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思考随笔

思考1:

普通人要赚钱、要找对象、要买房、要创业,至少要知道钱从哪里来,经济有何发展趋势,选什么行业什么赛道比较有前景。这些都是需要对社会,对人性,对利益的博弈有基础的理解,才能说看得越来越准的。

思考2:

普通人要赚钱、要找对象、要买房、要创业,至少要知道钱从哪里来,经济有何发展趋势,选什么行业什么赛道比较有前景。这些都是需要对社会,对人性,对利益的博弈有基础的理解,才能说看得越来越准的。

思考3:

因为我干任何一件事我首先考虑的是,我通过干这件事我能学到什么东西,学到的东西是别人剥夺不走的,客观上可能给公司创造了价值。

感悟心灵的话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想象力从没有受到过限制,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

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光缩短了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

当我进入暮年后,我发现我不能改变我的国家,我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改变一下我的家庭。但是,这也不可能。

当我躺在床上,行将就木时,我突然意识到: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我自己,然后作为一个榜样,我可能改变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为国家做一些事情。然后谁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变这个世界。

要想改变世界,你必须从改变你自己开始;要想撬起世界,你必须把支点选在自己的心灵上。

勇气:

“你知道人类最大的武器是什么吗?” “是不顾一切豁出去的决心。

目标清单

清晨7问:

我今天的目标是什么?

我的终极人生目标是什么?

今天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么?

我今天如何与周围的人相处?

我今天要学哪些新知识?

我今天要有怎样的心情?

我今天怎样比昨天做的更好?

夜晚7思:

我今天是否完成了我的小目标?

我离我的大目标还有多远?

今天发生的一切对我有什么好处?

我如何才能做的更好?

我今天做事情有没有全力以赴?

我明天的目标是什么?

你到底想要什么?

1953年,一所声名显赫的大学曾经针对毕业班做过一项实验。只有3%的人明确写下自己的人生目标。在随后的十几年里,研究人员一直在对该毕业班进行追踪调查。20年后,这3%的同学的经济状况明显好于另外97%的同学。平均计算一下,这3%同学的财富约为其余97%同学的33倍。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们甚至从来没有花时间思考过这些问题。事实上,这些人只是偶尔有些幻想罢了,仅此而已。

从说服的角度来说,我们可以把每一次说服看成是实现宏大目标中的一小步。

比如说,你的目标是想要成为公司里最棒的房地产经纪人。

要想实现这个目标,你给自己确定了一个小目标:每个星期至少卖掉一套房子。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你又给自己确立了一系列更小的目标。打个比方,你需要确定自己每天至少要跟多少人交谈。每次见到一位潜在客户之前,你要达成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跟对方产生共鸣(下面将会详细谈到)。

此外,你还必须设法了解对方,确保对方有实力购买房屋。在这一目标之下,你要让自己实现一系列更小的目标,比如说确保对方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对房子的某个方面感到满意,进而产生购买欲望。

要想成为说服高手,你必须知道自己想要达到什么目标,并能够衡量自己距离这一目标还有多远。这就是所谓的要保持敏感,也就是要有能力看到、听到或者感觉到自己想要得到的结果(下面将会详细谈到)。

明确目标将会大大提高你的说服能力,这一点非常重要。

想想看,你为什么要阅读本书?你想得到怎样的结果呢?

练习:

拿出一张纸。在纸上写下你学习催眠式话语操纵术的目的。换句话说,你想要得到怎样的结果。

写完之后,用一句或一段话,首先写出这一结果会带给你什么。

其次写出你会得到什么。

再次写出它将会带给你的第三样东西。

最后写出最重要的东西。

看一遍这些答案,问问自己,在得到这一结果之后,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重要变化?写下来。

看看这些答案,想想看,它们对你意味着什么。这也正是你学习催眠式说服技巧的核心价值所在,是你想要掌握这些说服技巧的主要原因。

在阅读本书,以及进行相关练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始终牢记这些核心价值。这也正是你完成书中练习的动力来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