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向左,天堂向右(十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1号,在我考验小路是否真的能舍得离开我仅仅半个月,小路绝然地选择了离开。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真的让我有种想与她同归与尽的念头。那天我正在公司里上班,赵打来电话说小路收拾了她所有的东西搬到宿舍住了。我算算时间,去年4月份的时候我们搬到一起的,小路算的很好,整整一年时间。临走还告诉赵,我生日那天她就不来了,因为后天4月3号(农历2月27)就是我的生日。那时我还单纯地认为,小路是想通过暂时离开我来冷静思考我俩的关系,那时我对小路还抱有希望,我不相信小路真的会嫌我买不起房子而离开我,想不到就是在那一天,小路做了这世界上对我最残忍也最不公平的决定——与我一刀两断。就像她后来跟我说的那样,她要以快刀斩乱麻的方式来处理我们的关系。4月3号我生日这天,在苏州的姐带着刚刚出世5个多月大的小外甥来上海看我。她知道自从过了年小路家向我要房子这段时间以来我过得很糟糕,姐很担心我,所以她选择我生日这天来看看我,又加上第二天是清明节,今年是新劳动法实施的第一年,规定清明节是国定假日,后天大后天又碰巧是周六周日,所以有连续三天的休息时间。姐也知道我现在和小路的状况,就像她跟我说的那样,我们家兄妹四人,心地都很善良,心肠也软,她怕万一有什么事发生,怕我会想不开。所以姐带着小外甥来陪陪我,让我开心一点,她也放心些。晚上下班后,我在横沔新镇福记饭店订了一桌饭,汤朋,老姚,还有张兵都知道了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晚上他们都带着女友来了,我为拥有这样一群知心的朋友而感到高兴。晚上我一直在等,我不相信小路今晚真的不会来,可越等心越凉,最终连条她祝福的短信都没等到,真是伤心啊。那晚我喝了很多酒,在朋友的祝福声中一杯接一杯,我想用酒精来麻醉会想起小路的大脑,今晚是我的生日,我不想再为她伤心,死更多的脑细胞,我只想醉到啥都想不起。可我越喝仿佛越清醒,脑子里便越发地会想起她。我吐了,不止一次地吐,直到晚上回到家躺在床上我还在不停地呕着,那是我平生喝的最多的一次酒,多少瓶,多少杯,我想数都数不过来。第二天是清明节我们都休息在家,当我早上醒来的时候只觉得头痛得厉害,不过看见躺在我身边的只有5个月大的小外甥,瞪着两个又黑又圆的大眼睛看着我,那可爱模样,真是让我羡慕,我真想回到从小,无忧无虑,从来不曾有过心事的烦恼。望着他的小脸蛋,想跟他说,以后你也会长大,但可别像舅舅这样爱得那么累,爱得那么辛苦。中午吃过饭后,小姐发现了床单上那一大片小路的经血痕迹,都一个多星期了,早就干了但很明显,小姐帮我洗了它,还问我小路为什么不洗它,我当时真想跟小姐说说这些年来在生活上我是如何照顾小路的,相恋这四年来我和小路住在一起三年,这三年里,我几乎没有让小路刷过锅碗,叠过被子,扫过屋地,做饭的时候也是我先把饭煮上,再把菜洗好,小路就负责简单地炒一下,平时她连厨房进都不进,更别提打扫了,吃过饭后我会把锅碗收拾到一边,下次做饭前一直都是我负责把它们清洗掉,如果我不收拾,那些吃过后的碗筷会烂在那里小路都不会去碰一下,因为小路很会心疼她自己的那双手,她说洗洁精会让她皮肤变得粗糙起来,因为她的这句话我默默地坚持了三年。这三年里如果我在家我没有让小路一个人洗过衣服,每次都是我帮她把水倒好,陪她一起搓洗,再一起漂清然后我再负责把它们凉晒起来,整个过程我比她还要累,因为我是个处处追求公平的人,谁说家务只属于女人,我认为两个人生活就应该互帮互助,做家务不是哪一个人的义务。