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之罪》:才第二集大boss就现真身?这剧还怎么演?!

今年的网剧,那真是贼厉害了!《小河神》刚让李现成为国民.现男友,《白夜追凶》就奉上了潘粤明的分裂演技!今天小疯子要说的,是一部正在热播的网剧《无证之罪》,又名《全世界都在说东北话》。

秦昊饰演的男主严良那是非(飞)一般警察,性格那叫一个彪!自己继子跟人打架闹到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了,咋整?一凳子拍上去!能动手就别bb。而在破案这一专业技能上,严良也有三宝:星座、本能和瞎蒙。凭直觉就开始有罪推论、没有证据就敢抓人、制造“囚徒困境”连蒙带骗的诱供,这样的警察,你在别的剧里能看到?

“小姨妈”邓家佳饰演的朱慧茹,一个非典型小三,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这个小三做不做都不是自己说了算——做小三是为了救自己的哥哥,终于解脱是因为情夫意外死亡了。然而,情夫一死,保护伞也没了,正宫欺负、黑律师欺负,小混混也来欺负,一个不小心,过失杀人了……上帝在给她关上门的时候确实给她留了一扇窗,防盗窗。

大boss骆闻,原法医界大拿,“雪人杀人案”的真凶,真正拽的二五八万的人——我跟你们警察承认了我是凶手,你都找不着证据!你们警察现在查到的都是我想让你们知道的,除非我投案自首,否则这案子永远破不了!想让我投案自首,行,先帮我找到绑架我妻子女儿的凶手“雪人”!

真正的“雪人”李丰田,那真是实力演绎了啥叫“人狠话不多”,一身破袄一盒廉价香烟,成沓的人民币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塑料袋就当钱包使,被哪个没点眼力价儿的惹到了二话不说直接干命!在他这儿,才真是众生平等,管你是小弟还是大佬还是警察家属,干你命的时候一视同仁!社会社会!

律师郭羽,怀揣着公平正义的律师梦,却碰到一个赌钱诈骗勒索的老板,眼看着自己信守的公平正义被践踏。为了心爱的姑娘也因为自己的贪心,卷入各种风波,从一个人怂还傻的小菜鸟黑化成设局让室友替自己丧命、恩将仇报背叛恩人的反派。

这些人物,个个有血有肉,立体鲜明,摆脱了脸谱化,没有伟光正也没有一味为坏而坏,再加上秦昊、姚橹、邓家佳这些演技够硬的演员,《无证之罪》高水准的美剧风格气质马上就立起来了。

尤其是非典型警察和两个“反派”人物的人设性格,真正带感!

严良好像是一只警犬,不是乖巧温顺听命令的那种,而是一只藏獒,忠诚刚毅的同时野性尚存,灵敏凶猛。

骆闻是典型的“笑面虎”,他有成王的气魄和淡定从容,但正邪一念之间,王者露出獠牙,攻击力可不是一般的山林野兽能比得上的。

李丰田是雪原孤狼,独来独往,没有牵绊也就没有软肋,野蛮、残忍、贪婪、暴戾,信奉并忠诚的遵守着“以暴制暴”的原则。

与一般犯罪悬疑题材的影视剧热衷于让观众猜猜猜不同,《无证之罪》在一开始就点出了凶手是谁,观众知道,男主警官也知道。这部剧真正的重点不在于是谁犯了罪而是为什么犯罪,该如何证明他的罪。

骆闻犯罪的动机是妻女无故失踪,警方无能为力没有结果。这种无力和绝望在剧中到处都是:朱慧茹被迫做小三,生活看不到未来;防卫过当杀死黄毛,终日惶惶。郭羽追求一个律师该坚守的公平正义,却在现实面前不得不低头;想要黑道事黑道了,却把自己和心爱的姑娘都推上了一条不归路。

朱慧茹的苦苦挣扎,郭羽的一步步“黑化”,骆闻因为生命将终而不得不作出的极端之举,甚至包括李丰田的暴戾狠辣,都是有层次、贴近现实的,是对“现实”和“人性”一针见血的映射。

剧情发展到第8集,所有的问题和悬念都已交代清楚,接下来的高潮,将是严良、骆闻、李丰田这一犬、一虎、一狼的终极对决,十分期待。

本文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看过了潘粤明主演的《白夜追凶》,网上推荐的电视剧,列表中还有这部《无证之罪》,评论说类型相似的两部片...
    brother_jam阅读 4,674评论 0 1
  • 社会派推理超级网剧《无证之罪》改编自号称中国版东野圭吾紫金陈的同名小说。他的故事注重推理剧情,以案中案取胜,强调案...
    璇子ya阅读 1,582评论 0 4
  • 我本来不打算写这部剧的。不是因为无感,相反,而是感想有点多。 看完这部剧的那天,我跟杜先生吐槽了一个多小时,他洗碗...
    婧雅阅读 1,489评论 0 0
  • 杨马非马PS:正因为这么狂野的说杨马非马是因为杨凌马拉松给我的意义远超过简单的跑步、比赛,更多的是一种无惧水逆,逆...
    Dunhill阅读 930评论 18 12
  • 几天之后又发生了一件怪事。这天我吃过午饭之后,躺在办公室里闭目养神,突然听见书桌上有机器的响动。我爬起来一看,原来...
    林蛋大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