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遇见你竟要花光我所有运气,那拜托离我远点!

文 | 庸医

故事的开始是这样

“如果遇见你竟要花光我所有运气,那么拜托你,离我远点!”一分钟前石要刚刷到这条微博的时候,不自觉就笑出了声,可一转眼,就又哭花了脸。

01.

石要,这个看起来完全不像名字的名字,属于一个女孩子。石要本来应该叫“石谣”,好好的歌一样的名字在登记的时候被公安局大叔粗心打成了“要”,石要的爸爸妈妈这样安慰她:“运气不好你谁也怪不了啊。”所以,石要懂事以后第一个明白的事就是:自己是从小就运气不好的。

上学永远就因为迟到那一分钟被罚站;考试就偏偏是79的差一分优秀;一群人走路就只有她好死不死地被石子绊倒;喜欢的橘子味糖果总是早一步卖光···石要真是烦透了这样坏运气的自己。

上到初中,十三四岁的石要迷上了一个热播剧《第八号当铺》。可以拿自己的一件东西换取另一件,比如拿胳膊换眼睛,拿寿命换金钱,甚至拿妻儿换事业的,很无稽之谈,可当时的孩子们都认真又固执地相信着第八号当铺的存在,石要也信。

02.

小石要天天在睡前祈祷,“请给我好运吧,一生的好运,用爱情来换,我不需要谁来爱我,请给我好运吧。”天真的小孩,在还没开窍的年纪里,并不觉得爱情这东西有什么了不起,就这样轻而易举的舍弃。十年之后的现在,她才明白这世上最难过的事莫过于还拥有爱人的能力,却失去被爱的资格。

可能是第八号当铺的老板真的听到了小石要的祷告吧,初中毕业之后,石要的路是真的走的顺风顺水了,运气好得都有些让人羡慕。小到喝饮料的“再来一瓶”,大到考学校找工作,都是心想事成的好运。闭着眼走路都不会摔跤,随便学学成绩也不错,走到哪里都好像有贵人相助,好像石要人生的路,一下子就被清除了所有障碍,坦坦荡荡起来。

当然,石要并没有做买彩票这样的事,意识到自己好运爆棚的石要格外珍惜自己的运气,害怕万一买张彩票中了大奖却用到大半运气就不划算了。毕竟再怎么放肆也该明白,人一生的运气都是有限的,用光就没有了,即使比平常人多出许多也不该随意挥霍。

03.

可是石要并没有多开心,石要今年24岁了,家里都催着该有个对象了。奇怪的是,这个明明哪里都不错的姑娘,活泼开朗,有不错的学历和工作,有趣也可爱的姑娘啊,没有人爱过。

15岁,初恋,喜欢同班一个白白净净的男孩子,写过情书,送过礼物,可人家总是礼貌的拒绝,表示现在还小不适合恋爱,然后转身跟隔壁班的小姑娘进入热恋。石要看着他们手牵手,眼里含着泪笑着说有什么好稀罕的,我可是Lucky  Star。

19岁,大学,一不小心暗恋了社团里的一个学长,天天跑去看学长打篮球,偷偷帮学长买好早餐,甚至偷拍了好多学长的照片收藏,点点滴滴都是小女生满心的雀跃心情。可是学长在知道以后毫不犹豫给石要发了好人卡,“你是个好女孩,可我一直把你当朋友的,我们不合适。”石要蔫了好多天,突然想起来小时候说过的“要拿爱情换一生好运。”

慢慢接受这个事实的石要告诉自己,别再想着去喜欢别人了,得不到回应的,没有用,已经没有被爱的资格了,反正有好运也不错,没关系的。

04.

情人节,七夕节,圣诞节,各种节···石要就要习惯一个人过了,到了节日,好朋友也是要同自己的伴侣在一起的。偶尔也会羡慕其他女孩受了委屈窝在男朋友怀里撒娇求安慰,然后即使不开心也都充满甜蜜的味道。这种时候,即使没那么好运也没关系吧,反正又不是自己一个人承受,两个人一起的话会变成乐趣呢。

石要开始后悔了,那种悔意潮水一样涌来,一次一次拍打藏在心里的孤独。即使好运常伴,即使看起来获得顺利又丰盛,即使生活好像繁花簇拥,可是少了点什么,就变得味同嚼蜡的无趣了。24岁的石要又重新开始了祈祷,祈祷换回被爱的资格,即使付出更多的运气也没关系,就像普通人那样一路磕磕碰碰跌跌撞撞,也希望有个人可以搀扶,石要受够了一个人看风景的生活。

我不知道最后第八号当铺有没有再一次答应石要的请求,我知道的,是爱和被爱的能力,是珍贵的礼物,我们都不该随意舍弃。

如果你爱,就说出口,别把以后浪费在后悔错过;如果你被爱,真是幸运,就珍惜和感谢爱你的人,不要轻易的伤害。希望我们,趁还年轻,称还热情,能爱也被爱,都早日遇到一个可以陪你一起看风景的人。

如果真的有第八号当铺这样的存在,你又会换些什么?好想知道,可以的话把你的想法留言告诉大家吧~

贩卖疗慰灵魂方子的庸医药庐,煎茶煮酒听故事,医心治身养灵魂,如果你还想听更多故事,想有一方可以舒服待着的空间,就来关注我的私人公众号:庸医治百病,微信号:yyzbb969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