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你的风光不已,我有我的望尘莫及。

这些事情,一件件细细回想好像很久远了,实际上也不过三个月而已。

因为从小和人缺少交流,所以我并不是一个很会说话的人。往往都是在大家最嗨的时候退出,亦或是,从未进入。初中生活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多,而我似乎还是一如既往地孤单影只。后来几次心情不好,在QQ上和同学佳说了一些。渐渐地,她也开始告诉我她的秘密……

我一直是个诚实的人吧,喜欢什么,讨厌什么,渴求什么……都不会有任何隐瞒地告诉每一个和我相识的人。我和同学佳一般是在QQ上聊天,即使如此,关系也是渐渐熟络了起来。我告诉她,我觉得自己在班上真的好孤单,平时都没有人和我说话,总是一个人真的好怪异……她当即回复我:那你可以来找我。我很高兴,真的,无与伦比的喜悦!

从那以后,我就好像缠上了同学佳,一下课就找她。虽然别人看到会有几分讶异,但我觉得,这并没有什么。因为我知道,以后啊,我都不是一个人了,我有了一个愿意陪我哭陪我笑陪我一起走过风风雨雨的伙伴。她对我也是极好,有一个星期,她每天都给我带牛奶,有时还会附带一些小蛋糕,因为她知道我平时不吃早饭…

但我真的是太失败,不知道如何长时间地去维系一段感情,我不知道,是她太过脆弱,还是我太过木讷。

那天是星期二。一般情况下我都会去找同学佳,只是她前面的同学H似乎不是很喜欢我,那边的同学也经常议论。说我怎么又缠上了同学佳天天往这儿跑什么的,好像也没什么,只是别人的语言里多少对我是有点不屑的,听多了也会刺耳。就算是嘴上说没什么,心里想要宽容一点,但总会有几分酸涩吧。而且,同学佳好像也不怎么找我。

到中午了,好像也不知道做什么。身边的同学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好不乐乎!我一个人站在教室前的阳台上,几缕微风吹过,却吹不散心底那丝惆怅。今天,同学佳没找我,我也没找她。突然好心虚,我又是一个人了,而她随时随地都会有人陪她玩闹……

在我失神之际,隔壁班好像有什么事关于我的…所以我就和那些人说了一会儿话。望了望钟,还有十分钟就打铃了。心中不免松了口气,总算没有人发现真实的我。

“小漠,小漠…”几声呼唤传入耳中,是同学姝。哦!我竟然忘了我今天值日…一直因同学佳而困扰迷茫的思绪顿时清明了不少。想明白后就抄起扫帚,大有“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气势!也就这样,与她擦肩而过。

时间从指缝溜走,须臾已经是黄昏。暮色浅浅昏黄,如同血染的苍茫。一个人的漠小漠,在这将暮未暮的时刻走回了家。

等了很久,QQ上并没有她的任何消息,好像,一天都没有说过话了呢…好在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借口,问英语作业是什么…她告诉我是《组合》完型…我回了一个“噢噢”…然后,就没有下文了。反常。。。之后微信群中说是做阅读A,我告诉了她。她回了一个“嗯。”和“大概是我记错了。”我回了一个“嗯嗯没事。”之后 我们就像石沉大海班沉寂。

好异常,却又不知道如何说起,正打算下了QQ,她给我发了一大段话。

“你知道么,我今天一直在等你。等了两个小时以后,你什么都没有发。我当时就想今天一定要好好说说你,可是我没有。我又等了两个小时,等来的就是你问我作业。呵呵。你知道我今天多想和你说话,可是你都拒绝了我。我让同学姝和你说,可你一点反应都没有。”

我愣住了,且不说同学姝对我什么都没说,就是同学佳你,也没有找过我啊…我怎么拒绝你呢……

我正想对同学佳解释之际,她的信息又传来了。

“我相信你,一直很相信你,可你要知道,这算不了什么。好了不说了,我怕再继续我会说出不该说的话。”

仿佛如鲠在喉,令我疼痛与窒息……不,不该是这样的!

第二天,你没理我,我也不敢上前。好像别人也发现了,你身边的人都在渐渐疏远我,突然感觉比以前更可悲了。原来,我所有的倚仗,都是你…

我仍是做我一个人的漠小漠,你还是你风光不已的同学佳。你的世界 好像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也不少 。

可是佳你知道吗,我平时不爱说话却总是找你说话;我很怕冷场,所以总是绞尽脑汁地找话题;我知道你朋友很多,所以把自己伪装成一个逗比的模样。可你,还让我如何继续?

可我真的是厌恶和害怕这样的沉寂,你们的笑声那样地大,即使隔了好几排我都能听到…人家都说,外表越夸张的人内心越脆弱,你会不会也是…

昨天你告诉我你刻印章的小刀是同学琴花两元钱买的,太不顺手了。我二话不说就把我的那把借给了你。显然,你没有看到我手指处的伤口…你也不知道,这把刀是我向我们班某个男生借的,他借我只是因为别人的关照。我答应他今天就要还给他的。虽然我自己印章也没有刻好,但是我还是把它借给了你。

可你,没笑……任何的表情都没有。

今天,你把到还给我了。我随意问一下,你知道这把刀是谁的吗?我以为你会回答我的,可你脱口而出的那个名字就是那个男生。突然有点怕你误会,想向你解释。因为你不喜欢总是和男生在一起玩的女生。可你一句“我不要听你解释”堵住了我所有的话。

也许,你从来没有打算听我解释。

今天同桌问我,我和你是不是和好了。我但笑不语,她以为我是肯定。既然别人这样想的,我也不点破。但是我知道,以后不管我怎么努力,我们之间还是矗着一层看不见的玻璃墙。

耳边又是你张扬的笑声,我在默默写作业。你有你的风光不已,我有我的望尘莫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