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第二天

      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有点认床,晚上睡得很浅,中间醒了几回。感觉到阳光从窗帘缝隙里透过来,知道天已经大亮了,扭头看看身边熟睡的小妞,睡得如婴儿般,实在不忍心打扰,于是翻个身又闭上眼睛眯一会儿。

      八点多,果果爸爸在微信群里发来照片,原来他和果妈很早就沿着小溪散步去了。我放下手机,起床洗脸刷牙,接着洗了个头,才轻轻的喊小妞起床。这家伙翻个身,继续酣睡。诗敏穿着睡衣来敲门,发现思妍还在睡觉,又钻进被窝里和她一起躺下了。

      我把昨天洗的衣服拿去外面晒,碰到了正在晒衣服的果妈,她说民宿里有早餐,已经叫阿姨帮我们做了,大约需要一点时间。于是我和已经起床的果果一起去转转。昨天晚上看不清楚路,今天才发现原来我们住的地方真的很方便啊:从后门出去就是梅香湖大坝,左边是梅香湖,右边是玫瑰谷。


悦哉的后门

      大坝上没有树木遮阴,有点晒,所以我和果果又回到酒店,继续去把两个小妞唤醒。这时民宿的阿姨已经把早餐端了上来,清粥小菜和鸡蛋,很是清爽。


装粥的器皿很奇特

      和果果一起吃着早饭,还不到14岁的果果非常贴心,看我不知道树上长的是什么果子,马上跑去找阿姨问问,果爸果妈看我们俩在凉棚下吃早饭,也过来和我们聊天。


大果

      等到我们早饭吃完了,俩小妞还没有出房门,果爸跑到房间外面喊了一句:诗敏思妍,你们可以不出门去玩,但是你们要吃早餐啊!我又深深的佩服了果爸一把,一句有点情绪的话都可以讲得这么有水平,我真需要好好学学。

      趁着俩小妞洗漱吃饭的时候,我顺便在民宿里转了转,拍拍随处可见的植物。

最喜欢这样拍自己


这个绣球颜色好特别


随处可见的多肉









      终于等到俩妞收拾妥当,我们正要出门,果爸说,我们六个人还没有合影的呢!那就来一张吧!


      今天出行分成了两队:果爸敏妈计划打车去成都最大的花卉市场;我打算带小朋友在三圣乡里探探密。简短交待几句以后,他们从前门打车出发,我带着三小只从后门走梅香湖大坝往南出发。

      走过梅香坝,看到一个路牌,我和大果研究以后决定去东篱花市看看,海蒂花园据说在此处。导航显示距离1.9公里,大果建议我们走路,可以边走边看。

    一路上大部分路段都有桉树遮阴,走在树下还是非常凉快,有几节没有大树遮阳,太阳照在身上还是有些火辣辣的。好在路边让我们开心的事情也不少,一路上玩玩看看很快也到了。


买好脉动准备出发


以为她们在卖花吗?


看看花田里是谁?


果果要选支最美的


路边的民居


居然还有儿童训练中心

      东篱花市旁边有个百花深处,门口是个手工坊,里面有只小猫咪,手工坊的主人经常带孩子做各种手工,桌上摆着很多他们做的作品,上面还挂了孩子们画的画,好几张都是和猫有关。





一只猫


两只猫


三只猫


四只猫


五只猫


往里走有个大玻璃房,一张大长桌,上面挂满了各种花。池塘边上到处都是鲜花,可惜太阳太大,花都没有了精神。






    走出百花深处,我们终于在路人的指引下找到了海蒂花园……的大门,旁边的老板说海蒂花园搬到了双流区,好吧,我们只是找到了海蒂花园的遗址……而已。


来都来了,拍一张吧

      接近中午,我们打车去叁枂,进入这一片地区我才发现:叁枂所在的区域应该是三圣乡的第一期,我们所住的悦哉应该是第二期。叁枂附近明显各种店子更密集,经营得更成熟。好在的士很快找到了叁枂,周一的中午,店里只有两个工作人员,空调都还没有开。看到我们来了,漂亮的小姐姐马上把空调打开,又端上柠檬水,并找来吹风给汗湿衣服的果果把衣服吹干。




