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放任的舒缓之想20170723

2017-07-23 周日 闰六月初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总是放不下对老公他表妹的评判,特别的抗拒对方的某些的行为吧…

我之所以讨厌她的原因是因为觉得对方不把我放在眼里,觉得好欺负,脾气好,好说话似的,一点儿都不懂得来尊重我和我老公吧…

觉得对方超级的自大,不但人丑,还如此的自以为是,好像自己有多么的了不起似的…

我这么讨厌她的原因是否是刚开始来上海的时候,老公处处忍让她,包容她,觉得她把自己的爱给抢走了,觉得老公对我都没有那么的好,竟然把爱给予这么一个铁不知耻的人…

所以觉得特别的愤怒的感觉吧…

觉得自己哪一点不如她了,论相貌,论人品不知道比她强过多少倍呢?

为什么老公愿意向着别人也不向着我呢?

总是看不起我呢?拿别人就当回事,拿自己的老婆就不当回事呢?

我会觉得为这个事情觉得超级的不可理解,不可理喻,我哪一点不如她了?

舒缓之想:

*是否是因为我以前老是批评他,数落他,不给他好脸色看,所以他才这样子如此的对我呢?

*那个时候的自己情绪状态确实是特别的不好,每天老公回来都不给他好脸色看,可能是很多的时候常常的忽视了他的感受,很少的来跟他沟通,或者是给予他爱与关怀吧?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

*别人怎么样对我,我也干涉不了呀,他要如何的来待我是他的自由呀,我为什么要去干涉他的自由呢?

*他跟谁说话,与谁聊天,跟我又有啥的关系呢?

*那是他的事情呀,我为什么总是要去管他的事情呢?我管那么干嘛呢,为什么要如此的不断的给自己增添烦恼呢是不是?

*他对谁好,那是他的自由不是吗?我凭什么来总是干涉于他的自由呢?

*正是由于我对他的自由的干涉与不放任,所以才会吸引来他对我的这种行为的抗拒吧?

*老公他有他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应该多去尊重他自己的生活的方式不是吗?

*我应该多去放任对老公的约束和管制,给予到他足够的自由的生活!

*让他开心快乐起来,自由自在的感觉多好…

*你应该把自己的力量给拉回来,别人没有义务来对我好,况且那也不是他的事情…

*别人对谁好,那是他的自由,他爱对谁好就对谁好,我管得着吗,我管不着,我有办法吗,也没有办法,所以那还不如放手由他好了…

*我自己的情绪需要我自己来处理和应对,需要我自己来给自己的情绪付起责任,不是吗?

*自己开心也好,不开心也罢,那都是自己的事情,跟他人无法…

*他人有他人的故事在里面,我自己有自己的故事在里面,我需要的是在自己难过或者是伤心的时候,好好的来照顾这个需要陪伴自己一辈子的人,好好的来陪伴自己,给予自己爱与温暖…

*你并不是孤独的,你还有我,无论你遭遇多大的挫折委屈和悲伤,我依然在这里,好好的来陪伴你,安静的陪你在一起,无论是非对错,无论你如何的闹,如何的哭闹,如何的不讲理,如何的无理取闹都好,我都依然的陪伴在你的身旁,感同你的感受,与你同在…

*想哭的时候就大声的哭出来好了,哭出来就舒服多了…

*实在难受的时候就出去走走,散散心,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想想孩子,想想父母…

*我还是有人爱的,最起码我的家人,我的爸爸妈妈,我的弟弟,一直都是接纳于我的,无论我是个什么样子的人都好,无论我身在何方,他们依然的一直在那里牵挂着我,担心着我,给予我无限的爱与能量…

*我唯一要做的其实是转移自己的意识焦点,去想想值得自己去想的事情,值得自己去认真对待的事情不是吗?

*人活一事,什么最重要,一切都只不过是过眼云烟,一切都是会过去的,所留下的只会有当下的喜悦满满和事后的美好回忆罢了…

*是非对错就真的那么的重要吗,一切只不过都是过眼云烟罢了,为了这些的小事情而吵架,而伤神又劳心劳力的,真的就值得吗?好像是真的一点儿都不值得的感觉…

*既然如此,我为什么还是要老是放不下这件事情呢?

