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批量识别,翻译,表格识别的OCR文字识别应用-白描

自白描7月19号更新了一次之后,它沉默了好久,终于在8月25号又更新了一个版本,自25号到今天,又更新了两个版本,这两个版本一直在完善细节,修改BUG,提升体验,现在,我觉得目前的功能完善的差不多了,可以向大家推荐一下了。

新版的白描最重要的几点是:识别速度更快,准确度更高;批量识别;翻译;表格识别。

1. 识别速度更快,准确度更高

这一版的白描,识别速度有了质的飞跃,大约提升了40%,准确度也比上一版更高了,市面上的识别软件对比下来,白描的速度是处于领先位置的。虽然说都用的现有的文字识别商业解决方法,但白描在其中的优化有很多很多,所以才会有这个提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找几款对比评测一下。

2. 批量识别

白描应该是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包含批量文字识别功能的OCR软件,而他开启进入批量识别模式的方式也不会让软件的界面显得赘余。

长按一张图片,即可进入批量识别模式,然后点击其他图片进行多选即可,如下图左图:

多选之后即可进入批量识别界面,如上图右图所示,在批量识别界面可以设置任何一张图片的识别语言,识别完成之后可以进入任何一张图片选择需要的文字,全部识别完成之后,最下面的大按钮会变为“合并并查看文字”,点击即可去识别结果页面查看所有文字,并对所有图片和文字进行校对。

3. 翻译

经过很多用户朋友的反馈,最终决定为白描加入翻译功能,目前,白描支持简体中文、日语、英语、韩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俄语、德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繁体中文、粤语、文言文的互译。

进入翻译功能也很方便,如下图左图,在识别结果页面的下方工具栏即可找到入口。

翻译页面如上面右图,最上方可进行翻译语言的选择。

为了更方便进入翻译,在手机桌面,可以使用 3D Touch 直接进入翻译功能。

4. 表格识别

由于很多用户反映需要表格识别的功能,白描添加了表格识别,入口如下图左图,在识别页面点击上面的文字按钮,即可出现下拉菜单,选择表格识别即可。

表格识别不像文字识别那样立即出现结果,识别完成之后需要几秒钟到几十秒的时间在服务器生成表格,因而,识别完成之后,稍等一下,就可以进入识别结果页面,识别结果页面直接显示出生成的表格,如上面右图所示,点击结果页面右上角可以将表格传到 Numbers、Excel 等软件里,或者传到电脑进行编辑。

不过,目前表格识别还在初级阶段,对于比较复杂的表格的识别度还是不行,希望用户盆友们以宽容之心陪着白描一起成长。

5. 选择文字手感顺滑,还原文字位置准确

白描上架之后,随之又出现了很多文字识别软件,白描也进行了一些借鉴,将识别的流程改为先识别后选字(可能后面还会改回去,因为我又有更好的想法了),选择文字的方式主要借鉴了搜狗输入法的文字选择方式,识别成功之后,手指滑动选择需要的文字,屏幕上会留下轨迹,没有选到的再滑过去继续选择即可,如下图左图。

对于拍的比较倾斜的照片,白描也能较好的还原文字原来的位置,如上面右图,这样就能很方便的选择需要的文字或段落了,当然,这里也不是鼓励斜着随便拍,能拍正了当然最好。

6. 校对与编辑

文字识别页面下方添加了校对功能,可以点击“校对”按钮弹出校对视图,方便识别结果与原图对比修改,不需要时再点击按钮即可消失,如下图。

7. 快捷打开第三方 APP 粘贴和分享识别结果

为了更方便的将识别结果粘贴到自己常用的平台,白描添加了管理第三方 APP 的功能,在设置里,可以打开自己常用的 APP 的开关,以显示在识别结果页面的“复制并打开”的菜单中,如下图:

对于没有的 APP 您可以反馈给我,我会考虑使用用户的多少去加入。

更多分享的按钮可以调用系统的分享模块,方便的分享给支持系统分享的各种软件。

8. 添加语言自动检测功能

因为很多用户反映,如果要识别其他国家语言每次都要选择一下很麻烦,能不能自动检测呢?目前白描加入了自动检测语言,但是自动检测仅支持中文、英语、日语、韩语的自动检测功能,其他语言需要识别的话还是要先选择语言哦。

9. 更强大的识别插件和翻译插件

白描自上架的那一天起,就有了系统相册直接调用白描插件进行识别的功能。目前,插件的功能更加强大,可以完全在识别插件里完成识别到编辑到打开其他 APP 或者翻译的一整套流程。

如上图所示,左图,在相册任选一张照片共享选择白描,即可调用识别插件在相册里快捷完成识别。右图,在 Safari 或者其他软件里选择需要翻译的文字点击共享,选择白描,即可快捷的调用翻译插件进行翻译,无需打开白描 APP 或者其他翻译软件了。

10. VoiceOver 无障碍兼容性提升

白描在开发过程中,一直注意无障碍的开发,目前,绝大多数功能都可以很好的兼容,比如,在相册里选择照片时会提示照片序号和拍摄日期,批量识别的时候会提示哪一张识别完成,哪一张在识别中,哪一张未识别等等。当然目前所做的一定还不够,白描还会继续完善。

11. 标点符号的半角与全角识别优化

自上架之日,就有用户反馈全角标点识别成半角标点的问题,现在,终于解决啦。

12. 其他

其他要说一下的就是图标啦,这一版的图标变成了一只猫咪,因为我和女朋友都喜欢猫咪,我们也养了一只白色的猫咪,叫“玄烨”,这名字是不是很霸气……之前也有很多用户盆友说会把“白描”看成“白猫”,那我们索性就把图标设计成一个猫咪吧!于是,女盆友就设计了现在的图标。如下图:

猫的整个轮廓想一个汉字“白”,也是英文 Scan 的首字母 “S” 的变体,同时,更是一只可爱的猫咪。

最后,放上几张“玄烨”的美图收尾啦~

白描会一直聆听大家的意见,越来越好~

点击此处在 App Store 下载白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