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快来吧!想和你约一碗两人份的绵绵冰

天气乍暖还寒,感冒总是去了又来,突然,好想夏天。


夏天。

当气温骤然升高,四周的空气失去了流动的活力,偶尔卷起的风只是懒懒地拂过,心里像添了一把火,烧得头晕。

想躲在空调房里逃避灼人的日光,看纳凉恐怖片,甚至扒光自己。可想到夏天的考试毕业、沙滩海边、宵夜啤酒一顿一顿,总有一个理由让你走出房门,面对骄阳。

别急着为匆匆出门没涂防晒霜苦恼,放一勺雪冰在嘴里,振奋一下精神,毕竟完整的夏天里,还有冰品。

最早的消暑冰品叫四果冰,也是最早的挫冰。

一台锉冰机把大块冰锉出冒碗的冰沙,根据口味,挑选不同的蜜饯、干果和时令水果放在细冰上做搭配,淋上一勺糖水,吃的是冰沙带来的冰凉,点缀在上面的“四果”则起着点睛的作用,豆类的绵软,瓜果的爽脆,丰富着单纯吃冰的滋味。

红豆大红豆芋头

绿豆粉园米苔目花生爱芋和鲜草

玉圆馄饨小汤圆清冰糖水牛奶冰

甜的辣的和咸的香的臭的最棒的

怎么搭配随便你保证心情变好的


配料越来越多,在原来基础上,台湾传统小食:芋圆、爱玉冰、仙草也纷纷加入。阿雅的《挫冰进行曲》里面,一口气念叨出的十几种配料都可以不带重样,相比碗里那一层不变的冰,真是多少有点喧兵夺主的味道。

配料上的竞争愈发难出挑,于是一些店家舍弃了原先的清水冰块,在冰上推陈出新。冰块中添加了牛奶及其他配料,经过新一代的刨冰机刨制之后,冰块不再像雪花一般簌簌落下,反而如“棉絮”丝缕层叠,愈来愈绵软的蓬松结构,在口感上呈现出了不同以往的体验。

复古的刨冰和绵绵冰并没有因为对方的出现而消失,有着自己的受众群体。对于吃惯了其中一种的人来说,块让夏天变换一种口感吧。


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297号

芒果冰,是绵绵冰的再一次突破,起先是永康街上一家叫“冰馆”的夫妻冰品店开发的。台湾盛产芒果,“冰馆”店家就用牛奶和芒果混合做冰,覆盖住堆在盘中心切丁的芒果,上面再点缀一个芒果味的冰淇淋球,一次感受芒果带来的全方位口感经历。

新鲜的体验,选料上的认真,让芒果冰才推出大受欢迎,后续也延伸出草莓、哈密瓜等不同的口味。

但发家之后,冰馆经历了两、三年的波折,一度改名为“永康15”。夫妻离婚,永康街上的老店“冰馆”由妻子继承。先生那边则另起炉灶,改回之前永康街冰館的英文名字Ice Monster,店面设计时尚活泼,曾被CNN 票选为世界前十最好吃的甜點。现在妻子经营的老店已经不在了,而原地址永康街15号,又有新人在上面开了一家连锁冰品店。


台北市大安区新生南路三段 82 号


大概因为学生更愿意花钱在吃上,很多好吃的食物都盘踞在学校附近。临近台湾大学的台一牛奶大王是当之无愧的老店,做的是传统的刨冰。



沙沙的口感复古的味道,传统的糖水早已被炼乳替代,也会有不同的水果冰,放自家做的小布丁做点缀。芋圆、粉圆、红豆、绿豆、仙草多是店家自己熬煮的,可以点一份八宝冰,将这些配料一样不落地品尝个遍。




高雄市鼓山区滨海一路76号


前面介绍的主要都在台北,于是高雄的郑奕臣先生特地来推荐他的家乡高雄市的冰品——海之冰。

综合水果冰是海之冰的招牌小吃,夏天这个时候去,芒果、木瓜、西瓜、香蕉、菠萝......当季的水果统统被集中起来。在地理纬度上高雄属于热带地区,所以就算是冬天的时候过去也可以吃冰,只是配料的水果就以草莓为主。

但这还不是海之冰最吸引人的地方。

海之冰在份量上的选择范围之大,从一人份、两人份、三人份......最多可以到20人共吃一份。虽然那么大份量更多是噱头,但和朋友们在码头附近,吹着海风一起吃冰,也是一种享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