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被爆出轨急忙辟谣,来听听男人们的出轨“辩护”词

文丨墨花

这两天,微博上曝出个大瓜——冯绍峰疑似出轨某网红。

虽并未实锤,但根据曝出的聊天记录,可谓有模有样。据爆料,冯绍峰去成都拍戏时与这位网红约会,担心被狗仔拍到,冯绍峰居然把自己装进了大行李箱,由助理推到房间,简直了!

这位网红称,冯绍峰送她一份贵重的礼物,她不知该回送什么,还说自己一想到冯绍峰可能在北京跟其他女孩子约会,就很烦躁。

当然,这位网红也不敢声张,毕竟赵丽颖粉丝太多,名气太大,得罪不起。

若事情实锤,最让人心疼的就是赵丽颖,在事业巅峰期结婚生子,自今年3月预产期以来便鲜少露面,此前还有媒体报道,她得了产后忧郁症。

爆料消息一出,看得出冯绍峰是真急了。8月11日,立即辟谣,聊天截图系网友P图,为虚假信息,自己从未与其他女人有不正当关系。8月12日,又发布消息否认离婚。

事情没有实锤之前,谁也不敢下定论。但苍蝇不叮无缝蛋,如此细节性的爆料背后,冯绍峰出轨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有了赵丽颖这样的女神,为什么还要出轨?根据爆料内容,冯绍峰的出轨理由是“自由”二字。婚姻如坟墓,一只脚踏入婚姻,就如半个人进入了牢笼,即使整个人踏入了坟墓,也要偷偷出来尝个鲜。

这样的出轨理由你接受吗?女人肯定不接受,却是许多男人的歪理。所谓的自由,真的是男人出轨的真相吗?可能是,但一定只是其中一种真相。

男人究竟为什么出轨,他们的婚姻欠缺了什么,出轨又是为了得到什么?今天,我们就来听听出轨男人的心声,看他们是如何为自己“辩护”的。

小A:若不是老婆不管我,我也不会自由过了火

我和老婆通过相亲认识,那时觉得到了该结婚的年龄就结婚了。婚后才发现两人性格不合无法沟通,更无法理解的是,我老婆是个奇葩,从不管我,我想干嘛就干嘛,我在外面工作赚钱,她几乎不打电话,我印象中有一年打过三次,有一年一次都没有。

所以,我虽是已婚人士,实则孤家寡人一个。但说实话,我的女人缘向来不错。

有一年,我做生意赚了不少钱,在足浴店认识一个年轻漂亮的湖南姑娘,疯狂追求她,买戒指、手机,带她吃饭、泡吧、唱歌、旅行。

那是恋爱的滋味,是家中的女人不曾给我的。只可惜,后来我生意低迷,又迷了上赌输了不少钱,那姑娘太现实了,二话不说就跟我分手了。

人生低迷期,我也遇到过天真的傻姑娘。当时我骗傻姑娘自己未婚,她很爱我,甚至盼着跟我结婚。最后瞒不住了,我只好说出真相,她竟然傻乎乎地说:我跟你回家,跟你老婆去谈判,只要你老婆肯离婚,我出多少钱都愿意!

说实话还挺感动的,但在我们老家离婚丢面子,我依然守在这座婚姻的坟墓中,感到深深的绝望。我曾暗自流泪,为什么会娶这样一个老婆,但凡她多关心我,多跟我交流谈心,我都不至于在外面找女人。

小B:在家只能做个窝囊废,抱着情人享受男人的感觉

我跟老婆结婚二十年,却争吵了十多年,因为她事事都要管,要求还特多。

曾经我们两个在工厂上班,后来工厂收益越来越差,我们都出来了。她去一家单位做会计,我去开出租车。本来小日子过得挺安逸,老婆却不满意,费尽心思把我搞进一家单位给高层开车。

赚的多了些,但她还是不满意,总骂我“不上进,不学好”,说我们家跟她姐姐家差距实在太大,逼着我一把年纪去读函授大专,真的太痛苦了,好歹最后拿到了文凭。就这样,我从开车的变成了坐办公室干行政的,收入增加了不少。

说心里话,我挺感激老婆总能逼我一把,让我不断往前走,但是她时不时作妖,拿我跟她那个做生意的姐夫作对比,日子过得太压抑。

人到中年,我好不容易有个小爱好,下班后打打麻将,她死活不同意,要么锁门不让进,要么去牌桌上“抓人”,实在忍无可忍。

跟家中的母老虎不一样,我在外面找的女人对我很好,从不要求我什么,还认定我是好男人。在家只能做窝囊废,在其他女人身上享受一把做男人的感觉,想想也挺可悲的。

小C:女强人老婆跟工人聊上了,我内心憋得慌

我老婆是我原来单位的同事,她事业心很强,是我欣赏的那种女人。后来,我嫌当时的工作太清闲,换到一家私企做高管,每天加班熬夜,完全沉浸在工作中。

我走后,老婆混到了领导岗位,他看我在私企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实在太辛苦了,劝我回原来单位工作。我回去岂不是成了老婆的下属,说什么都不愿意。

