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点,我就活成了朋友圈人人都羡慕的样子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自己是个非常积极努力的人,当别人都在迷茫自己该从事什么工作、下班后除了刷剧刷微博还能做什么的时候,我从没有这样的困惑。因为我想学的实在太多了,只恨没有时间!

比如觉得自己缺乏耐力,气质不够,于是想学瑜伽;

比如觉得自己太胖了,于是我想减肥,为此还特意办了一张健身卡;

比如我知道学好英语非常重要,于是打算学英语,还脑补了以后跟外国人对答如流的场面;

再比如我还想提高工作能力,学习一些软件,然后升职加薪;

再再比如我还想提升一下自我,要不读个研?

……

你看,你们都发愁找不到事情做,我却有做不完的事情。要是按照上述的想法,还不真成了别人朋友圈里每天生活充实、日程表满满、十八般武艺样样全能的人!

哎,你还别说,我真的每件事都做了。

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半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几乎每一件事我都做了,只不过始终是万里长城第一步。

说人话:每件事情都有个轰轰烈烈的开始,两年之后,还是停留在开始的阶段,而已。

同时我也发现,那些终年只做一件事或者两件事的人,反而颇有收获。

每天专注于写作的同学,无论是公众号还是其他平台都俘获了不少粉丝;

除了工作只爱cosplay的同事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兼职外快比工资还高;

每天坚持跑步的朋友不仅成功减肥30斤,还意外征服了男友一枚。

……

这些无声无息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每一件都令我惊讶,怎么他们这么好运气?

于是我不得不开始反思自己,这跟我最初的期待不一样啊?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难道是我还不够努力?还是我没有天赋?

都不是。


反思一:什么都想要,反而什么都做不到

现在回想起来那个阶段的状态,基本上是这样的:

工作时想着什么时候能完成工作,下班还要去跑步呢!跑步时想着怎么还不够5公里,跑完还得背单词呢!背单词的时候又想着是不是该睡觉了,熬夜明天又没精神工作了……如此反复,如此自我催促。恨不得一天有八百个小时,把 List 都划掉才痛快才能安心睡觉。

其实是高估了自己,什么都想做,做这件事情的时候还在担心另外一件事情,手里抓的太多,却忘了自己的手原本很小。


反思二:急于求成,反而最容易放弃

那个时候的我也非常焦虑,不,是十分十分的焦虑。如果当天的计划没有完成,就会陷入深深的自责内疚当中。

为什么今天没有完成任务?跑这么慢什么时候才能减掉体重?单词总是记不住,什么时候才能无字幕看英文电影……

看起来好像有条不紊地进行,其实内心无比挣扎。现在想想,其实也是一种急于求成的心态。

短时间之内看不到成效,使我更加焦虑,越是想拔苗助长,越看不到结果。如此恶性循环,当心底防线彻底崩塌的那一刻,虽然手上还在做这件事,但心里已经认为没有什么成效便放弃了。


什么都想要,反而什么都得不到。

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就突然意识到,我前四分之一的人生简直是对这句话的完美注释。所以,每当脑子里冒出很多想法的时候,都会拿这句话来提醒自己,尤其是最近这段时间。经过这次彻底的“洗脑”之后,我决定2017年剩下的100天只做两件事:跑步、写作。

选择原因:

跑步——好处实在是太多了,减肥、锻炼耐力、提高身体素质bulabula,尤其是生过几次病之后,愈发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选择跑步而不是其他运动,是因为我喜欢朝着目标一圈一圈努力奔跑然后大汗淋漓的感觉。

写作——记录成长中的困惑、反思与进步,同时也算是对提升工作能力的一种补充,而且暂时也没有别的技能。曾经也想过以写作为生,羡慕他人能发表自己的文章,受到大家的欢迎,后来告诉自己,啥也别想,先写上100篇再说。

是的,我最终想坚持的事情并没有什么与旁人不同之处,不过是无数人提起的“老两样”。但我相信,既然无数人提起,不管是普通人还是已经成功了的人,肯定都经过实践检验的,值得我去坚持。别贪多,专心把这两件事做好,已经很了不起了。

经常会有人问我空闲时间做点什么好,我一般都会给很多建议,就像上面提到的那些有始无终的事情,但现在不会轻易给别人建议了,或许费劲口水说完了,别人只是听听你怎么说而已,根本不会去做。

如果非要说出什么建议,那我肯定会说,选择一件你非常想做但又屡次放弃的事情,然后什么都别想,别问过程别问结果别分心,也别想是坚持二十一天还是一百天,专注并且坚持做下去就行,你只需相信并且坚信:一定会有效果的。

没准效果会出奇的好~

别问我“这是真的吗”——

有本事你先去做。

                                                                                               《完》


本猫有话说

或许你读完之后,也有跟我同样的经历,我只是记录下自己的反思和感悟,希望能提醒一下与我“同病相怜”的你,如果你也有目标,请留言告诉我,把目标写在这里,我们一起加油!

                                                                                                                                                   ——第2篇原创感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照边关垒,风吹瀚海沙。 醒来悲鼓角,无复梦中家。 血染飞尘地,旗飘乱辙车。 孤城霜色里,矫首玉蟾斜。 (偷春体)
    雾敛云收阅读 367评论 11 11
  • 让他人先关好门,再接车。记得左边是离合器,中间是刹车,右边是油门。科目二考试只用离合器和刹车的。速度慢一切都来得及...
    粒粒糖16阅读 477评论 0 0
  • 2017.11.12 周日 【工具】No.38 “赋予孩子自主权”1.教导生活技能。2.着重于共同解决问题。3.信...
    岁月莲上写诗阅读 155评论 0 0
  • 王小波是典型的反熵代表。 “王小波在生前名声寂寥,有时出书还要自己往里面搭钱,总之那时他的书没有一本是所谓的畅销书...
    27b1fe40cbfe阅读 1,5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