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不过彼此备了一个胎

恋人未满是个挺时髦的词。

小六还是去北城了,走之前我问她“你为什么一定要抓着他不放呢?从头到尾你们俩到底是什么关系?”。小六提着行李箱出门前回头告诉我“恋人未满”。

就这么个恋人未满的关系,她跟刘玉玉联系了将近十年之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玉玉和小六那不可称之为爱情的情感开始于十年之前。那年小六大学毕业肤白凝脂,落落有礼,刚一工作甜甜的嗓音融化了单位一众叔叔哥哥。

美女哪个不是一路美过来的,巧然一笑就能看穿身边男子那恭维的心思。

小六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不在少数的并不高傲的美女之一,她有她的爱好,享受她受限制又无尽发挥的生活。听着身边人的赞扬却从未迷失自己的方向和选择。

那天新同事报道,小六一个回眸素来巧笑倩兮的脸上闪过一丝不一样的神色,她微皱了眉,收了笑,从此将那个小她半年处处对她奚落的男子记在了心上。

当年她们的交集并不多,但是小六清楚的知道刘玉玉有着怎样一位家世显赫又门当户对的女友,以及二人是如何甜蜜相恋在刘玉玉的朋友圈。

小六看着照片上让人不舒服的笑容,皱着眉,想着刘玉玉真是一个讨厌的家伙,处处都要跟自己作对,这么好的姑娘跟了他真是可惜。那会的小六并没有意识到当时的那份不快其实已经带着醋意。

爱的萌生总是悄然无声,同事李哥谄媚的给小六端来冬瓜汤被刘玉玉抢过去一口喝掉,走在路上小六安安静静,刘玉玉快几步上前拽一把小六的马尾然后坏笑着跑掉。

当时小六的形容是我那个同事真讨厌,整天一点不照顾我也就算了,处处给我找麻烦。你看,今天我的工作都完成了,领导分组下一个任务,他非得点名要我跟他一起做。不就是家里有点条件跟领导攀上了吗,哼!处处针对我,真是有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他们曾有过一段共同的时光吧,但我总觉得那段仅限于同事的关系早在刘玉玉工作调动的那一天就结束了。

刘玉玉是有背景的,家里动动手指工作就调到了省城。小六继续她如往昔的工作,本就不曾有过什么山盟海誓如今作别也就跟着一大群同事推杯换盏的送个行了事。真是找不出什么需要不舍的理由,虽也些许伤感,但慢慢的小六就分析成是人家有人天高任鸟飞自己则困居山林的失落感,日子长了也就渐渐淡忘了。

真的,直到那时,美美的小六还不曾谈过一场恋爱。

经年之后,天各一方,还未曾开始,如何诉的结局。

生命中渐行渐远的人太多,多到镶嵌于记忆的星河,再查阅时早记不起姓什名谁。

可她俩不同。

两年之后,一条QQ邀请,在那个微信盛行的时代,小六的QQ也早已被打入冷宫。等她看到消息时已经过了数日。

美女都有高傲的本质,陌生人她从来不加,可这次因为一个吸引她的网名,她点了进去。

信息页大概浏览,进入空间,翻翻照片,一个熟悉而陌生的面孔映入眼帘,小六倾了倾身子,和屏幕贴的更近。

一些久违的东西,在记忆里翻滚,并不炙热,就那么温温的存在着。

鼠标一点,他接受了好友。

改了备注名字“刘玉玉”。后来小六跟我说,当时她真惊讶自己的记忆,身边来来往往的同事伙伴那么多,这个刘玉玉跟自己共事并不长,记得他的长相也就算了,竟然记得清楚他的名字,大概那就是心为他而开的意思吧,不知不觉的,温温缓缓的,一切由着命运而来,腐蚀了心底的冷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年的光景足以让人变化许多,自刘玉玉走后小六的工作也发生了些变化,离开那曾经一起共事过的地方,却原来如何也别不了一个曾走近过自己心里的人。

