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个刘伯温,弱兵剿悍匪

                      4000对1200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伯温再次被大元朝廷临危受命,这次的职务是“浙江行省都事”。起因是朝廷剿匪促使普通土匪进化成悍匪!浙江大部已为土匪治下。在这个嫉贤妒能的大元朝,刘伯温总是在情况万分紧急时被人想起。(刘伯温是在好友石抹宜孙孤独无助的情况下推荐而被朝廷召回的,石抹宜孙官职“行院判”)

        杭州城外100里,新近崛起了一支彪悍土匪队伍,凶残狡猾。他们既不属于“红巾军”也不听命“方国珍”,他们袭击官府;抢夺官军粮草,打得政府军哭爹喊娘。朝廷派遣万户达达颜花里率5000人马征讨,也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无奈之下朝廷又把剿匪重担推到石抹宜孙身上

        刘伯温带着管家刘安与燕飞霞(因一个机缘收留的武艺超群、机灵敏捷的小姑娘)赶到杭州。此时的石抹宜孙议事厅上正上演着为了不当先锋而爆发地“文战”,汉将李成达与蒙古将领木里铁先之间地舌战——竟迸发出了惊人的文采,他们精准地攻击对方弱点,犀利地嘲讽对方的缺陷。石抹宜孙的将领大都是上级摊派,能战者极少。看着自己下属这般表演,非常地愤怒与无奈。(这与企业里扯皮闹事者受宠,用心做事者受排挤十分相似,看似人多,内部地相互攻击使得人力资源使用效率极其的底下)

        刘伯温地到来,老友重逢让石抹公既感到温暖又充满期待。一阵嘘寒问暖之后,就上了正题。石抹公将达达颜花里被土匪击败的事讲给刘伯温——败的很彻底,甚至不知土匪人数就全军覆没!只知土匪绰号“孙大头”。石抹宜孙还告诉刘伯温自己身边的军力只有一千老弱残兵,却收到朝廷要求剿灭这股悍匪的军令。刘伯温问石抹宜孙能够调动的最多有多少人马?石抹公表示自己有12000人马在处州防御方国珍,最多可以调回3000人马。加上身边的1000,共4000人马。

        刘伯温表示对土匪情报没有充分掌握不宜轻动,于是积极地准备情报收集工作。派出了追随自己而来的燕飞霞,没多久飞霞就带着满满的成绩赶回来了。匪首孙大头是个落地的秀才,聚集了约一万两千人马盘踞在罗牛山,这股悍匪十分的狡猾(或者说特别聪明),他们在数十里外就设了警戒哨,还有流动哨。从中可以看出土匪的精密和谨慎,极重视信息的掌握,同时也可看出燕飞霞的武艺超群!

        刘伯温在掌握了土匪的情况后向石抹宜孙作汇报,告诉石抹公土匪人数过万;布防合理;内外呼应,是典型的熟读兵书的将领。石抹公听后,压力山大、愁眉不展、苦无良策。此时如果强攻,无异于以卵击石;如果突袭又会陷入圈套,不对土匪进行有效打击又会陷入腹背受敌的窘境!

        在如此不利的实力对比下,刘伯温坚决的主张主动出击,表现得从容自信。(还真是艺高人胆大啊)由于刘伯温过往的战绩,又让石抹公极相信刘伯温的能力,只好依他。(刘伯温鬼使神差的率领4000人马征缴土匪12000人马)

        刘伯温将2500人布防在罗牛山左翼。土匪一方也开始做战争动员,强硬派认为带少数兵马便可一举荡平这股官军,谨慎派认为派2500人马前来必有缘故,但毕竟还是土匪武装,大部分都呲牙咧嘴的要冲下来生吞了这股官军!最终“孙大头”观察和确认这股官军人数和侦查了附近没有援军后派出了1500先锋部队展开进攻(此时情报已被预先潜伏的燕飞霞侦知并通过飞鸽传书告知石抹公)。

        1500土匪武装,带着狼性、带着将敌人砸烂嚼碎的雄心对石抹公的营地发动了猛烈地冲击,其实他们也发现敌营外没有守卫的士兵,不过过往的胜利让他们热血沸腾,不顾一切的向前冲杀。他们速度极快,越发地逼近石抹宜孙和刘伯温大营。一声巨响,土匪前部瞬间坠入了预先为其准备的巨大陷阱中,里面有巨大铁钉,土匪死伤惨重,后续的部队还在猛烈冲击,巨大惯性根本停不下来。时机已到,刘伯温埋伏在两翼的部队快速出击,迅速将剩余部队合围。这不是战争——这是一场屠宰,充满血腥,凄惨的哀嚎响彻天空,惨不忍睹,竟打得土匪毫无还手之力!

        就这样,一场战斗以1500土匪被全歼结束了。刘伯温带着热血澎湃的胜利官军迅速撤离(这让官军甚至石抹宜孙大为不解,大都认为应该一鼓作气地连续进攻,但敌我力量悬殊刘伯温充分的做了思想工作后撤离)。土匪“孙大头”气的咬牙切齿,发誓要报仇雪恨!急忙调查石抹宜孙战力变强的原因,原来是新来的军师刘伯温发挥了作用。

        刘伯温将部队带到预先设伏点。然而这个土匪有“文化”,出人意料地连续数天没有出战,孙大头经过连续几天地侦查,终于做出出战决定,决心一举荡平这股官军。说干就干,他亲率近万人大军出击。这时埋伏在敌营的小侠女燕飞霞又及时地传出了情报。然而令土匪没有想到的是,他们情报侦查到的,是刘伯温数百人的疑兵,这些人大造声势(也可以说装腔作势)成功的吸引了土匪主力。

        刘伯温疑兵计调虎离山成功后,和石抹公亲率主力迅速出击土匪老巢罗牛山,并一举攻克。失去大本营的孙大头惊慌之下极速回撤,攻守易处的双方在罗牛山激烈拼杀!作为攻击方的土匪孙大头已是乱了方寸,原本的一举荡平变成了无家可归!防守方的官军依据先前土匪的防御工事有效抵抗,官军越战越勇,土匪连连失败死伤惨重!土匪们从来没有吃过这样的大亏,看见情势不妙而又无利可图,就出现了大量逃兵。

        孙大头这个有“文化”的土匪见大势已去,无可奈何。便带着一些金银细软逃往他处,从此这股强大的;让官府闻风丧胆的;严重威胁杭州地区的土匪武装不复存在。

        刘伯温以其卓越的军事才华和非凡的胆识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军事才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