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装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为自己披上了一件新装,以此来掩盖腐烂的皮肤,以及长满蛆的心。�

我时常活在自己编织的象牙塔内,以为自己安好,世界便安好。殊不知,自己一直躲在编织的梦里。�

自过完年以后,我一直陷入自己的焦虑之中;近日身体的些许不适,更让这种焦虑加剧。每天松松散散、身体疲软,一到休假时间,我便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有时候就是一整天。�

我越发的觉得,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宅,圈子越越来越封闭。我不知道,自己是因为这个恐慌,还是因为面对自己的无所事事恐慌,还是觉得自己的新装,越来越掩盖不了事实。

我一直把自己划分为内向者的行列,因为自己的交际圈、交流圈几乎只容得下那么几个人。其实,我知道自己很介意,但是却不愿意,改变。我习惯了呆在自己熟悉环境里,我怕失衡。

但是,我有一个很伟大的梦,我希望有一天,自己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能力的人,可以自己丰衣足食,可以让身边的人过得好。

抱着这个梦,我一直走在这条追逐的路上。从高中毕业,到现在,整整6年过去了,回首发现自己还呆在原地,突然悲从中来。

                                          -2-

恍然醒悟,我想将梦的新装撕碎。

如果世界,仅仅是说说就改变了,我想大概每个人,美美的做一场梦就好了。梦醒时分,才是痛苦的开始。

去年9月,我打破了这场梦。几个小伙伴一起,几乎每隔一周会参与或组织一场线上沙龙活动,大家一起,有的为演讲,有的为阅读,有的为电影。每天除去这些时间,有时我们在阅读,有时我们在排练,有时我们在复盘。

每一天,都觉得生活很充实。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收获了我们的友谊,也同样收获了我们的成长。我也逐渐从那个封闭不敢说话的人,开始一点点改变,他们说:“珍珍姐变了”,变得说话流畅,变得不再胆小,变得开始学会调侃。

这样的生活,让我觉得满足。每一天每一天,都很开心。每天阅读,积极参与活动,组织活动,我开始规划着以后长久的计划。

我觉得,我将一直如此走下去,而我也将会变得越来越好!

                                          -3-

我不得不承认,在这大半年的时间里,很多认知有了很大提升。这得益于自己的锻炼,得益于自己的阅读。

这些能量,存活于自己身体里。我让自己过得很好,很坦然。我又为自己编织了这样一件新装。

每天埋头于阅读,或者每天一到家,桌上一台电脑,就是自己全部的世界。我专注于自己的世界,借口抽不出身。身边的人或事,我都冷眼旁观,冷落着父母,冷落着爱人,也冷落着孩子。

我给了自己一个很重大的理由,他们都不懂,我只需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好了。我和家人的关系,变得越发糟糕,我觉得他们都不理解我,可我何曾给过他们机会,让他们走进我的世界。

我为自己打开了一扇门,可我又把自己带入另一个关闭着的世界。我以为,我知道,就是全部,可我忘了抬头。

我把从书里的内容,整理整理,给了自己一个完整的新的认知,并且,我执着地相信自己一定是对的,自己坚持下去也一定会获得自己想要的。

                                          -4-

我每天都把时间安排得满满的,我推掉所有来自以外的邀约,我屏蔽掉了所有的群聊信息,不参与,不关注;关闭了手机上所有会有红点提示的软件,以免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我只专注于自己的事。

我很努力的做着,我看起来很勤奋。我专注于内在的满足,忘了脚下的路怎么走,我满足于现状,但忘记了思考。这种思维的懒惰,让我画地为牢。

前几天,终于在说了很久以后,去参加了一场Toastmaster国际演讲俱乐部的线下活动。因为一直喜欢演讲,而之前自己参加的、训练的,都是线上的,我想让自己走出去,试试不一样的方式。

当我站在这个陌生的环境,忐忑的将自己想要说的话,悉数说完,发现自己竟然有些条理不清,我并没有完整的表达自己想要说的话。听着别人的表达,条理清晰,表达有逻辑,甚至英语表达,也是如此的快速、流畅。

尽管,我告诉自己,能够迈出第一步,已经很不错。但,我还是有几分沮丧的。有那么一刻,我开始自我怀疑,自己一直以来,做的是否是对的。

后来,我知道,自己不应该否定曾做过的所有努力,但更不应该,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于一场没有实际行动的梦。

                                          -5-

为什么很多人,看了很多书,懂得了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我自以为是的知道很多道理,可我忘了行动,忘了去实践。我把每一个偷来的东西,理所当然的认为是自己原本的。

如果说演讲,是为了给自己勇气,让自己更好的表达自己,展示自己,那于生活中,我不应该放弃掉自己的社交圈,封闭掉自己与外界的交流,甚至不应该回避与人的交流。每一次的回避,我都能真切感觉到来自心里的害怕和担忧,所以我刻意假装,以此掠过这样的不适。但任何一分的更好,都是从实践中历练而来的。

如果说阅读,是为了提升自己的认知,带自己去看更宽广的世界,那于生活中,我不应该放弃掉点点滴滴可以运用于生活实践的机会,譬如,如何和家人更好的沟通,如何更和谐的处理与家人的关系,如何陪伴孩子;没有行动作为支撑,说得再多再好,于我而言,都是纸上谈兵。

如果说坚持,是为了让自己看到结果。那我不应该,才刚开始一点点,就被自己沮丧所挫败,给自己一份完整,给自己一份行动,而不是,只是自己嘴上说说,我要坚持,我要怎样。

我一次又一次给自己披上新装,企图用美丽的外衣,掩盖赤裸的现实。给自己编织一个梦,忘记了梦会被现实戳得血淋淋。

撕掉自己现在的新装,才能看得更真真切切,越过现在的阻碍,才能走向下一个更好。


坚持写——第三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给别人写同学录时,自己写的理想不是成为一个科学家,也不是一个发明家,而是不想长大。 结果愿望真的实现了,从初...
    你好啊艾伦郭阅读 160评论 0 0
  • 风是拥挤的 带着一切的声响 一切的味道 一切的眼 逃难的人啊 你们将去往何方 我停下了脚步 风包围着我 打量着我 ...
    李唐的小诗阅读 124评论 1 2
  • 黛玉妹妹是情绪控的典型代表,无论何时何地,大家无意的一句话或者宝玉的嬉闹玩笑,黛玉妹妹就会觉得对方轻侮自己,对方不...
    伊涵crystal阅读 75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