*即使过去的时候,父母有错,当初的时候,他们忽略掉了你,但他们也不是故意的呀,不是吗?

*他们也有他们的难处和不得以的地方呀,要不然的话,他们肯定也不会希望自己如此的来对待于我的,对吧…

*过去所有的人事物,事件其实都是我自己无意识的所吸引过来的,其实真真的原因是怪不得他们的,虽然怪罪他人比怪罪自己来得容易又轻松,但是这个却是陷入死循环的真正的原因吧…

*要不的话,为什么我老是走不出来呢,老是在里面不断的转悠个不停了,把自己给转悠的精疲力尽,身心俱损的呢?

*那是我想要的吗?不是,那么我是否应该开始学会改变自己的聚焦呢,开始从一直想自己所不要的,过度到来想自己所要的呢?

*外面的事件是我们所无法去左右的,我们只可能来改变与自己相关的,相连的部分罢了,这样子,阻力才会更加的小一些,也容易多了…

*改变外境是一个非常的艰巨又特别的庞大的工程,况且别人也不愿意,也不会同意…

*阻力参半不说,也是会特别的难的…

*有什么办法呢?

阿拉丁说:你无法控制你的外境,因为它不是你的私有场景。你唯一可以掌控的,只有自己的心境…
你不需要控制整个跟你不相干的外境,你只需要主导跟你相连相关的部分就够了。
外境是不由你控制的,因为它不是你一个人的造物,而是大家共同的造物。当你尝试去控制别人的造物,你终究不得不放弃,因为你是不可能成功的!
而且实际上你真正需要关心的只是跟你有关的部分、跟你接触的、相连的部分,这个部分就是你的处境。
改变你的心境,在吸引定律之下,将会渐渐的改变你的处境。
当你尝试改变外境的时候,你会遇到超乎你想象的阻力,主要是别人不答应。
属于别人的造物,关系到别人的既得利益,没有任何人会允许其他人来破坏自己的既得利益。
而且我外境的变数太多,涉及的相关方面太多,即使所有人都点头同意,你要做的也太多,改变外境永远是一个庞大而艰辛的工程。
你所不知道的好消息是:只要你调整心境一小步,你的处境就会跟着做出相应的调整一大步!

刚刚突然闪现出一个灵感,突然的意识到,为什么老公如此的讨厌他小姨父了,觉得他不行,觉得他头脑有问题,脑子有毛病什么的了…

突然记起小姨父跟老公吵架的时候的场景,因为小姨父如此的偏袒老公的表妹,总是说他的不是,好像是以前听老公说过一件事情就是,因为老公在工作上出了一些的差错,导致一些的钱收不回来了,然后得到了小姨父的怪罪,总是责备于他,怪罪于他…

所以老公才会对他如此的有气,突然想起了之前老公跟他爸爸的场景,也许也是因为小时候的时候,他爸爸总是打骂于他,偏袒他的妹妹,处处向着他妹妹,对他总是很少的来给予到爱与关怀吧…

所以才会吸引到小姨父也是如此的来对待他吧…

而他现在的表妹就如同是他自己的妈妈那个时候的感觉,只不过是改头换面,时过境迁罢了,换了人物对象,场景与剧情有所变化罢了!

其实一切都还是同频同质的事情在不断的陆续所上演着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山东西部有一座岱峰山,岱峰山下有一个神秘的古洞,当地老百姓称这个洞为岱峰洞。 岱峰山下有一个古老的...
    草根作家阅读 231评论 0 1
  • 这几天下雨屋子里面阴沉沉的,被子都透着一股潮气! 天晴了,想出去晒晒太阳又觉得太热!后悔了 分手以后问,你爱过我吗...
    察于未萌阅读 419评论 0 0
  • 当前 Linux 系统采用两套软件配合显示和管理打印。第一,CUPS(Common Unix Printing 5...
    阚立宸阅读 717评论 0 0
  • 乡间那段记忆里,挖苣荬菜的事着实令人难忘。 何谓苣荬菜?这还真有点专业性,没在农村生活过的孩子是不会知道的。这三个...
    铁妩阅读 956评论 28 21
  • 平日里大家也许不会把明星和绘画联系到一起,但在我们人才济济的中国,没什么是不可能的,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这些喜欢绘...
    161a6dc046f5阅读 26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