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2017的总结,对2018的期盼

      今天的阳光格外的好,比昨天蒙蒙的天气要明媚许多。阳光透过窗户,一小块的光晕印在被子上,忽的一下醒来,习惯性的去拿手机看时间,好多信息传来,竟有大部分都在告别2017。

      起床刷牙,大脑像放映机,开始努力回想这一年发生的事。生活总需要一些仪式感,来记住酸甜苦辣,而我又恰恰是一个不会总结,过了就忘的人,所以我庆幸我爱发朋友圈,爱拍照,爱记录,然后打开我的朋友圈,谨以此文,告别我的2017,迎接我的2018。

一月

      第一次写了给爷爷的文章,第一次感受到家里老人的身体大不如前,第一次很多人在一起过年,第一次一起去桃花源。那是一月末的几天,按着自己的喜好生活着,很满足。

2017.1.1


桃花源古镇


城市英雄

二月

      我第一次拿到了驾驶证,这是最开心的一件事。我不是笨的,我是属于运气不好的那种,学了好久,二月九号考完科目三,二月十五号正式拿到驾驶证。要我说起学车的那段时间,可以讲上三天。其实人生就这样,好多事情都没有准备好,都没有想象到,它就这样来临了。时间飞快,飞奔向前。

努力得来的驾驶证

三月

仲春三月,是花开的季节。和朋友吃了一次韩国料理,新去了一家自助餐厅,布置了喜欢的藤球灯,看了一场老电影《霸王别姬》,完成了作业,回了家。现在慢慢细数着那些时光,驱使着我前进,也像放老电影一样,黑白之间尽是精彩。

不好吃的韩国餐


好看的老电影


后院的花

四月

      这是很充实的一个月,老师布置的作业越来越多,坐在电脑前画图的时间也越来越久,懂了一些东西,清楚了一些问题。回家过了一个开心的生日,和家人出去吃了一顿美好的下午餐,第一次动手做了馒头,第一次和室友去了一次长沙,第一次看了一场美国大片,第一次制作了自己很想要的相册集。我总是很喜欢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也是从今年开始,爱上这些东西,并且我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做自己想做,成自己所想。


不错的老师



新的内容


外公做的菜
很好喝的米酒
长沙

五月

        第一次熬了夜,第一次做了一套新中式设计,和两年没见的一个好朋友见了面,和高中的一群好友在株洲相约,在长沙游乐,看了一部很长的电视剧。若干年后,当我们回忆起来,会像酒一样,被岁月酿出微微的酣甜。好友的重聚,中式的恬美,通宵的辛苦,让我的五月像打了氦气的气球,随时可以一飞冲天。朋友就像一颗糖,含在嘴里,甜在心里,我想以后天南地北再次相聚。而让人哭出声的是,我们的青春随着酒一起消失在那个星光饱满的晚上。

自己做的拙劣的新中式书房
闺蜜
好友重聚
记录好吃的一个饭

六月

      考过了普通话二甲,第一次发了简书,第一次萌发了考教师资格证的念头,去了很久没有去过的中山。期末的作业越来越赶,没有那么多时间再去吃喝玩乐,结束了我的大二生活。大学已经过了一半,越来越充实的生活,越来越具体的想法,越来越成熟的人儿,我开始考虑自己的未来,那些已经过的和那些还没有来到的,我都珍藏着期待着,那些陪了我青春的人和未来一起参与后青春的人,我都珍惜着等待着。


合格证
酸菜鱼

七月

热情似火的七月,天气已经开始躁热。很少外出的外公外婆来了中山,带他们到处走走看看,圆了他们看海的梦,带他们吃了早茶,给外婆过了生日,去看了孙中山故居,第一次一个人看电影,有事回家见到了很久没见的弟弟,还见证了一个小孩的出生。热情的七月,留恋的七月,我爱的七月,慢节奏的生活和快速的城市发展在这里一点都不显得突兀。