每次我在门口的水池里洗碗或洗衣服的时候,房东若看见了总会说我是个好男人,以后肯定也会是个好丈夫。我不敢肯定这些刷锅洗碗我会做一辈子,但我相信以后我肯定是个疼爱老婆的好丈夫,这点我坚信无疑。我对小路的这份爱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公司都曾令身边的邻居、朋友、同事投来无数羡慕的目光,我也以此为荣,真的。不过我的这些真心付出在小路身上却连一点回报都没换来,我让小路给我补个有漏洞的袜子都要我笑着脸皮哄半天,她才带理不理地草草缝上两针,她补过的袜子多半是需要我再重工的。要么两个洞她只补一个洞,我还以为补好了,第二天高兴地穿在脚上,到公司穿上静电拖鞋后才发现原来还有一个洞漏着脚趾。我不知道她为我付出的时候是怀着怎样一种心态或不耐烦,每每想到心里便有种苦苦的味道,但我从没跟她计较过。我想我的爱可以包容她对我所有的不公平。所以当姐问我她为什么不洗掉那件沾有她经血的被单时,我想跟姐说,被我捧在手心惯坏了的小路怎么可能会自己去洗,可最终我只是笑笑,对小姐啥也没说,但我想小姐什么都能猜到,她是最了解我的人。我想现在在宿舍住的小路,应该能记得我的好,没有我的溺爱你会习惯吗?我想小路冷静一段时间会想清楚房子与我哪个更值得她去选择,可惜我想错了,我的真心付出一向从小路那里换不来什么,这次也将注定换不回来小路一丝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6号星期天,是我休息的最后一天,姐和小外甥也要回苏州了。下午我送走他们从车站赶回家时都已是下午4点钟了。看到空空的屋子,突然感觉好孤单,还好身边还有个赵贵可以陪我,坐下来呆呆地陪赵贵抽了支烟。心里想的全是小路,我不知道休息的这三天她有没有加班,在宿舍里过得怎样,我很担心她。于是我打了小路的电话,可是她关机了,她那时候正好赶上上晚班,我还以为她在宿舍里睡觉怕打扰所以就关机了。于是在晚上8点钟的时候我又打了小路的电话,可还是关机。我便有些担心了。于是我打了小路的同事蒋盼的电话,蒋盼告诉我她们休息三天,并没有上班。我跟赵贵说我出去一会,于是我骑着车跑到了蒋盼在外面租的房子那里,后来在我的要求下,我带着蒋盼来到了华硕公司门口,我让蒋盼去小路宿舍看看她在不在,半小时后蒋盼回来告诉我的话让我的心为小路都提到了嗓子眼,蒋盼告诉我宿舍里没有小路,小路的室友说她经常晚上不回来(之前是跟我在一起),后来蒋盼又到宿管那里查了小路回宿舍刷卡的资料,宿管说小路已经三天没有回宿舍了。那段时间华硕经常有人因为工作而报复闹出人命,小路下面有一百多名操作工,都是刚从中专学校毕业的毛头小伙子,而且小路以前也接到过别人的恐吓短信,想到这我实在担心得受不了,打她电话却一直关机。我把蒋盼送回家后我带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无奈地也回了家(在这里我谢谢蒋盼那晚上的帮忙,那天由于心急也许连声谢谢都没和她说)。回到家里我努力往好的一面想,也许小路由于我俩的事心情烦闷,趁着这三天假回老家了,想到这我便拔通了小路家里的电话,接通后阿姨听见是我,就不顾一切地跟我要房子,她以为我是为这事来和她商量的。我问阿姨小路有没有回家时,她才停住说房子的事,阿姨说小路没有回家,我告诉她小路已经三天没有回宿舍了,阿姨也开始担心了。我问阿姨有没有刘波的电话,因为我怀疑小路又跑去找纪永杰了,只有通过刘波才能联系上纪永杰。阿姨让我等了一会她找来了刘波的电话。那时都已经晚上11点了,我拔通了刘波的电话。想不到在这里我得到了令我非常接受不了的事实。