小六看着QQ里刘玉玉不停闪动的头像,不知道为什么,时间更迭后,她们还是可以聊的来,甚至慢慢的发现越来越有共同点。

小六在南城某县,刘玉玉在东城某市,距离不远也不近,二人却从来找不到见面的理由。

又是两年,那两年他二人的关系也许该称作网友吧。

她们都是爱旅游的人,国内著名的景点除了去过的也就是少数没去的。常常刘玉玉会去小六刚离开的地方游玩,而小六也会因为刘玉玉对某地的夸奖而跟随他的步伐。只是,从始至终它们不曾计划过一场同行。

刘玉玉每天都会跟小六聊天,不语音也不视频,但配图却详尽的很,图片里又总站着他将尽三十略显发福的身体。

每每此时小六就会开始跟我念叨刘玉玉是怎么样的一个大变态。

几年里,从小六的嘴里我知道了刘玉玉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我不知他是故意作假还是真真如此的爱情观。

刘玉玉说不到三十岁他是不会结婚的,他说女人太麻烦不如找个男人算了,他甚至取笑小六你还有点姿色不如出去卖吧。

有段时间我也真真的觉得刘玉玉确实是个大变态。

可每每,小六手机震动总是刘玉玉发来的搞笑图片、行程近照,我又动摇着我对他的不确定认知。

如果一个男人想要骗取女人什么,他会玫瑰虚言,他会节日问候,他会想方设法的去索取,去骗取。可刘玉玉什么都没有,他在自己的世界里站成了永恒的单身,又在小六的爱情里建立了永不割舍的联系。

小六曾苦恼,每次她相亲之后都会跟我说,这个男的还不如刘那个大变态呢,我说为什么要比较呢,她想了想说是啊,然后被迫着见几次相亲男就拒绝掉了。除了一直每天无时无刻不在联系着的刘玉玉,小六的世界里再容不下任何一个备胎男了。

时间苍狗,小六问过刘玉玉在她心里自己算什么?知己,故人,可最后刘玉玉自己也说不清,所有的追问不了了之。

小六也曾在见到某个还算顺眼的相亲时狠心的删掉过刘玉玉的QQ,可不久后她又会加回来。理由无非是,反正是一个人,闲着也是闲着有个人跟着聊聊天总是好的。

就是这么个聊聊天的关系,她们一聊就是几年。

光棍节的互相取笑,工作困苦时互相安慰,她们不再站在一起却已然站成了永恒,在割舍注定心痛。

我问小六,什么时候是个头,你还要找到男朋友,还要结婚的。

小六说,我在找啊,很努力的,每场相亲都去。

可是我清楚,那个住进了她心里的人不肯出去,她又如何装得下别人。

人说爱情是有先来后到的,他们之间那不可称之为爱情的情又要以谁的先离开而终结,还是不过彼此备了一个胎。

终于它们的三十岁要到了,小六说无论如何我们见见吧,也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梗概:刘玉初中毕业,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没钱供她继续上学,但是妈妈想找机会让她继续学习,镇教育办招代理老...
    春去落花阅读 648评论 0 0
  • 刘玉收拾完厨房,路过时,听见他们聊的热闹,但刘玉没有进去,直接回了自己房子里,一会他们走到院子里,喊刘玉出来...
    春去落花阅读 661评论 0 0
  • InnoDB物理行中null值的存储的推断与验证 前言 想写这边文章,是因为之前想写一个解析innodb ibd文...
    fiona514阅读 630评论 0 0
  • 最近,总感觉记不清了许多事情。同学录里的谁谁谁名字,上次收拾过的抽屉盒子,还有不久之前才见的脸。 我应该还没有到患...
    浅浅0731阅读 284评论 0 1
  • 本来打算去上海,因为太冷了不敢去。。。 首先,是对工作的厌烦——确切地来说,我没有要做的事。因此,是对现在生活所处...
    许泽武阅读 4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