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侠,请你配合我工作!

(题图截选自1997版电视剧天龙八部)

文/谷马  微信ID:duwuxia-M

江湖风波恶,人间行路难。

只是有时候,有些人的路是被自己堵死的。

不用多,起因可能只是一句话。

正如郭冬临小品里有句台词,一句话能成事,一句话能坏事。

少侠们混江湖,千万莫把此当成玩笑话!

南海鳄神岳老三,对段延庆可谓是忠心耿耿,就算自己被三拳两脚打到,对老大还是满腔崇拜。

只听他摇头道:多年不见,我只道这次就算仍然打他不过,抢不到四大恶人中的老大,至少也能跟他斗上一二百个回合,哪知道三拳两脚,就给他打得躺在地下爬不起来。老大仍是他做,我做老二便了。不过我倒也在他胯上重重踢了一脚。他说:“岳老三,你武功很有长进了啊。”老大赞我武功很有长进,老大的话总是不错的。

可事到临头,段延庆拿下段誉,准备要挟段正淳登基大理帝位。岳老三却念着那份赌输被套上的师徒名分,打算解下段誉身上的牛皮筋。

他说:“不成!老大,今日岳老三可不听你的话了,我非救师父不可。”

结果,这个恶得有些可爱的汉子,被段延庆一杖刺死。

哦,你说那是因为岳老三碰上的是恶贯满盈段延庆。

慕容复,大燕后裔,世家公子哥吧。他父亲一生筹谋复国,给他留下邓百川、公冶乾、包不同、风波恶四位家臣,自小扶持长大。

慕容复眼看江湖几乎已无可借力之处,而段延庆登基有望,为将来借兵起事,不惜跪求段氏为义父。

“义父在上,孩儿磕头。”

包不同一下跳了进来,“非也,非也!此举万万不可!”

他仗着自己是慕容家现在的心腹家将、未来的顾命大臣,直言厉害。说慕容复只不过想学韩信,暂忍一时胯下之辱,以备他日的飞黄腾达。

在1997版电视剧中,慕容复闻言色变,“你别再胡言乱语好不好。”

包不同却继续唱反调:“公子爷,你用心虽善,可是这么一来,却成了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徒,不免于心有愧,为举世所不齿。”

他话没说完,慕容复一掌袭来,包不同哇的一口鲜血喷出,倒地而死。

抛开慕容复的权谋计算,包不同生生是被自己“说”死的。

可惜了他的一腔忠心。

几天前,一位素不相识的人,辗转通过另一位相识不久的人找来,想托我办事。

坦白说,这事做起来不大容易。对那位相识不久的人,我只答应试试看。

可这位素不相识的人,上来第二句话就是:请你配合我工作。

分分钟,我感觉电脑那端坐的,仿佛是一位铁面无情的官老爷。

您是来抖威风的吧?

如果我是段延庆,一定刺你一铁杖;如果我是慕容复,一定打你一巴掌。

但我都不是。

虽然心里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过,我只能笑吟吟地说:

少侠,您这事太高维,恕我配合不上哟。

(转载注明作者和公号  否则找你论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了一部电影,叫《降临》。其实在一个多月前就上映了,当时没有去看,听说评价不错。回来的飞机上,迷迷糊糊中看了两遍,...
    劈柴捌哥阅读 2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