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梦还是美梦

东凤小短文~我的ooc~假如:白浅大婚,凤九醉酒,发酒疯~也不算发酒疯吧~

本作品为:唐七三生三世系列同人衍生系列小短文

白凤九低头,乖乖让东华帝君为她戴好白簪花。她嘀咕着:“我们狐狸,一向最是好记性。我不会记错的。”

ヾ(✿゚゚)ノ

待东华帝君替她整理好发饰,白凤九抬眼,盯着东华帝君看了许久,突然站起来,一手指着东华帝君,埋怨道:“东华!你就是个坏蛋!”东华帝君甚为好笑的望着眼前小脸红扑扑,摇晃不稳的小女子,调笑应答:“哦?”白凤九撅起小嘴:“你为了姬蘅,将我关起来,还对知鹤说我是宠物。知鹤跑来奚落我,说我就是一只宠物。。从前,你待我是极好的,可自打姬蘅来了以后,你便开始讨厌我。”东华帝君起身,张开双臂,护着左脚踩右脚,右脚踩左脚的小女子。继续听她娇滴滴的怨语。脑子里,飞速运转,他何时对青丘小帝姬说过这样的话。“亏我那样喜欢你。打小就喜欢。喜欢了两千年~”嘴里说着两千年,冲着那位尊神,比划的,却是三根手指头。东华帝君两眼瞄着三根手指,心里琢磨,究竟是喜欢了两千年,还是三千年?白凤九眼含水雾,我见犹怜:“从你救了我那日起,你的样子怎么都挥之不去。我扮作仙娥去报恩,化作灵狐陪伴你,我以为,你也是同样喜欢我的。可是,姬蘅一来,你就变了。陪她抚琴,陪她彻夜下棋。你为了她将我关起来,许久都不来看我。我走了,你也没有挽留我。。”东华帝君摸不着头脑。他何时陪姬衡抚过琴?还彻夜下棋?嗯。。秉烛夜谈倒是有过那么一回。可那是姬衡向他请教佛法,他才指点一二。替连宋试短刀那日,姬衡确实有抚琴。那算陪吗?不算。可是,这小帝姬是如何得知,他在试那把短刀的?白凤九忽然转身,东倒西歪,扳着手指,数落东华帝君的罪状“三心二意,见异思迁,心猿意马,摇摆不定。。花心大萝卜。。吃在碗里,瞅着锅里。。为老不尊。。嘿嘿。。我的学问当真不赖。。嘿嘿。。”傻笑一会儿,又指着东华帝君“你说,你是不是坏蛋?”东华帝君愣愣的站着,认真思虑一番,觉得自己确实挺坏的。只是,他再三确定,他没有对这位青丘小帝姬做过如此缺德之事。不对,他做的这些事,纯属正常。怎能算作缺德?为老不尊?他很老吗?算算年岁,似乎是老了一点点。她这是在嫌弃他老了吗?东华帝君回过神,却是,眼前空无一人。人呢?!那小妮子哪儿去了?!竟敢嫌弃他老!眼睛四处一扫,低头一看,那小妮子尽已醉倒在地。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脚背上。

ヾ(✿゚゚)ノ

他蹲下身子,抱起白凤九。嗯。柔若无骨,手感不错;一股子奶香味,窜如鼻尖。嗯。芳香四溢,味道不错。堪称极品。紫衣尊神就这么一路抱着小美人,晃晃悠悠,慢慢吞吞,光明正大的——回了太晨宫。

