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膊肘终于往里拐,防手震利器 Motion Stills 初体验

文章首发于少数派,欢迎大家前往围观。

胳膊肘终于往里拐

去年 6 月份,Google 上架了一款名为 Motion Stills 的 iOS 应用,我 π 作者 huhuhang 也即时跟进给出了分享文章「Motion Stills,让 Live Photos 的画面更稳定也更好玩」。Motion Stills for iOS 最大的特点在于,可将 Live Photos 转换成 GIF 动图或将多个 Live Photos 拼接成一段长视频,同时加入了视频防抖技术,让画面的稳定性有了不错的提升。

Motion-Stills-Google-Play
Motion-Stills-Google-Play

时隔一年多的时间,Google 终于想起了 Android 平台的用家,7 月份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架了 Motion Stills,版本号 1.0.0.162281415,安装包大小 14.92MB,截止目前已有超过 10 万次下载,同时这款应用也做了本地中文化的工作,相信对中文用户来说,使用上会有更好的易用性。

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体验,总结了下面三部分的内容跟大家分享,希望对大家在制作短片和 GIF 文件有所帮助。

Motion-Stills-Android-iOS
Motion-Stills-Android-iOS

还是有点不一样

首先,很高兴看到 Motion Stills for Android 版本的 logo 和 iOS 平台会有所不同,第一表现就是其 logo 配色。两个移动平台使用了完全不同的配色,从这一点来看 Google 还是对 Android 平台版本花了心思,并不是简单粗暴从 iOS 上移植过来。

Interface
Interface

简洁的界面风格

Motion Stills 主界面保持 Google 一贯的简洁风格,打开应用后,我们首先会看到两块主要:即时图像预览窗口和已录制影片的窗口。在预览窗口中,提供了三种切换模式,分别是Motion Still、快进和前后镜头切换模式。

  • Motion Still 模式,可拍摄时长为 3 秒的短片;
  • 快进模式,支持录制最长一分钟的短片,以这一模式录制的影片,将支持 1x、2x、4x、8x 的速度播放,相当适合拍摄快速移动的动感影片。
  • 前后镜头切换,顾名思义就是照顾喜爱自拍的用家

最后需要提一下,在 Motion Stills 主界面向上滑动可进入浏览自己拍摄的视频剪辑,内容会以瀑布式浏览来呈现出来,应用默认为全部剪辑自动播放,用户可以在「设置」--打开「一次播放一个剪辑」 来实现单独一个播放。另外 Motion Stills 支持手势操作,我们在进入浏览视频剪辑界面的时候,向左滑动可添加到影片的功能,支持添加多个视频剪辑,一次性输出为视频合辑或者 GIF;向右滑动则是删除视频剪辑。

上手环节

经过几天时间的上手体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Motion Stills 打开稳定器后,视频画面的抖动效果有了很大的控制,整个画面的稳定性相当出色,号称防手震利器。下图是开启和关闭稳定器之后的效果比较,显然,关闭稳定器,画面的抖动会很明显。

左图为开启稳定器,右图则是关闭稳定器

另外在快进模式拍摄的视频,回看时提供了相当有意思的多倍速观看,会有点运动相机拍摄出来的效果。下面这段公交车行驶过程中的 GIF 文件是以八倍速输出,自我感觉效果还不错。

8倍速效果

简洁的分享功能。我们在浏览单个视频剪辑内容是,可以界面右下角提供了一个分享按钮,点击之后可以看到以循环 gif 或者视频两种文件分享给好友。不过依然希望在后续版本中加入将内容直接保存在本地的功能入口。

Setting

结语

Motion Stills 上架 Google Play 应用商店,终于为 Android 端带来了简单、好用的短视频和 GIF 制作编辑工具,简单性体现在 Motion Stills 是运用了手势操控和瀑布流形式浏览影片,好用性则体现在视频录制中高素质的画面稳定性和简洁的分享功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