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与聊一聊,关于近期自媒体写作的事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想来说一说,或者是聊一聊,关于自媒体写作的事。

但,总是被杂七杂八的事给搁置了。

好像是应了那句歌词:不是我不小心,只是真情难以抗拒;不是我存心故意,只因无法防备自己。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不要总是自己以为,要让别人以为才行啊。

坦白讲,这一段时间,写文比较少,不像原先那样勤奋地更文。现在想起原先的自己,真的是有点羡慕嫉妒恨。

难道,人都是这样被摧残颓废的吗?或许就是。

剖析了自我,不想写,最重要的原因,有二:

其一,在某平台上,我的账号被冻结了。

一直以来,在那个平台上,倾注了我较多的心血。几年来累积发布了八百多条信息,其中有包括文章、视频与微信息,也聚集了七千多位铁杆粉丝。

原来,是有点臭美。觉得自己在那个平台也算是一名小V啦,有了“头条文章认证作者”的V标志,发布的一些文字总能得到部分网友们的认可。如今发生的现实,就是这么打脸,没有任何反驳的机会,也没有任何申诉的可能,账号就被平台给收拾了,且是无限期冻结。

表面上,对这件事我是无所谓;实际上,内心还是被狠狠打击了。

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咋会是如此艰难呢?作为一名小小的卑微的自媒体作者,想活跃在自媒体平台上,咋也是如此艰难呢?不就是说了一些意见,表达了一些想法,这一点点的自由都要被剥夺得精光。

鸡蛋总碰不过石头,即使内心倔强,也只能低头认怂了。

从此以后,我不关心与谈论社会与ZZ,总行了吧;我甘当聋子与瞎子,看不见与听不到所有事,总行了吧;我分不清是非黑白,把正义与公平彻底抛弃,总可以了吧。

其二,做自媒体的收益,确实不尽人意。

毋庸置疑,像我这样的人,做自媒体确实是不适合的,收益当然是不尽人意的。

实话实说,零零星星写了几年,估计收益是没有上万元的,也只是大几千元而已。这样的收益情况,怎么能让我活下去呢?我是一个年轻力壮的中青年,上有老下有小,怎么去养家糊口呢?更不用去谈所谓的理想与目标了。

当然,我不能用自身的辛酸窘状,去判定自媒体创作就是一项低收入的行业。我的很多朋友,做自媒体很成功,也实现了财富自由。

只是,像我这样死脑筋与笨脑筋的人,不擅长忽悠与变通,不懂得委曲和求全,而且还是一条道儿非要走到黑的性格,才会是如此的辛酸惨淡结局。

所以,脑袋瓜子灵活的人,还是可以去做自媒体的,这是一片大舞台。

不管生活多么不尽人意,我们都要活成诗和远方。

虽然这一段时间,我很少动笔,也不再去关心与谈论战争、疫情、空难与坍塌等发生在这个世界上的诸多热点事宜,但我仍要保持对读书与写作的热情,做一个善良与正直的人,也是需要知识的。即使身体无法力行,灵魂总还是要超度的。

所以,在我们的社群里,我操办起了“纸上电台”的事宜,不出意外的话,每晚22点准时开播。

我还是老古董老样子,仇视与鄙视利益,把电台定位在“不卖货、不求赞、不刷礼物”的档位上。开播一个多月以来,能让我开心与满足的事不少。

就当电台直播是一份修行,在这个空旷且寂寥的世界上,让我们彼此温暖与前行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