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到更高端

Dear 贱人:


你好!

因为,你很享受这个称呼,所以,就回信这样称呼你了!希望,你真的不会觉得不舒服!

首先声明,你说的话我是部分赞同的。然后,我想说,赞同的部分就不必废话了,我说说我不同意的部分,这样,才能各有收获!

以前,很喜欢一句话,感觉被恶心的时候,就拿出来解解毒:当所有人都装正经的时候,我只好,装不正经了!

为什么开始说你的话我部分赞同呢?因为我觉得你说的话部分有道理啊!可是,正如那句就是一台坏掉的钟表,一天也有走对两次的时候。部分对,也是对,没错,看你站在什么位置看待问题了。如果你觉得浅尝辄止就满足了的话,你觉得一知半解也值得大书特书的赞扬的话,我也没有意见!但是,我觉得,部分正确的道理,太屡见不鲜了。也太烂大街了。人们之所以相互不服气,争的脸红脖子粗也没有任何进展,很多时候,原因也正在于此:只关注自己那点小九九,只关心自己那点头顶的天空,只关注自己的对,从不来不关心对方也对,因为对方的不接受,所以,自己也就做了一个对等的对手:跟他一样的low!

我是说,相对于让人恶心的虚伪做作,贱,有时候也是一种真诚。如果,你由此就觉得自己是正确了的话,也未免跟虚伪的人半斤八两。不,这样说也不公平,我应该说你7他3!可,如此,你就满足了吗?你就觉得自己责任已尽了吗?

不,虚伪做作的依然是虚伪做作,你贱兮兮的,也总归是少数异己。

其实,我觉得最大的问题不在于情境没有改善,我觉得不更正确的所在是:你只是停留在了对抗的态度上就停止了。对抗当然也是需要的。这是区别开你不同意的东西的第一个标准动作。可是,真的想“消灭”你所反对的东西,下一步,是要让自己更强大,可以打败他们,可以同化他们!而同化,在你还不够强大的时候,就可以进行了:不用他们厌烦的方式来表达你的正确。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谁不是从年轻走过来的呢?谁没有傻过呢?很多人是没有接触到新东西而已!

总结就是:对抗,不是个解决争执的好办法!

那,我是在做什么?!^_^!


祝开心

过客!

2018.5.30




----------隐藏引用的内容----------

窗体顶端

------------------ 原始邮件 ------------------

发件人:"xxx";

发送时间:2018年5月27日(星期天) 下午4:42

收件人:"过客";

主题:清明节前小雨后的论“贱”实录 by @「xxx」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笔友 @「xxx」,来信匿名独白,待回信见证。 若你有话想说,或只想对@TA 说,直接回复邮件即可。 如果彼此都有意,可以结交,成为笔友。回信时,请保留原文,回信不要用附件,直接写在正文里,方便邮差快速判断出,你的回信应该送给谁。来信越来越很多,请体谅。 by 路德今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真笔友,写长信,不见面。

 是真笔友,就爱无忧独白

 无忧独白网,不见,不散。」  

                  by 邮差 @路德今


发件人: 「龙之轩」

发送时间: 2018年5月27日

收件人: 过客

主题: 清明节前小雨后的论“贱”实录 by @「龙之轩」

最近,一好友对我说出了这样的话:…我感觉你对某些人的评论,有一种贱贱的感觉…

曾经,也有人对我直接了当的对我说过:你,就是一个贱人……

或许

别人听了这样的话,会感到十分生气,而我却正好相反,因为我会把这些“贱”称当作是一种夸奖。同时,我身边有敢对我说出这样话的人,说明我没交错朋友,更没看错人。

……

或许会有人说:你怎么这么想,或许也会有人说:你怎么这么贱?

我坦白,我有时的确是有些贱;我承认,我,就是一个贱人。

而对于我来说,贱不单单是一个字眼,它还有着多重的意义。


首先,贱,是一种对事的态度

以前我还在念书的时候,就有人对我说过:人心隔肚皮,不能不防。而这句话对于还大学校里的我来说,只是一句话而已,并且这句话还一直陪我到了社会上。起先,我也曾经质疑对我说过这句话的那些人,不过,直到几年前,当我被熟人亲手扼杀时,我才发现,这句话不单单只是一句话,而是一个能让人在社会上活下去的真理。

这个社会本质只有两个词:现实,残酷。如果你在社会上接人待物时太真的话,你死的最快。如果你太假的话,你完的最快。那么,要想在这个现实又残酷的地方呆下去的话,你就要学会一种半真半假的态度,而我就把这种态度总结称之为“贱”。


其次,贱,是一种对你的伪装

不知道你的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一种人:

TA总是会在你平常的时候,以一种嬉皮笑脸的姿态,让你有一种要动手打TA的冲动;

TA总会在你不开心的时候,以一种自毁形象的方式,让你大尽可能短时间内恢复开心;

曾经TA对你失望过,并扬言以后绝不理你。但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TA还是会伸出援手;

曾经TA被你忽视过,甚至可以说被你遗忘过。但当你不经意回头的时候,TA还是会默默陪伴;

……

也许别人会认为TA很不要脸,也许你会认为TA怎么这么贱。

但是,你错了!

如果你身边有以上几个贱样表现的朋友的话,请你珍惜他们

其实,他们一直都会在你的周围,以一种常人无法理解的方式,关心和关注着你

或许怕被别人伤害,或许怕被你发现。所以才逼不得已,用“贱”来伪装自己

……


最后,贱,是一种对自我的保护

因为“贱”这个字在现代社会中,不褒不贬。所以,凡是被称为“贱人”的人和这个字给人的感觉一样,不明不白。

只要是人,都会有七情六欲,都会有喜怒哀乐。

贱人也是一样:别看他们总是在人前嬉皮笑脸,处处犯贱。可是他们会也有烦恼,他们也会有心事。

只不过是“贱”是一条单行道,他们会乐意对别人犯贱,但不一定有人乐意对“贱人”犯贱。或许是因为没有人乐意当“贱人”,也或许是没有人愿意对一个“贱人”犯贱吧。

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每当“贱人”自己有心事、有烦恼的时候,他们大多情况下会自觉不自觉的藏起来。也许是不情愿的情非得已,但更多的却是被迫的自我保护。

窗体底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考链接 Java 内存溢出(java.lang.OutOfMemoryError)的常见情况和处理方式总结 正文...
    iszengmh阅读 288评论 0 0
  • 与您分享,共同成长! 禅师指着枝头的一颗嫩芽,问弟子:“你能否掐断它?”弟子说当然可以。 “你能否掐断整棵树的嫩芽...
    王志2017阅读 443评论 0 0
  • 数字钩子4,4可以想象成小旗帜。 视同销售第四条,将自产、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企业非增值税业务,需要视同销售。 一...
    金算珠阅读 194评论 0 1