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婚姻

生活像戏剧般美好


又到了下班的时间,苏瑾迅速穿上外套离开了公司,她与老公永青在今天晚上有个约会。

苏瑾到达那家餐馆的时候,永青已经等了一会儿了,待苏瑾坐下,永青立即招呼务员上菜。吃什么,永青并没有征求苏瑾的意见。但是苏瑾很欣赏老公这一点,有主见,甚至有点独断,但他的决定很少叫她失望过。

果然,永青点的都是苏瑾爱吃的菜。

他们没有在餐馆浪费多少时间,因为接下来还有活动安排。

苏瑾挽着永青的胳膊漫步在19街的夜色里,街两边闪烁的霓虹灯把他们装扮得仿佛舞台剧中的人物。

到了。

音乐会的入口处铺设了红毯,这使得每一个进入礼堂的观众都得到了明星般的礼遇。今晚的演出单位是一家来自首都的交响乐团。他们其实并不热衷于交响乐,但今晚演出的都是譬如《春之声》这样耳熟能详的曲目,所以整个晚上他们都被带入了圆舞曲的意境中。

散场的时候已近午夜时分,苏瑾还在不停地哼着刚才听到的曲子,永青则用头打着节拍,似乎很欣赏苏瑾的“演奏”。他们觉得今天晚上过得很高雅。

这样的生活是他们一年中的365分之一,而其它364个日子虽然内容各不相同,但都有一些永恒不变之处:幸福、温暖、平静,没有矛盾和争吵,堪称完美的婚姻。

但在这个完美的婚姻下却隐藏着一个天大的秘密。

他们的爱情发生得很偶然,但却来势凶猛,他们还没来得及好好磨合就开上了婚姻的高速公路。婚后,永青感觉到爱情的快速发展降低了他们对问题的洞察力和判断力,实际上,回归平淡的他们在生活中产生了很多矛盾。

事已至此,只能想法维持婚姻继续。

永青忍耐,忍耐,直到不能再忍耐,于是他想逃离这段婚姻。处理婚姻的传统手段无非是协议离婚或者起诉离婚,其结果是要么和平分手,要么撕破脸皮。

好在现在是22世纪了,有更好的,不伤害对方的办法。

永青找到了一家科技公司,订做了一个人工智能的自己,自己则经过改造以后奔向了他乡。

新永青的到来简直可以用瞒天过海来形容,只是大家觉得他们的婚姻似乎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变得和谐了。苏瑾也因为永青的“归顺”而感到窃喜。

婚姻就这样进入了幸福的正轨。

苏瑾所在的单位有不少女同事,因此关于家庭的八卦消息不乏新鲜材料。唐莉曾为婚纱照的报价与新郎大吵过一架;小玲的老公甩手给了她一巴掌,第二天却像个酒店侍者那么殷勤;余菲菲老公酒迷糊一个,欧丽嫌婆婆的菜不好吃却只能憋着……呵呵,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唯我苏瑾老公听话,家庭和睦,生活幸福。

在经过了一个又一个365天之后,苏瑾又迎来了又一圈365幸福的循环。审美有疲劳,幸福久了大概也会麻痹。苏瑾开始对连绵不断的幸福感到疲惫了,开始对老公一成不变的爱感到乏味了。苏瑾反倒希望生活中出现点矛盾和冲突,渴望呼吸暴风骤雨之后的清新空气,但是他们的生活却波澜不惊。

苏瑾于是对永青说:“你就不能男人一点么?”

永青微笑着说:“吼吼,我暴脾气你才舒服么?”

唉,没法谈下去。

痛定思痛之后,苏瑾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她要结束这段婚姻了。不,不是结束,苏瑾不想让永青这个好男人难过,她只想悄悄地逃离这段婚姻。

同样地,苏瑾也到科技公司定做了一个人工智能的自己来替代真身,而自己则飞到了南半球。

现在的苏瑾和永青相处和谐,维持着他们幸福的生活,只是他们彼此并不知道对方已经被人工智能所替代。

如果你生活在22世纪,在某个城市的19街,你会看见一对情侣漫步在夜色里,街两边闪烁的霓虹灯把他们装扮得仿佛舞台剧中的人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