ヾ(✿゚゚)ノ

重林目瞪口呆,看着自家老神仙怀中抱着一女仙,一本正经的——入了寝殿。

ヾ(✿゚゚)ノ

东华帝君将小人儿妥妥的安置在他的榻上,而他自己则是坐在白凤九身边,打量着她。白凤九低低抽泣:“东华。。坏蛋。。”东华帝君幻出帕子,替她擦掉眼泪。白凤九迷迷瞪瞪睁开眼睛,看见紫衣白发的尊神就在她的眼前,噌的一下坐起来,东华帝君一脸木讷的瞅着眼前,醉意渐深的少女。白凤九一把拽起尊神的衣领,将他拉近自己,呵斥道:“你怎会在这里?!”拍拍他的脸“九爷爷不想看见你!走开!”她以为的威猛、霸气,实则,在另一个人听来,依旧是软言娇语。那红唇,那因醉酒泛着绯红的小脸,还有那双,迷蒙的双眼,让东华帝君不想挪开视线。“本君为何要离开?”东华帝君实在好奇,这小丫头竟敢如此同他说话。九爷爷?呵呵。这天底下,还从未有谁敢冲着他自称爷爷。也就更别说发号施令,让他离开了。当然,他也好奇,或者说是期待,方才她埋怨的那些事情。她当真就是他走失的小狐狸么?她为何会变成普通的灵狐呢?是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么?那。。她会不会也是他梦里出现过的那位白衣女子?自从在青丘见过这位小帝姬之后,他的胸口,再未痛过。白凤九怒道:“这是我的梦!你不许进来!不请自来,没礼貌!”【原来是以为自己在做梦啊。。】东华帝君温和问道:“你时常梦到本君吗?”白凤九并未回答,而是哇哇大哭起来。这可难办了。他向来是最讨厌女子哭的,可是,不知怎的,看到这个小丫头嚎啕大哭,他尽然有些心疼。可是,他没有同女子相处过,不知道该如何哄女孩子,而且还是醉意朦胧,以为是在做梦的小丫头。只是,这个小丫头,似乎并不打算放过他,又对他开始了新一番的,威武雄壮的——哭诉:“你没良心。短刀图是我改的,姬蘅抢了我的功劳,你却护着她。姬蘅逼着我做我不愿意做的事,我无心抓伤她,你也护着她。还将我关了起来,不理我。”越说越委屈,看向东华帝君的眸子,写满哀怨“姬蘅的血狮打我。。呜呜呜。。好疼。。有水。。”已经哭到止不住的抽抽,开始语无伦次“好多水。。不能呼吸了。。司命。。我要死掉了。。呜呜呜。。没良心!”此时,虽然白凤九言语中,颠三倒四,但是,以东华帝君的智慧,大致明白了她的意思。并且,敏锐的抓到了重点——司命。只是,那水是哪里的水?她又是如何被血狮所伤的?此事,定是要好好查究一番。眼下,他确定了,她就是当年他走失的小狐狸。保不齐,成玉与连宋,也知道点什么。白凤九一边抽噎,一边眼皮子打架,然后,向后一仰,又睡了过去。东华帝君怕她撞到脑袋,眼疾手快托住她的后脑勺,慢慢往下,将她再次安安稳稳的放在榻上。揪心的替她理好碎发,抹去泪水,盖好被子。待他要起身,打算熬点醒酒汤之时,才发现,他的衣袖被这小妮子紧紧攥在手里。没法子,东华帝君只好也托去鞋子,侧身睡在外侧。只不过,他的脚将将搁在榻上,那位青丘小帝姬猛得捶了他一把,嘴里大骂:“东华!坏蛋!乌龟王八蛋!”东华帝君揉揉太阳穴,这小妮子,酒品当真是。。忽而,感觉胸口处痒痒的,睁眼一看,原是小帝姬在蹭来蹭去,软软一声:“东华~”随后甜甜一笑。本想说酒品实在差到极点,被她这么一两下子,立马感慨:酒品当真可爱!可爱至极!随即,耳边又一次响起娇嗔的声音,带着哭腔:“我的毛。。呜呜呜。。我的毛没了。。呜呜呜”毛没了?这是何意?她的皮毛被人拿了去?若是如此,东华帝君挑眉看了她一眼,心说,她又是如何化作人身的?转念一想,莫非,当初她变成普通灵狐,是因为有人骗走了她的皮毛?果真如此的话,那会是谁呢?东华帝君觉得,越来越有意思了。【很好。。做了本君的爷爷,打了本君的脸,还骂了本君是乌龟王八。嫌弃本君老。待你醒来,是得与你好好算这笔账了。】东华帝君伸出手,轻轻点上白凤九额间的凤尾花【我的小狐狸。。】

ヾ(✿゚゚)ノ

白凤九这一觉,其实,睡的并不踏实。总是会梦魇,说着胡话。她越是梦魇,某个人,越是开心。至于,白凤九究竟说了些什么,恐怕也只有咱们这位尊神知晓了。因为,他的嘴角一直上扬。在外人看来,不知是否会以为,那是抽筋。东华帝君将手枕于脑后,美滋滋闭上眼睛。对于他来说,这可是前所未有的好梦呢!

ヾ(✿゚゚)ノ

后记:魔族上下,翻边四海八荒,寻找姬衡公主的魔宠——雪狮。遍寻无果


本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