纯东北男人,做饭洗衣,早晨起来给大宝带饭,接送大宝,辅导功课,监督学习,结果瘦了10斤。

我主要就照顾二宝,所以已经别无所求了。但是,大宝小的时候,他也是让我咬牙切齿的,可见男人没有不能做,只有不想做。

被刺激后狂赚钱的爸爸:

生完孩子以后,我极度郁闷,好不容易带到一岁多,丢给孩爸请公休带,跟自己妈去了趟日本,一个礼拜。

第一天娃就撞了一个大包,一个礼拜没消,一个礼拜不能视频,因为一看到妈妈就崩溃。

于是我们就悄无声息的各自快乐,等到回来的时候,白胖的老公变得又黑又憔悴,问他这一周过得怎样,他已经失忆了,整个人魂不守舍。

后来越发勤快的挣钱带我们出去玩,因为让他自己带娃出门,已经完全抵抗了……

健忘糊涂,抗哭声最强爸爸:

接连两个晚上晚归,都是老公带娃哄睡,每次到家看到娃睡得香甜,感觉还不错。第三天,总觉得什么不对。

问,娃怎么睡着的?

答,哭了一会儿。

(皱眉)再问,哭多久?

答,不记得了,没注意。

再问,多久?

答,一个小时吧。(内心极度崩溃)没办法啊,你不在家,他找你。

(怪我咯)问,刷牙没有?

答,哎呀,忘了,宝宝会原谅爸爸的对吧?

全靠动画,电视哄娃的爸爸:

我家娃爸,哄娃全靠饼干和给娃看电视,每次我不在家,他都说娃很乖,我说拍照给我,结果他在玩游戏,娃在看电视。

看到这位爸爸,我发现我家娃爸不再孤独了,上周六,在外面做了一场讲座,一个半小时时间,我家娃爸居然生生让大宝看了一个半小时动画片,回来后,大宝躺在我的怀里秒睡。

当时我也是服了,但看爸爸一脸的生无可恋,还是忍住了对娃爸的埋怨和唠叨,不过,这一个多小时盯着动画看,想想我也是真醉了。

最近流行一种说法叫“母亲守门效应”,意思是妈妈总是守在育儿的大门口,让爸爸没有机会或无法参与育儿,抱怨,批评,各种不放心,把娃爸挡在了育儿大门之外。

其实,爸爸也天生就有带娃的资质,自娃出生,爸爸的大脑灰质就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帮助爸爸投入育儿的状态,这可是经过一系列脑实验研究过的哦。

所以,爸爸们不能以这个再为借口不带娃喽,尽管方式方法有时妈妈们不能苟同,但是能有爸爸的帮忙和参与,妈妈们还是很开心,很愿意的。

在你的家里,娃爸有机会独自看过宝贝吗?俩宝以后,娃爸有转变吗?娃爸自己带娃的方式和上面几位爸爸一样吗?奇葩吗?欢迎大家留言区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