但整天高强度的工作确实让我厌倦,我想想自己拼了命给老板赚钱,自己拿到手的少之又少,忽然不想继续这样的生活了。

这时候,我就希望有个温暖的港湾,每天回家可以吃到可口的饭菜,饭后跟老婆散散步,看看电视。但这样寻常的生活对我来说是奢望,老婆事业心太强,升职后更忙,我每次回去看到乱七八糟的家,连口热饭都吃不上,就觉得心酸。

更气愤的是,听原来单位的同事说,我老婆最近跟一个工地的工人聊上了,看着她每天晚上对着手机神神秘秘地聊一个小时,我就浑身冒火,我强忍着希望她自觉悔悟,好好跟我过日子,可她压根没觉悟。

太屈辱了,怎么说她也是个知识分子,居然跟一个工人聊得这么起劲。这样的家让我很心寒,我在外面找女人纯碎就是希望能有个人懂我,理解我,宽慰我,在累的时候有个怀抱可以靠。

小D:养情人不影响我养家,老婆离了我恐怕要遭罪

虽然在外面有情人,但我对这个家也算问心无愧。我们家是男主外,女主内,家庭经济开销全部由我负责,我努力赚钱养家,把孩子送到私立学校,提高全家人的生活品质,男人该干的活一个不拉。

我跟外面的女人在一起三年了,我给她买房买车,但我很“自律”,一般只在外面待三个晚上,其余时间都会留给家人,周末节假日一定空出来陪孩子。

离不离婚我无所谓,但至少不会主动提离婚,说实话是替老婆着想,她这把年纪离了恐怕很难再找个像我这样的。除了在外面养女人,我自认为其他方面做得还可以,也算是尽到了丈夫和爸爸的责任。

写在最后:

以上案例来自《欲望与尊严》一书,除了语言描述上的改写,案例均为真人真事。作者肖索未教授通过走访和调查,记录了一个个真实的婚外情的案例,写成此书。

看完男人们的出轨“辩护”,我倒吸一口冷气,差点被他们的鬼话给说服了。出轨的男人太善辩解:我出轨是因为家里太压抑了,老婆管太多,我赚钱养家很辛苦。我不会离婚,找女人不过是为了满足生理需求,为了填补一下内心的空虚。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无论男女,每个人都需要一个释放和宣泄的出口,但出轨的男人却借由“出口”二字,将出轨合理化,简直服气。

想起前两天,看到曾仕强老先生的一个演讲视频,他说,对付男人最高明的一种办法是“脸孔在笑,心里在哭”。

老先生说:

男人很爱面子,女人在他面前哭,就是在说男人没用,要么是他照顾不够,要么是他钱不够用,要么是太窝囊外面的人看不起他。

男人很爱面子且很敏感,女人在他面前笑,其实他知道女人是在忍耐,是给他面子,他会更争气,希望有一天能真正让女人笑。

你若跟男人说“你不如别人”,他不会力争上游;你若告诉他“你不比被人差”,他反而觉得不好意思,然后奋发图强。

老先生教给女人们的生存指南,听起来很有道理,也一定有很多女人拥有这般智慧和修养,通过“脸上挂笑,心里流泪”的伪装,博得男人的欢心,鼓励男人努力。

我无意冒犯这位老先生,但作为新时代的女性,我从另一个侧面,看到了男人脆弱的自尊心。

若男人窝囊,女人要哄;男人犯错,女人要忍;男人颓废,女人要笑。恐怕没有多少女性做得到如此忍气吞声。只能说,社会进步太快,而男人进化太慢。

说回出轨这件事,无论男人在婚姻中受了多少委屈,都不该成为出轨的借口。

希望男人们能鼓起勇气,直面婚姻难题,而不是转向另一个女人,寻求暂时的喘息,毕竟那样无济于事,而且代价太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马娜 焦点分享第297天(2019.1.1) 三天假期在温暖的陪伴中度过,一家人写下对亲人和家庭的祝福,孩子也...
    家有帅锅阅读 143评论 0 0
  • 看到这篇文章之前我想很多人已经做了唯尚,那么当初你们是如何来选择上家呢?到现在为止你觉得你的上家靠谱吗? 我是爱眼...
    幸福的小院阅读 289评论 0 0
  • 在走过的每一个脚印里, 寻找相似的你。 是哪个城市的风, 在乌黑的发梢起舞。 蜻蜓在黄昏的铃声里穿梭, 经过无边的...
    浣溪的纱纱阅读 172评论 2 1
  • 拖延癌的改善工作今天开始,我是一只大肥胖子,还是一个拖延癌患者,现在再不改善我就废了,一事无成了!!! 该做的书都...
    从前是熊先生阅读 2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