电话一通,我表明了我的身份,我说我是小路的男朋友,我问他小路有没有去南京,我希望他告诉我实话,因为我实在是担心她。刘波犹豫了一会,然后斩钉截铁地告诉我她在南京,而且现在和纪永杰在一起,事到如今他也不想再骗我了,其实这四年来小路和纪永杰一直都很好,只是我不知道而已。现在我们已经分手了(小路跟他们讲我们已经分手了),他希望我不要再纠缠下去了,当时听到这样的话,心里就像被谁刺了一刀,对于我来说这简直就是晴天一个霹雳,我一下子就瘫坐在了板凳上,我用颤抖的双手举着电话,最后我用毫无力气的声音要求小路听电话,可刘波告诉我小路现在和纪永杰在一起,他现在在网吧里(这不禁让我想起以前小路赵我们三个在一起的时候,晚上都是我和小路住在一起,赵去网吧通宵),我不相信这一切是真的,我撕心裂肺地想这只是个玩笑而已,我要求证这不是真的,最后我向刘波要纪永杰电话,刘波说号码他可以提供,但要事先打电话问问他们愿不愿意跟我通话。挂了电话10分钟后我又打了过去,刘波告诉我小路不想和我说话,叫我不要再联系了。我几乎用哀求的声音让刘波再帮帮忙,再要一下他们的电话,不然我不会死心的。刘波告诉我他很为难,他也很想帮我可那边是他的好兄弟,在没得到他们同意前作为兄弟他不会给我号码(还挺有义气,这有点像赵),可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刘波答应再帮我问问。挂掉电话,其实我已经知道这是跑不了的事实了,可我就是一下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我要清楚地问小路,这究竟是不是真的。10分钟过后我打了过去,可是忙音,又过了5分钟我又打了过去,通了可是刘波还是告诉我小路不想和我说话,所以号码他不能给我。既然小路这样绝情,我也无力再强求些什么了,挂掉电话我像是得了软骨病一样,一下子趴在了桌子上,我很想站起来,可是全身像是被霜打了一样一点力气都没有。赵把我扶起来,正好桌子上有个镜子,透过镜子我看到了自己一张苍白得可怕的脸,连嘴唇都变了乌色,赵见状赶紧给我倒了杯水,我心里难受得都快要窒息了,同时发现我的十指指甲也变成了乌色。想我程之庆在工作上,在交际上,甚至在爱情上我是那么优秀,什么时候受过这般刺激,就是这般的优秀让我接受不了小路这般无情的背叛,那种感觉快要让我落心了,我知道这样下去不行,于是逼着自己大口地喝了那杯水,尽量不去多想,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好久我才觉得好点。半小时过后我的电话响了,是刘波,他说小路同意我打电话过去了,他给了我纪永杰的号码,其实我知道即使打了电话又能怎样,这已经是改变不了的事实了,可我还是拼了命地拔通了 号码。听筒里传来了纪永杰的声音。其实我早就想和纪永杰谈谈了,没想到第一次和他通话竟然是在这种状态下,听得出他的声音带着胜利的喜悦,他告诉我他认识小路已经10年了,也喜欢了她10年,中间要不是我也许他们早就在一起了,现在我们已经分手了,那就不要再纠缠下去了,我问他真的就不在乎小路和我在一起的四年吗,他毫不犹豫地告诉我,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他不在乎,他之前也和一个女孩同居过两年,现在分手了,因为他不爱她(后来听小路说他是故意这么说来气我的,是真是假我无从考证),接下来他告诉我的话更让我接受不了,他告诉我说这四年里每天他都会给小路发短信,这才让我想起原来经常以刘波名字发过来的信息其实是纪永杰,只不过小路把他以刘波的名字命名在手机里,还跟我说她从来都不知道纪永杰的电话号码,原来小路一直在骗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