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广告人谈恋爱!

“是不是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张志明啊?”

“对啊,而且爱他们的人都很像余春娇。”

作为春娇志明爱情系列的粉丝,我和朋友早早去看了《春娇救志明》。我们一致认为,张志明真的好像身边的一位朋友。

剧中的张志明是做广告的,和我们是同行,我身边这类型的男同事真不在少数,特别典型的就有一例。他也戴着同样的圆框眼镜,谈吐幽默,有点闷骚,有点小脾气,身边也有个爱他、包容他的“余春娇”。

那现实里,和“张志明”这样的广告人谈恋爱,到底是怎样一种体验呢?

作为现实版“余春娇”的闺蜜,以及同为广告狗的身份,我倒是能说上个一二吧。

首先,最大的优点该是“有趣”。广告人如果不懂幽默和恶搞,基本就做不好创意工作了。平时与同事聊天扯淡已经毫无节操了,更别说和喜欢的人打情骂俏了。

我闺蜜“春娇”说,和现实版志明刚相识的时候,她每天都是在傻笑,他说什么,她都会觉得有趣。有句话说得好,“和你讲了几句话,开心了一整天。和你结婚的话,大概会开心一辈子吧。”

她说那就是她当时的心理活动。

而且现实“志明”是个创意文案,饱读诗书,海量情话库存,甜言蜜语信手拈来。即使是熬夜写PPT烦躁的时候,都能用冯唐的诗句来撒个娇,

“烦的时候我就想想你,忍不住的时候我就想想你。”

志明的嘴巴那么甜,春娇们怎么舍得离开。

第二,会赚钱也会花钱!

谈恋爱是时时刻刻和消费相关的。和广告人谈恋爱,很少会遇到对购物斤斤计较的人。可能是知道预算和效果的息息相关,可能是有“今朝有酒今朝醉的豁达”,总之,身边的广告人,不分男女,都有一掷千金的豪爽,特别是为所爱花钱的时候,不会手软。

我曾在和一个男同事吃饭时,听到邻桌的男士向女士抱怨,“坐公共汽车不行吗!干嘛非要打车?” 我和同事面面相觑,那是寒冬腊月,这种话做广告的男生可说不出口!

第三,少年感。

做广告的好奇心和探索欲都强,无论你有多么奇怪的想法,都不会被他嘲笑,还会陪着你一起做疯狂又“中二”的事儿。

就像张志明喜欢把干冰放马桶里看冒烟,就像他总会买一些奇奇怪怪的玩意儿,三十几岁依然喜欢玩儿电动滑板一样。

如果男友是广告人的话一般都不会反对女友追星的,因为他本身也是迷弟。他也会刷信用卡去泰国看coldplay,会拉着你的手挤到最前排看万青的现场。和他在一起,好像也不是很怕年龄变老这件事了。

就算不小心惹女票生气了,他们也能用他们的孩子气再挽救回来。就像张志明扮成王馨平拍了一支让人忍俊不禁的MV,成功哄回了余春娇。

第四,风情万种,最识人心。

广告人一般都点子多,对人性有洞察,约会的时候总会搞点儿浪漫。电影里的张志明愿意陪女友去水库等UFO,现实中的张志明也会带女友去山顶看流星,手把着妹子的手,给她指出夜空中各个星座的位置,试问哪个妹子不会心动?

广告人就是会利用自己的优势,喜欢你就包个朋友圈给你哦,要把对你的爱昭告天下,让路人都得给我们的爱情点赞。

和这样的广告人谈恋爱很甜,而这些甜蜜也是用来抵消另一些苦涩的时刻的。

那和广告人谈恋爱不好的体验又是什么呢?

最广受诟病的应该就是加班多。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北京吗?项目期的广告人或许天天都能见到。昼夜颠倒,即使和恋人同在一个屋檐下,可能一个星期都说不上一句话。

连人带手机都要保持24小时待命的状态,即使正在啪啪啪,客户爸爸的电话来了,也要马上去接。

此外,做广告的人多少有些太自我,脾气任性,在恋爱中容易负气。特别是手里有成功案例的人,会觉得老子随便想想就是个价值几百万的big idea,怎能轻易对你低头认错?

另外还有一点是,做创意的普遍都很逗比,同事间互相开玩笑很随意,容易聊着聊着就变成暧昧。遇到如志明一样,不懂的明确拒绝的人,做他的女友就会很没有安全感。

毕竟你觉得有趣的人别人也会觉得有趣,想靠近呢。

这些和广告人谈恋爱的利弊都在我这对朋友身上全部体现了。两人相处五六年,也像春娇和志明一样分分合合,有苦有甜。

我曾问过朋友到底喜欢她的“志明”什么?

她也说不上来,就像张志明喜欢吃意面一样没有道理,她也像余春娇戒不掉张志明一样,戒不掉对他的爱。因为相信他本质是善良的,也愿意作出改变,所以她愿意选择等他长大。

所幸他们故事的发展,和《春娇救志明》一样,是个happy ending,广告人“志明”在他们相识纪念日的时候发了一条朋友圈,

“我三分钟热度却爱你好久,余生请尽情下brief给我吧。”

电影里的张志明为了向春娇求婚,一只戒指从北京带到香港,又揣着去了台湾,其实他也是有心人,为了爱人的一句“I Do”精心准备良久。生活中的张志明也是如此,懂得如何去怜惜眼前人。

他们订婚了。

旁人喜欢计较付出的多少,但对相爱的两人而言,应该多的是不足为外人道的默契和信任,并没有值不值得的考量。

真爱就是只因为那是他,所以一切都顺理成章。你情愿等他长大,他愿意为你而改变。真爱就是那个你忘不了的人,怎么戒也戒不掉。

其实,和广告人谈恋爱还是挺美好的体验,值得你去尝试这个选题,其中执行的乐趣也只有自己才能体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