广式早茶
孙中山故居
看海

八月

        今年的八月是躁动的,是嘻哈的。我认识了一种音乐,嘻哈文化。我重新认识了一个偶像,始于颜值,忠于人品,我也重新对男生有了另一种定位,那一抹笑容是可以疗愈的,那笑起来像星星一样的眼睛是有吸引力的。我开始慢慢的一个人看电影,适应没有朋友爸妈上班的生活,孤独感愈发来得无比强烈。既然无法改变,那就学会享受。于是开始做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蛋炒饭,却发现这是在浪费鸡蛋;学会了看雨,广东的雨来的是那么急走的那么快;第一次从中山单独送弟弟去东莞,稍稍了解了这个小孩。我享受孤独带来的自由,一个人也要过出千军万马的气势。

乱叫


歌手

九月

        八月的懒惰,九月的追悔莫及。第一次办了健身卡,去健身房健身;吃了一种好吃的鱼片平锅;听到了一首满是正能量的嘻哈歌曲《one love》;设计了一套办公空间;去书店买了几本书。《解忧杂货店》是让我印象很深的,很倾向里面的故事和东野硅谷的创新思维;《亲爱的安德烈》让我了解家长和孩子之间是可以没有代沟的,若你愿意耐心,若他愿意进步;《不畏将来,不念过去》可以让我安静的沉于其中,让我有勇气面对。健身房是我觉得至今为止最满意的一个决定,让我重新找回了朝气,一如少年模样。把微信的王者荣耀凭自己的能力打到了铂金,QQ打到了钻石。以后这个游戏会被淘汰,我也会忙到很少有时间去玩,但我依然怀念那时候上分就高兴,掉分就无奈的心情,怀念那时候邀人开黑的网瘾时间。


作业


游戏


好吃


分享

十月

      国庆回了一次家,吃到叔叔做的一桌的菜;做了两天的兼职;考了教师资格证的笔试,没有很认真的去对待,抱着试一下的心情;和同学合作了日式餐厅的设计以及品牌策划。十月,天气微凉,夏天燥热的心好像慢慢静下来。


作业


美食

十一月

        第一次吃了日式料理,比想象中好吃;买了想了很久的花来装饰书桌;关注了一个良心和善良的矛盾的案件;手写了三千的十九大报告心得,练了一回字;去河西上了实验课,木工、印刷等。今年的冷空气似乎来得比以往要晚,偶尔间我还能穿着卫衣破洞裤和白鞋,我似乎愈发想念起高中,十一月在教室冷的瑟瑟发抖,棉衣外面套着校服的时光;想着那时冬天若有个太阳,便会和好朋友在中午待在操场晒得暖暖的,再不舍得回教室的情景。可惜,那都过去了,也正好,这成了我美好的记忆。


黄金天妇罗


练字

十二月

        教师资格证的笔试奇迹般的过了;做了一套说是北欧风格但技术不过关的设计;关注了一个多月的案子审结了;很长时间没有课的日子回了家;准备着面试;今天写了第二次简书;对自己的一年第一次做了总结。2017.12.31,星期天。周末,月末,年末,一早便想着要写这么一点东西来让我告别2017。翻看着朋友圈和相册,思绪一点点被捡起拼凑,想做的完成了一部分,还有没有做到,但至少,生活不再单调,不再枯燥,依然对2018充满期待。


作业


合格

2018

希望面试顺顺利利通过;希望专业上有所提高;希望家人身体健康;有机会去一次具有挑战的游乐园;去一次北方;去做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未来有很多不可能,我都想慢慢实现。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将经纬度数据转为Geometry
    八卦程序阅读 222评论 0 0
  • 本节的重点是高亮显示图表条目,在发布的3.0.0版本中通过点击手势和编程可以实现该目的。 启用/禁用高亮显示 se...
    鹿小纯0831阅读 3,203评论 2 4
  • 我们自己也许都忘记了 自己刚开始是怎么进入社会的 在这条路上有谁帮助过你 有谁给你指引路的方向 是父母,同学,师傅...
    安梓阅读 325评论 0 2
  • 现在的哭,透着的是真的伤心。笑却没有透着开心。
    美虑子阅读 112评论 0 0
  • 本来以为是忙碌到平淡的一年,总结完,发现还是蛮精彩的。也算能安心对2015说再见。 10.一堆新创意/新体验/新技...
    v伟伟v阅读 1,488评论 2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