      本来冲着甜品来的,既然已经到饭了,就顺便把中餐解决了吧!小姐姐推荐的美食果然惊艳了我们的味蕾,烤肉大餐满满两大盘,鸡排、牛排、羊排、烤肠、大虾、肘子,特别是那个肘子,简直绝了!










      吃过丰盛的午餐,已经一点四十,于是我们叫车回酒店休息,发现果爸敏妈早已回来,因为外面太阳太毒,我们决定在酒店午休一下。

      我因为昨晚睡得不好,上午体力消耗太大,上床后马上睡着了。一觉醒来,发现太阳已经西斜,看看时间,已经四时三刻。仔细想想,我们到成都才24个小时,却感觉我们已经来了很久很久。

      果爸和敏妈也休息好了,我们背上包,准备把悦哉北面的地方好好转转。一路上果果带着我们找各种网红小店,我们先后找到了充满了咖啡香气的隐约、到处都是旧物件的喝茶好去处收荒匠、位置隐蔽门被花遮住了的印染作坊青禾、还有匆匆看了一眼的“柠檬”和“里巷”……

      就在我们觉得差不多结束了的时候,我们在一条不宽的路上看到了一面珊瑚粉的围墙和几个异域风情的屋顶,门口穿着花衬衣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进去参观,这一参观不打紧,不仅两个姑娘兴奋得快疯了,果爸敏妈也决定回去就要把老家的房子休整一番,也要改成这样子!
















      转了一大圈出来,天色渐晚,我们打算走回酒店洗漱一下,再出发去昨晚看到的玫瑰谷火锅吃晚饭。果果和我一起走,两小妞在后面轻轻哼着小学合唱课上学过的歌曲,从《乡童》到《库斯克邮车》再到和平小学的校歌,我在前面听得如痴如醉。轻风拂面、暑气消去、夜幕降临,耳边还有音乐萦绕,怎么可以这么美好……我转头想找敏妈聊聊此刻的感受,却看到两口子手牵着手一起看指路牌。现在,除了美好,我还感受到了一丝爱情的甜蜜。



      没有想到晚上的火锅却让这种甜蜜达到了极致:玫瑰茶、玫瑰炒饭、玫瑰形状的牛油,就连锅底干了加的水也是玫瑰花泡的!







    十点左右,我们一个个吃得圆溜溜的散步回酒店,路上我接到两个好友的微信,一个说明天请中餐、一个说明天请晚餐,都要我留点肚子。好吧,我非常想知道:明天过后我会变成什么样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晚上我一直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今天早上起床,我很兴奋,我大概四五点就起床了,你们猜为什么?因为我们今天要去看...
    月舞徐昂阅读 302评论 0 1
  • 在成都的第2天,我们早上睡到8点多,收拾整理一下,九点多钟了,就直接出发去到了三道街老宅子肥肠鱼,听说这是一家很有...
    萝卜丸子豆腐汤阅读 689评论 9 28
  • 一人带俩娃长途旅行第二十天 人生最幸福的事情之一莫过于久逢知己,与心理学课程的同学纳兰格格在成都的相遇给这趟旅行t...
    Ada岳慧阅读 412评论 3 14
  • 今天是来成都的第二天。一觉醒来,呀,早晨10点钟了! 不急不急,我伸个懒腰,画个淡妆,美滋滋去酒店旁边吃个早餐~(...
    初晴写字的地方阅读 377评论 0 2
  • 昨天晚上我一直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今天早上起床,我很兴奋,我大概四五点就起床了,你们猜为什么?因为我们今天要去看...
    月舞徐昂阅读 14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