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起你了,不是想你了

我在茫茫人海里  漂泊无依

直到遇见你 

以为遇到了

可以永久停靠的岸

那几天深聊到半夜

我给你写长长的信


这世上我最想去的两个地方

一个是躺在云上

一个是坐在你的身边


好久不见,希望你好

“可以做朋友么”这是故事的开始

“还可以做朋友么”这是故事的结尾


我不相信一见钟情,我却相信冥冥之中。

遇见你,从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挪不开眼,那时候心中就有一种感觉,感觉我和你之间一定会有些故事。因为在我眼里你和别人不一样,是一个我想要去靠近的人。


你在我旁边坐下了,很大方的对我说:“可以做朋友么?”

不知道为什么一向大大咧咧的我竟然有些害羞,点了点头不敢多说什么。

我开始注意起自己的形象,希望自己在你面前总是美美的。想跟你说话,又怕你嫌我烦,只是在内心里期待着你能主动找我说话。小心翼翼的对你好,可是又倔强的想要装作漫不经心。从认识你的那天起,我的日记里就总是你,我聊天的话题也总是你,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了。可能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到底喜欢上你什么了,可就是看见你就想要和你有个未来,就是想要和你在一起。这世上我最想去两个地方,一个是躺在云上,一个是坐在你身边。

一天,我在本子上誊写了一首诗

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

无人与我捻熄灯,无人共我书半生。

无人陪我夜已深,无人与我把酒分。

无人拭我相思泪,无人梦我与前尘。

无人陪我顾星辰,无人醒我茶已冷。

无人听我述衷肠,无人解我心头梦。

无人拘我言中泪,无人愁我独行路。

回首向来萧瑟处,无人等在灯火阑珊处。

等吃过晚饭回教室,看到本子上多了你的笔记:

愿与执手立黄昏,愿与品茗粥尚温。

愿与添香捻熄灯,愿与捧卷书半生。

愿与剪烛夜已深,愿与对弈把酒分。

愿与叠袖相拭泪,愿与入梦共前尘。

愿与赏月顾星辰,愿与烹茶清未冷。

愿与静听诉衷肠,愿与话君心头梦。

愿与解语心中泪,愿与共行天下路。

回首灯火阑珊处,那人一如初见立中宵。

我一下子傻笑了好久,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表白,是不是你也喜欢着我呢?那时候就觉得自己的那点小心思终于开出来花,原来真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应。


你说:“我们在一起吧!”

听到这句话我心真的跳得好快,我在心里狂呼“好啊!好啊!好啊!”可是话到了嘴边却变成了一句:“咱们这属于早恋吧!”

你笑了,我也笑了。


以后每天早上你会在门口等我一起上学,晚上送我回家,到家了还要打电话互道晚安。周末也会一起去吃你爱的黄焖鸡,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做作业。我想这就是爱吧,爱上一个人就会想要时时刻刻的在一起,什么都想跟对方分享。

后来文理科分班,你去了理科班,而我去了文科班。咱俩不再是同桌了,也不在一个班了,我不能再和你早自习聊电影聊八卦了。你让我别不开心,你说你会课件过来找我聊天,还会继续陪着我的。你说你还会继续接我上学,放学送我回家,你说我们一起努力,以后去一个大学。我点点头笑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觉得你跟我在一起有点心不在焉了。你周末开始跟我说和兄弟一起打球,一起上网,不再陪我了。直到我在街上碰到你和一个女孩一起说说笑笑,那女孩在你面前红了脸,你看她的眼神那么动情,我什么都懂了。


在在乎的人面前,女生就是那么敏感,我猜到了你有了二心,可是直到亲眼看到我才不得不承认。


你说:“还可以做朋友么?”

我说:“如果做不了恋人还要做朋友干嘛?”

你可知道,我那么爱你,又怎么跟你做朋友,又怎么能容忍你和别人说说笑笑。只要见到你,我就想占有你。


我一个人去吃黄焖鸡米饭,中途端着碗去添饭,回来发现阿姨把我只吃了一半的黄焖鸡收拾走了。端着满满的一碗饭愣在原地好久,吃饭的人群有说有笑,来来往往,而我仿佛被整个世界抛弃。我以为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可是这个时候内心委屈极了,我觉得身边的人都在看自己,都在嘲笑自己。在这场感情里,我如此狼狈。


回家翻到之前的笔记本,那时候因为你写的那首诗,让我一直把这个本子像宝贝一样珍藏着,我还想着等咱们结婚的时候拿出来回忆怎么在一起的情景该是多么温馨,那时候我肯定会幸福的哭的。可是现在想到这些我眼泪就不自主的留了下来,开始的时候是两个人,分开的伤心却只有我一个人承担。

我拿起笔在本子上写下:

残阳与我立黄昏,阿婆问我粥可温。

飞蛾与我捻熄灯,笔砚共我书半生。

孤月陪我夜已深,往事与我把酒分。

春风拭我相思泪,睡梦与我恋前尘。

微风陪我顾星辰,案几知我茶已冷。

归燕听我诉衷肠,暗香解我心头梦。

素衣拘我言中泪,竹杖伴我独行路。

回首向来萧瑟处,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我始终还是不甘心,还是放不下

我想要去挽回你,我想要去把你抢回来。

你的三个字让我彻底心灰意冷。你说:“请自重。”

我狠狠的甩了你一巴掌,我气,我不是气你爱上了别人,我是气你爱上了别人连主动跟我坦白的勇气都没有,我像一个傻瓜活在你编织的梦里,而你却背着我和别人在一起了。我喜欢的男生不该这么孬。

你已经不爱我了,我不能自己把自己给丢了,我得好好爱自己。

我不再去讨好你,我收起了自己卑微的姿态,我开始结识新的朋友,把自己的精力都放在学习上,我得努力,可能是为了让你知道没有你我照样过的很好!

我要让你知道在这段感情里,我们势均力敌,结尾处统统惨败,我毁掉的,是你关于我的这个梦想;而你欠我的,是一个本来承诺好的世界。

我以为我在自我麻痹,我以为自己只是在用学习充实自己,让自己没有去想你的时间。直到后来我发现看见你和那个女孩一起迎面走来的时候。你很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而我却可以坦然的跟你打招呼的时候,我知道我是真的放下你了。我不再像以前一样只要聊起你就流泪,只要想起你就心痛。在经历了那么多的失望,我终于明白我的命里没有你。


我还是会想起你,可只是想起你,并不是想你了。

在故事的最开始,我们以为对方是自己人生里的最不能错失的那个唯一,但到最后才颓丧的发现,你不是非我不娶,我不是非你不嫁,只是个太伤人的误会而已。


现在你的存在对我来说只是一段青春,我的未来没有你,但我知道它依然很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我妈再次离家出走了。 对于童年,我最早的记忆就是我妈晕倒在楼梯间,那天晚上,三岁的我一边抱着我妈的头一边...
    莞尔_967b阅读 401评论 0 0
  • 如果说,破除模式已经困难重重, 那生命重建又何尝不是呢? 很好,你已经看到了一直以来困扰自己的模式了,但是后面的路...
    尚灵心阅读 257评论 3 4
  • 回来重庆,收到了读书会兑换的书籍《高绩效教练》,这本书很早一起就听过,非常精彩,所以再次拜读文字版!作者是约翰惠特...
    成长路上的幸运儿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